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智力成長的秘訣,出門也能輕鬆養出聰明寶寶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帶著孩子到戶外玩耍,不僅是為了讓他們消耗體力,更是為了啟發他們的觀察力和想像力。
Photo by MI PHAM on Unsplash

Photo by MI PHAM on Unsplash

在自然環境中,孩子可以發現許多新奇的事物,從動植物到自然景觀,每一個都是一次新的學習體驗,而這些探索的過程,不僅能夠激發他們的好奇心,更能夠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同時,與其他孩子的互動也是很重要的,它不僅能夠促進社交技能的發展,還能夠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和尊重他人的價值觀,因此讓孩子出門玩耍,不僅是為了讓他們快樂,更是為了塑造他們的人格,讓他們成為聰明的寶寶,而這就是孩子智力成長的秘訣喔!


別小看出門玩!學齡前發展藏在生活中!



出門玩可培養孩子的觀察力與想像力

戶外環境提供了豐富多彩的場景和元素,這樣的多樣性會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觀察力。當他們在戶外探索時,會發現許多不同的事物,例如動植物、自然景觀、人造建築等等,這些都是觀察和學習的寶藏,透過觀察周圍的事物,孩子可以培養對細節的敏感度和對世界的認識;帶著孩子到戶外玩耍不僅是一種娛樂活動,更是一種教育和成長的機會。通過觀察周圍環境和發揮想像力,孩子可以擴展自己的視野,提升智力和創造力。


出門玩提高應對不同情境的適應性

出門探索新環境對於孩子的成長和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當我們帶著孩子外出時,他們往往會興奮地探索周圍的一切,這不僅僅是一場旅行,更是一場對於他們感官和思維的啟蒙之旅。


這些新環境和情境也促進了孩子的認知發展和思維能力的提高。孩子們在探索新環境的過程中,不僅僅是在觀察和感受,更是在思考和學習。他們會問各種問題,探索各種可能性,並且從中獲得新的知識和經驗,這種思考和學習的過程,有助於培養他們的適應各種環境,也能從而促進了他們的認知發展。


出門玩建立人格發展

戶外活動提供了與其他孩子互動的機會,這有助於孩子學習與他人合作、分享和溝通。同時,自然景觀也能夠激發孩子的情感反應,讓他們更加敏感和理解他人的情感。

當孩子在戶外與自然互動時,他們會更加尊重和珍惜自然界的資源和生物,同時父母可以通過戶外活動教導孩子責任感,如保護環境、關心動植物等,從而培養他們的良好品德和價值觀。


這篇發現與心得來自一位美術老師

如果有幸能夠讓我如此介紹,我想成為一位不害怕改變台灣教育方式,充滿啟發、試錯和鼓勵的教育者。


在我的課堂上,我會給予你們足夠的自由和空間,讓你們先嘗試用自己的能力和狀態去嘗試繪畫,當孩子遇到困難或問題時,我會鼓勵嘗試自己去解決、試錯,而不是立刻的改善,因為這是成長和學習的一部分。我的教學風格受到了國外畫畫教育的啟發,相信通過實踐和自我探索,你們的孩子將會有更多的收穫和成就感,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內部會放上自己帶入的課程與許多教育相關的內容,希望能與您一起攜手帶孩子走向更美好的世界。


當然你如果有線上教學與家教的需求,歡迎您的聯繫,我們在下課後來場美妙的藝術之旅!


哪裡可以獲得美術教育的服務?

下課玩創意🌺高雄家教|美術家教|藝術陪伴

引導式教學|美術能力發展|陪讀陪玩

🎨高雄兒童美術家教 / 線上家教

🎨高雄國小、國中美術美勞家教

🎨高雄陪讀 / 陪玩

🎨藝術陪伴

🎨作品集、活動合作等...


這是我所創立的品牌,致力於引導學齡的孩子們促進大腦感覺統合,

培養藝術和創造性思維!聯繫我們,我們下課後來一場開心的藝術之旅吧!

👇聯繫方式👇

LINE

instagram

TikTok

電話|0989-106-168

信箱|[email protected]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