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說的話好像喔!∣菜b導日記∣倒數719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上課過程中,

菜b導:「……所以這些規畫都是For接下來實驗能更順利的預先設計之用。」

學生們笑。


菜b導:「剛才那句話很好笑嗎?你們在笑什麼?」

學生:「你剛才那個"For"的說法,跟XX老師好像哦!」


菜b導:「什麼!真的嗎?那這樣我們不就"太像"了嗎?沒有自己特色,可惜了(讀音變成可希ㄌㄧㄠˇ)」。

學生們又笑,說:「OO老師也是說"可希ㄌㄧㄠˇ"」!


菜b導:「對吼!這是OO老師發明的說法,我怎麼也跟著這樣念了?!」「一定是我們長年都在同一間辦公室當同事,有一種辦公室病毒,讓大家連說話方式都愈來愈像了!」

學生們繼續笑著說:「"辦公室病毒"這個說法,ΔΔ老師也說過!」


#古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XD





150會員
489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斯拉夫人是會說話的人,你們是不會說話的人!】「斯拉夫」(Slav)可能來源自斯拉夫諸語中的「話語」(slovo),斯拉夫人的意思其實是「會說話的人」。也可能來自於榮耀(slava),在這個意義下斯拉夫人就是「榮耀之人」。 反過來就是,痾,不會說話的人。「němьcь」,基於地緣上斯拉夫人經常接觸到的人群是日耳曼系的族群,「němьcь」通常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5-26
你有沒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 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 在於國小的小孩的大腦或是心智還沒發展成熟,很能理解我們大人的邏輯思考或是框架,很多時候我們都都已經說了好幾遍,以為孩子們懂了,就懂,或是他們說「懂了」就覺得他們懂我們要表達的事情,但其實他們只是懂得表面的內容,卻不知道深沉的涵義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13
「你們 Netflix 的人,說話都這麼直接嗎?」——一個矽谷員工跳槽的故事2017年6月,在矽谷屹立22年的老店雅虎(Yahoo),被威訊(Verizon)以45億美元收購。1995年成立的雅虎作為互聯網先驅,曾經叱吒全球互聯網行業。它以搜索引擎起家,曾經和谷歌二分天下,市值一度超過1000億美元。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05-29
關於說話的藝術,你懂幾成?我們一生不知道說了多少話?也不知道說了多少得罪人的話?如果要說最值得鍛鍊的人生技能那莫過於說話說話用點心,能取悅別人不是浮誇不實的讚美,更非錢財堆砌出的溫度。能讓人愉悅的一直都是簡單的把下一句的發話權溫柔的交給對方。
Thumbnail
avatar
緘墨
2023-03-27
聽我說劇話│玄太太們,看過來!你們的玄先生回來啦!強檔續集《機密同盟2》再度引爆兩韓導火線!2017年韓國票房近千萬觀影人次的《機密同盟(又稱:共助)》原班團隊所打造的精彩續作《機密同盟2(又稱:共助2:國際)》即將攻陷今年中秋檔期啦!(各位玄太太們,請冷靜!先坐下來喝口水~) 這次續作集結《愛的迫降》玄彬、電影《勝利號》柳海真、《黑話律師》林潤娥、《黑色太陽》張英南、電影《錢力遊戲》丹尼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9-13
我等妳真正的跟我們說說話|給妳的話雖然硬生生的從妳懷抱離開了,我也不會再跟那時的我們過意不去了。 縱然我記得那時候的感覺,彷彿像是世界突然的崩塌,我小小一雙手也支撐不了那突如其來的傷感,如海嘯般的將我淹沒,慶幸,我的眼淚可以一起跟著被埋葬,傷心自己一個人就能好。 我們之間的牽絆應該很難一時解釋,如掌紋般地撲朔迷離。 妳過得好嗎?
avatar
Beck
2022-01-12
為什麼職場溝通總是心好累?是他們聽不懂人話,還是你說的不是人話?在職場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也常是這樣:業務和工程師開會,差點沒被滿口術語,以及電腦般精準卻毫無人性的語言邏輯給氣死;平面設計構圖比稿時,顧客這樣說:「我希望你們團隊充滿前所未有的新穎創意,又必須符合我方1,2,3,4,5的規則要求……」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10-27
職場江湖|人們會忘記你說過的話,你做過的事,但是他們絕對不會忘記你給他們的感覺 『溝通不良』的管理問題,在過去經驗中最常發生情況之一。不同層級的主管,在同樣問題會有程度上的差異,我會在接下來的系列作探討及實例分享。今天先就新手主管来作探討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2-03
[公益心得]你曾試著了解過那些"總不愛說話的孩子們"嗎?外向愛說話的孩子:大腦到嘴巴的距離只有0.5秒,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內向不愛說話且有選擇緘默症(Selective mutism)的孩子: 大腦到嘴巴的距離,就像月亮與地球的距離有三十萬公里一樣遠,中間還有層層阻礙... 我能看得到與感受到你得存在,但是當我要表達時,話到嘴邊卻總是說不出口...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