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拖延的意外好處:如何善用你的拖延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任務是很多人的常態。


這篇文章將告訴你如何善用拖延,


從中找到意想不到的好處。


對數學系學生和那些喜歡探究事情邊界的人尤其適用。


讓我們一起看看拖延的三個意外收穫。


▋體悟1 - 探索事情的邊界


我經常拖到四月十五日才繳稅,


UCLA的一些線上訓練也是總要拖到截止時間甚至超過才完成。


這種行為讓我發現,超過截止日期的後果其實並不嚴重。


遲交稅款會支付罰金與利息,


遲完成訓練系統會不停地催促你。


這些後果雖然存在,但並非無法承受。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探索事情邊界的方式。


就像數學中的「充分必要條件」,


我在了解規則的邊界後,


能在其他領域更加大膽地嘗試。


▋體悟2 - 提升問題解決能力


拖延雖然讓我感到壓力,但也迫使我在短時間內高效解決問題。


每次拖延都是一次壓力測試,


讓我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到最優解決方案。


這種經驗累積讓我在面對新的挑戰時更加自信。


因為我知道,即使時間緊迫,我也能迎難而上,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種在高壓下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拖延給我的一個寶貴收穫。


▋體悟3 - 激發創造性思維


拖延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和反思。


當我拖延時,表面上似乎在浪費時間,


但實際上我的大腦在潛意識中進行加工和處理。


這種「潛意識加工」能幫助我在最後一刻靈光一現,


提出意想不到的創新方案。


拖延反而讓我有機會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


激發出更多的創意。


你也是一個拖延者嗎?


快來分享你的拖延經驗,讓我們一起探索拖延的更多好處吧!


本文章改寫自:029|為什麼數學系學生可能會享受拖延的過程?

357會員
867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個微習慣,讓你搭上夢想成真的航班有些成功人士的特質與習慣,你是可以複製學習,然後內化變成自己的功力的,你知道嗎?為何大多數人常常失敗,有沒有一套行動致勝的好方法呢?來,今天石頭哥就分享給你,我慣用的技巧吧!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3-29
3個方法可以幫助你重回正軌,加速你的顯化願望的進程 很多同學在加入顯化班前也曾經經歷過這種情況,我知道當你嘗試了各種技巧,但周圍的物質現實仍然沒有改變時的感受,這就是為什麼我要開1對1諮詢顯化班的原因。很多同學法則都很清礎也很明白,只是需要有人可以跟著你前進,確認你自己的確認,不再一頭埋進一個看似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3-16
《習慣の力量》03|揭秘:如何用「八個簡單步驟」打敗生活中的拖延魔鬼!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藏著一個「拖延魔鬼」,總是在最不合時宜的時候跳出來阻撓我們。但你知道嗎?其實打敗它並不需要超能力,只需要八個簡單步驟! 無論是想要開始一項新工作、學習一門新技能,還是只是想要完成日常的待辦事項,拖延總是找機會讓我們困在原地。 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那就一起來深入了解這八個讓你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3-11-06
#轉職心得《擺脫3年拖延症,3個月重新拿回人生掌控權》以前我總是幻想著我要過怎樣的理想生活,當我到達那一天我要立刻躺平放空,但在到達那一天之前我一直馬不停蹄的在努力追逐,人生95%都是工作,在即將邁入30歲這年我才意識到其實人生沒有唯一“終點”,只有源源不斷的“起點”,唯有不斷地去挑戰自己,才能不負此生 大家好,我是Yumin 過去在科技業有7年擔任
Thumbnail
avatar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2023-08-06
3個利用ChatGPT的AI協作技巧,讓行銷人如虎添翼!「AI 會不會取代人類」這個議題甚囂塵上。我認為問題永遠在於如何善用工具解題,而不是擔心工具會不會做得比自己好。此篇將以目前最火紅的 chatGPT 舉例,分析服務優劣以及運用技巧。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3-15
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3)接續我的下班後,人生才開始主題,這系列文章(咦?要出一系列嗎?)我的主軸鎖定在下班後經營自己的人生及努力的方向。 前面提到不追求完美、最小可行性的執行 進入第三個如何克服拖延的技巧: 我其實是個很隨性的人,而且不喜歡做計畫,也就是別人口中天生浪漫型的個性。也因此如果使用筆記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8
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2)延續上一篇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1) 再來說說第二個克服拖延的技巧: 最小可行性的執行 用新創的講法是「最小可行性產品」,簡單的說就是以最少的成本做出以符合設計者想法以及快速產出,並且可以測試市場反應的產品。 而我的最小可行性的執行,就是用最少的精力、時間、思考的去做一項任務。做這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7
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1)生活,其實就是一件又一件的待辦事項等著我們去進行跟完成。 從早上鬧鐘叫醒我們的那一刻起,起身刷牙洗臉換裝準備出門,這一連串的動作都可以列成一張待完成清單,只是我們已經習慣這樣的流程,因此這樣的動作都是使用著自動駕駛模式就能夠進行完成,直到進了辦公室後,又是一連串的待辦清單。 沒錯,上班總是有做不完的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6
3個時尚職場故事 : 成功踏入時尚界,然後呢?B看著K對著媒體一個一個親切且熱情的招呼,她才知道以前記者會一結束就打包走人的自己實在太天真,精品公關這個行業最重要的就是打理好人的關係,報表寫得再漂亮、新聞稿寫得再唯美,如果沒有機會出品,這一切都將化作海市蜃樓!
Thumbnail
avatar
Yvonne.W Gallery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