三十歲後的婚姻觀改變了什麼,你怎麼說?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希望未來的我,能繼續成為一個溫暖又積極的雪橇犬

我希望未來的我,能繼續成為一個溫暖又積極的雪橇犬


三十歲以後,漸漸人生多了點現實的甘苦調味、浪漫的收斂、金錢的蹂躪、時間的逼迫。對於婚姻,又會想要怎麼樣的相處模式呢?

不需要急著磨合稜角

你可以說是因為沒有時間,或者說,為什麼一定要磨合稜角呢? 三十歲的我們,當然理解在意見不合的時候需要相互退讓、包容。但是在愛情之前,我們深知二人彼此都是獨立個體,都會有各自的想法和價值觀,「無法控制那些差異,你可以去適應、去順從、更甚,是欣賞、學習另一種生活態度呢?」如果少了當初呢那個妳,是否就是去了我愛你的那一份理由?


不干涉彼此人生目標

別再把婚姻當成愛情的墳墓,結婚也不是綑綁對方的人生目標。大家都想要賺得更多、成就更高、生活品質更好、更加體驗人生。她可以選擇為你犧牲,但是她不必要為你犧牲,又或者,我可以是學習改變犧牲的人呢。

很多人會在這時候加入小孩這一個因素,說真的,那也是雙方的人生目標,都需要為人生坐出取捨,那是一種決定的結果,不是一種干涉的理由。


告訴自己婚姻不難,但絕對不容易

很多情侶愛情長跑結婚後,儘管生活上沒什麼不同,內心還是會因為身份的轉換有所改變。你說真的結婚就全都變了? 也不見得,但是會多了很多不得不面對的困難跟任務,必需要溫柔有耐心的去一步一步解決,不能臨陣脫逃,也不能擺爛不處理。

只能說,學習有誠意的去面對問題,是我們要題型自己的,而且記得我們在乎的是對方,而不是單純事情的結果。


偶爾製造小驚喜升溫(個人認為最困難)

反省自己,某個程度上,我是個浪漫的人,但也是一個很懶惰的人。當然,我們會企圖給對方平淡的生活帶來新鮮感和樂趣!但通常都變成白目跟欠揍。怎麼拿捏好那個尺度,要被對方扁又不能被堆方打死,這個真的有夠難。

但是你會一直不做死就不會死嗎? 哼哼,男人。


成為彼此最溫柔的後盾

講了這麼多,婚姻到底有什麼價值?我覺得最有價值的,就是成為彼此溫柔又堅強的那股背後力量吧! 我們從來不怕勇往直前,但我們只希望當我們累了,倦了,走不動了,心寒了,能夠從背後得到一個擁抱,或者,狠狠踹我們一腳(飛踢)。


你呢? 你是怎麼想的

歡迎已婚未婚的格友們分享你們的看法,給我們這些單身宅宅一些建議。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