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來咖啡廳的家長,或許我們要學會更多的包容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遠距工作的這三季,大概就是咖啡廳、自修室、租賃辦公室、各地圖書館以及青旅度過。其中為了聯繫業主,多半會選擇可以講話的咖啡廳,沒錯,有些咖啡廳是不能講話的,有付費的自修室也是全部禁語,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今天主要要分享的,是這幾個月以來,當咖啡廳出現 "小孩"的時候,自己心境的轉變。在非台北市的星巴克,多半都非常大家甚至附停車位,雖然真的比較吵,但是以一天95元大杯每日精選可以喝1-2杯、冰水喝到飽、插座+ 100M無線網路,我自己是常常去星巴克工作。除了有一次超誇張,我曾經懷疑是一群中聽的長輩外,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克制音量的。


但是如果你遇到"小孩",不論是嬰兒還是學齡前到幼稚園的小朋友。你都會聽到他們放聲大哭、竭盡全力嘶吼的聲音或者衝來衝去。而且不會停下來。或者比較好一點的就是他們會很有禮貌的"一直" 問他的家人問題,而且聲音嘹亮到我帶著抗噪耳機都知道他在說什麼......>


大部分的家長都會感覺到非常的尷尬,開始哄小孩,抱著嬰兒晃等等,甚至曾經讓我最驚訝的,是小孩吵鬧到家長直接一巴掌下去的(然後小孩哭更大聲的,凸!!!)


我曾經對這些家長非常的不爽,尤其曾經有小孩跑過來撞我桌子讓我咖啡灑出來(重點家長沒有賠我咖啡,反而是店員多送我一杯),我會覺得管不好小孩就不要出來害人,沒有公德心。


但是好幾次看到那種一打二的媽媽這樣辛苦的帶著小孩,我又會覺得於心不忍,因為他們連開星巴克的門都有困難。


Anyway,就當作是人生必學的功課吧~!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成為那個想要賞小孩巴掌的虎爸虎媽,我也漸漸學習對那些看著我或者跑到我旁邊的小孩給予一個微笑,甚至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的書包還多了一些巧克力以外的糖果(原來小孩不能吃巧克力),只要對方家長同意,我們就會給他一顆糖,然後他就會一直跑來我旁邊.......。


看看台灣生育率,我覺得這些人都是勇士,也覺得說如果我們真的認為台灣生育率要提高,也許我們就先學習在公共場合包容這些小孩開始吧~至少,學習給他們一個友善的眼神。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