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我不願把孩子的功課外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們家兩個小朋友是沒上過學校課後班,和安親班的,可能從嬰兒襁褓時期,就是為娘的我親力親為,不假手他人照顧,所以,一路陪伴,也沒想過可以把學校課業這塊外包。


然後,拜網路之賜,與其他全職照顧者交流,才發現原來就算是全職媽媽,也不乏把孩子送給他人顧功課的例子。而會把孩子往外送的說法,我聽過以下幾種。


說法一:「現在學校教的,和我們那個年代都不一樣了。」

說法二:「父母脾氣不好,無法陪寫功課,不如花錢送安親班,換取高質量的親子時光。」

說法三:「家中經濟有困難,沒有長輩支援,雙薪家長一定要找地方送。」

說法四:「安親班會寫測驗卷,會安排考前複習,才能跟得上別人。」

說法五:「小朋友比較聽老師的話,送到外面給人家盯,功課才會寫得快。」


所以,基於以上的原因,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每個決定,都是依據自身環境,和心理狀態做出的,外人無權對「教育外包」這件事,發表個人看法。


只是,在校園和坊間教育機構穿梭的經驗,讓我無數次慶幸:


  • 可以在家提供舒適的環境讓孩子午休。
  • 不用面臨,被安親班老師接送時丟包的可能性。
  • 面對孩子不懂的功課,我可以一對一輔導教學。
  • 不須因為配合群體,孩子中午在校門口枯等半小時。
  • 不用擔心孩子接觸的老師是否情緒平穩。
  • 不另外考慮安親班提供的點心是否夠營養。


最重要的是,我深信,「陪伴,是親子關係中重要的一環。」


3會員
45內容數
豐是哥哥,樂是弟弟,兩人分別是九歲和七歲,趁著小一和小三生去上學的時間,寫點東西,記錄他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豐樂生活 的其他內容
開學了,來聊聊書包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醫院藥劑部實習在做什麼?為什麼我選擇雙和醫院實習身為一名藥學系學生,進入醫院實習是每個人的必經課題,不過往往有許多人在選擇實習醫院時會不知所措。如果對醫院實習生活感到好奇,或是本身就是藥學系學生的話都歡迎看看這篇文章,我將會分享一些目前為止實習時所體驗到以及觀察到的心得,希望會對大家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益生駿
2024-04-21
你不願意,他還硬上?! 戀人間的約會性侵《刺蝟女孩:為什麼痛的是我?》就跟你說youtube影片少看,這邊滿滿都是偏差的個人價值觀洗腦,像我這台也是。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5
變成魔法師之後直到消失:為什麼我不願再在方格子上寫作?「一開始我自得其樂,要是有人能與我同樂更好。」這是創作者的聲音。 有在發文的人都知道,更嚴格來說,是一旦超過一個月沒發文的創作者會收到郵件,有個徽章之類的頭銜會被更改為「魔法師」,原本善意的提醒,一個促使創作者回來寫作的官方通知,卻成爲我其中一個惡意的夢。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4-01-21
【閒聊】為什麼我不討厭《勇者鬥惡龍:你的故事》病毒大魔王的出場,打斷的不僅僅是電影主角的遊戲沉浸體驗,也是電影觀眾的觀影沉浸體驗。……當這個惡作劇病毒對著主角宣告,「你方才所歷經的一切都是虛假的」同時,此番否決宣言,也讓電影觀眾由電影開場至此感受到的一切「真實」一併宣告破滅。
Thumbnail
avatar
紫色栗子
2024-01-18
為什麼我不在台灣線上課程平台開課?為什麼我要到中國開課?為什麼我會推薦我所提到的這間公司(有意願者請直接寄信給我)對於這標題有疑慮請回到這篇文章「負債喘不過來?甚至千百萬負債?讓過來人告訴你如何解決(下篇)」也歡迎複習上篇 https://vocus.cc/editor/63ec7fdffd8978000170fc0a 以下我用遮養方式來迴避可能面臨的法律問題,但我是在說實話,你要在台灣開線上課程嗎?幾乎不可能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
2023-02-15
[心情雜談] 為什麼我們總是不願好好溝通?|20220514  出社會工作至今也快十年了,這些年來,工作量的無窮無盡、同事間的明爭暗鬥,甚至是客戶的百般刁難,其實都不是令人沮喪的事,真正令人感到無力且失去鬥志的只有一件-不溝通。   或許這些都只是些小事,但我們是會忍耐的,也學會了忍耐,儘管這份忍耐抹殺了自我,迎合的群體。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2-05-14
我爸食道癌又復發了,化療是對的嗎?為什麼爸媽的痛苦都不願與子女說...我吞過食道鏡,這可能是我最接近地獄的一次。麻醉一點點之後就要吞下深不見底的管子,還要忍著嘔吐讓它在口腔、胃裡攪動。當下真的度日如年。而我爸是下咽癌,醫師說要食道鏡檢查12年...。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8-07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書評(三)|受難者:無論我多糟糕,你可以保證永遠不離開我嗎? 熱戀期一切都很美好,但受難者的需求是個無底洞就算是過度努力的拯救者也會被榨乾,一旦受難者的安全感需求沒有被接住,受難者就會黑化,展現出邊緣型人格的特質。 情緒化的他們,其實是很難理性思考事情的真相如何,腦中只添滿了他們自己對事情的負面解讀,並且深深地相信:「都是因為我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12
我們在家,與「惡」的距離不遠 ...為什麼社會的恐嚇事件增加了? 值得關注的社會心理 台北捷運公司在4天內發生3起恐嚇案件 :  1.第一起由台中1名年約40歲的李姓男子,心情不好,就傳送電子郵件給北捷公司,內文提及即將在古亭站殺人,警方旋即在台中逮人, 2.但13日晚上9時許,北捷又收到電子郵件,預告新店大坪林站在15日會發生爆炸。警方獲悉後也在新北市逮人,發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3-17
為什麼我寧願用複委託?也不開海外券商?國內券商的美股定期定額值得嗎?海外所得稅要繳多少?很多人在粉絲團常問我 為什麼要用複委託?用國外券商不是比較省嗎? 其實,複委託不一定會輸。 先說結論:如果你像我一樣僅投資1隻或2隻 ETF的話,根本不需要開國外券商。 那國泰、永豐最近再推的美股定期定額?值得嗎? 另外投資美股,需要繳海外的所得稅嗎? 歡迎點進來看,希望能解決你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