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人生意義了!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為世界帶來更多的光✨

王羿崴
發佈於閱讀心得 個房間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人生意義」,總是在問自己: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尤其是在面對枯燥乏味的書本與一塵不變的例行公事時。


也許這就是命運吧!在偶然之間,朋友傳給我一段文字:

泰戈爾:「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爲你不知道,誰會藉着你的光,走出了黑暗」

突然有股電流直擊心頭,是呀,你的人生意義就是讓自己發光,活成一道光,散發著橘黃色溫暖的光芒,去點亮那片黑暗,在黑暗中走著,你看不到,也不會知道身邊有誰,但總會有人藉著你的光,走出了黑暗。

總結這段文字:

  • 活成一道光:是讓自己發亮,是照耀世界的信念
  • 因為你不知道:不要在意他人的想法,因為在黑暗中你什麼都看不到
  • 藉著你的光走出了黑暗:幫助他人


幾天後,在偶然之間看到瓦基寫的《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書中的一段話,

美國前總統湯瑪斯.傑佛遜:「當別人從我這裡得到想法,他有了指引,而我沒有損失;就像別人跟我借火點蠟燭,他有了光明,而我沒有變暗。」

相同的概念,不同的文字,我能做的事給他人指引,就像是瓦基撰寫這本書,網路上許多人無私的分享,社會上的互助,在秉持自身意識的同時幫助他人,並不會損害自己,不會損人利己,也不是損己利人,而是邁向共好生活。

如果我是在我自己神話中的那朵粉紅色花朵,那我可能找到人生意義了「把自己活成一道光」一朵閃閃發光紅花,像是閃耀的紅寶石,鑲嵌在自己身上,同時賦予他人力量。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你找到了嗎?


感謝閱讀到這邊的你,希望你喜歡這次的內容,也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每週會有3-5則的資訊分享,固定主題為書籍摘要、每週任務挑戰,不定期會有哲學議題、美食旅遊或心情抒發,有任何煩惱、心事或建議都歡迎直接回信給我!

祝你有美好且有意識生活的一週!

Elena

Instagram @wei__230

訂閱電子報:https://forms.gle/ZFnh6ycygqSmQTjc8

各種閱讀材料的心得,包含電影、文章、期刊、書籍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