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其實只在一念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提及長大同時伴隨著體重無情增長的無奈。讓我決定付諸行動,積極開始記錄體重、運動、注意飲食。經過這兩個月,開始慢慢地看到身上的變化。

運不運動都適合伸展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能坐就不要站... 運動非常不擅長,爬山總是氣喘吁吁,所以我的運動方式是從簡單的伸展拉筋開始, 很推薦 Mady Morrison 頻道中伸展的播放清單,每天跟著伸展 15 分鐘,持續一個月後,發現比較不會抽筋,原本摸不到的腳踝或地板都漸漸可以摸到,最意外的收穫,是我長高了 1.8 公分!

持續伸展一陣子後,開始挑戰運動,雖說是新手友善,剛開始做時,我還是覺得很吃力,但還好每天的伸展讓我養成習慣,我變得不那麼排斥運動,跟著做了幾周運動,發現自己精神變好,體力也有稍稍提升,至少爬樓梯或爬山不再那麼喘。


運不運動都該掌握身體數據

運動一段時間後,我的體重並沒有變化,有時量甚至還更重... 讓我好多次挫折感上升... 所以我希望有一台體脂計,能測量骨骼肌率跟體脂肪率,並且能有藍芽同步功能,讓我能看到記錄每日/每周/每月的變化,在 TANITA 及 OMRON 之間選擇,千挑萬選之後... 決定購買OMRON 的 HBF-222T,我認為它是最符合我的需求,且 CP 值最高的選擇。

運不運動都能用的體脂計 OMRON HBF-222T

拆開包裝後,我先用手機下載 connect omron 先將裝置連接進行配對,接著填入一些個人基本資訊後新增為使用者,步驟相當直覺簡單。這台可以記錄 4 位使用者,依照每位使用者測量的紀錄,將資訊同步至各使用者的紀錄中,也可用訪客模式進行測量。我們家只有兩位使用者,所以一下子就設定好了。

使用者也可自行決定要不要建立 OMRON 帳號使用雲端服務,除了定期同步資料,萬一更換裝置不擔心資料遺失,每日上傳測量資料也能獲得 1 點,點數可以參加 歐姆龍集點樂,用點數兌換贈品,贈品每個月會定期更新。但我剛開始使用,點數還不多,且每月贈品數量有限,目前還沒實際換過。

看見這 0.0 就能站上去了

看見這 0.0 就能站上去了

都設定好之後,帶著緊張的心情,站上去體脂計!測量到的體脂肪率(%)高達 31 (哭...) 身體年齡顯示 40 我也就不那麼意外了... 但還好除了這兩項數值外,其餘都在標準值,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於是我有了明確的目標,必須把體脂肪率降到標準值。


APP及體重機上都有圖示簡單判讀測量結果是否於標準值內,個人覺得蠻淺顯易懂,至於判讀標準也很清楚地在說明書及 官網說明,另外也建議在固定時段進行測量。

建議正確測量體重及體脂的時段為每天固定起床後飲食後2小時以上,並避免於運動後、洗完澡或大量攝取水分和用餐後進行測量。

體脂計上的按鍵都是觸控式,不愛彎腰也可以用腳踩。如果沒有選擇使用者的情況下,直接站上去,它也可以自動判讀使用者,這點確實蠻方便,就算有些測量數據沒有及時同步,只要按下體脂計上的藍芽按鈕,並同時在 APP 上更新即可同步,檔案也可以匯出成 csv,使用上相當簡單,唯一覺得不便的地方是,第一位使用者測量完後,下一位無法直接站上來測量,還是必須先關掉電源,才能讓下一位使用者測量,這部份是我認為稍微不直覺的地方。

輕鬆操控

輕鬆操控

整體而言,搭配運動與體脂計的紀錄,看見體重跟體脂稍稍下降時,還是覺得很開心!也讓我運動起來更有動力,推薦大家一起從伸展運動開始,漸漸找到自己對運動的信心!有了體脂計的幫助,相信努力都會看見成果,期待測量數值都往好的方向去吧!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