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向遠方的女孩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術是治療。

不管是文字,還是圖像,其實都能紓解我們的情緒。

有時候,當一個人靜下來,就會感到悲傷,對生命中,無可奈何的傷感。

掙扎於免費與付費軟體之間,才發現國外利用AI生成圖片,獲得獎勵,取得積分,可以繼續免費使用,並且按讚鼓勵別人,別人按讚也鼓勵自己,還有學習的內容,提升自己的技術,完全是分享的平台,甚至可以販售作品。

目前找到的軟體,有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

在創意表現上,有不少極其精緻,充滿想像力的藝術作品,那真的是令人驚嘆,難以置信的創意展現。

不過,我還是保持自己一貫的,以文字的描述,來生成我想要營造的一種感覺,表現一種心境,屬於心靈的世界。

藝術,就是心靈世界的呈現。

文學也是藝術,讀中文系時,學到用外在的景象,來表達內心的感受,形成意象。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就這麼簡單的景象,就描繪出作者的心境。

我覺得透過AI生成圖片,似乎利用簡單的字句,就能產生一種意境,一種意象,一種心靈的感受,一種難以言說的情緒。

這是我接觸AI生成圖片之後,把文學的意境,帶入了圖像,形成個人風格的創作。

這也算是一種藝術治療吧!彌補我不會畫畫,卻想要畫畫的渴望。

曾經想要學畫,卻缺少天分的遺憾吧!


我以英文描述,放入海的憂鬱、風的吹襲、樹的沈重,和疲累的女孩看天空等元素,想要表達沈悶的心境,但圖片更像是<望向遠方的女孩>。

AI生成圖片

AI生成圖片


33會員
147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