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為什麼數學系學生可能會享受拖延的過程?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月十五是每年美國繳稅的截止日期。


而我的個性都是要拖到最後一天才會處理。


UCLA的一些線上訓練也是,我總要拖到截止時間,


甚至超過了,才會去照著把事情辦一辦。


我以前一直覺得我的這個傾向是缺點。


但隨著年紀漸長,我開始理解那就是我的個性:喜歡探究事情的邊界。


超過截止日期報稅會怎樣? 會要支付罰金與利息。


截止日期後還沒完成訓練會怎樣?系統會繼續寄信對你三催四請。


仔細想會發現,其實這些後果都還好。


可能這就是數學系的人內建的DNA: 我們樂於探求一件事有效性的邊界。


讀數學系的人都有經驗,所謂「充分必要條件」,


就是精確找到了一件事情是否成立的邊界。


而一但邊界被掌握,之後就能在另一個問題維度更加大膽的探索。


多多探索後你會發現,比起違反後你得到的特權與優勢,


很多規則違反後的代價,其實很低。


Be a rule breaker.

347會員
700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