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逗點不存在逆 | 日常雜訊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前兩天脆出現的話題,排斥使用逗點,而改以空格的習慣。

作為還算常打字的老人,認真難以理解。

但是剛才赫然發現幾個,讓人不知不覺習慣的現象。

1手機輸入法:我使用ios,要分行的話還得切換介面,空格省了一個動作,句號也只是兩下空格就是快捷鍵。

要是習慣手機打字,忽略逗號還真不是沒道理的。

2動畫:輸入法還好說,但是剛才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動畫的字幕幾乎省略了逗號的使用。

或許因平台跟上字幕的人有差,像是網飛就有上,而動畫瘋我看了幾部是沒有上,但句號、問號之類的其他符號反而有上,其他像youtobe的影片也是省略。

或許是影片性質多以對話出現,較少需要一次呈現很長段落的句子,因此逗號就沒那麼必要,反而?!這些左右語氣的符號依然有存在的必要。

逗號的使用是基於長段落的呼吸節奏,要是現在的人看不了稍微長的文字,真的會習慣成自然,當逗點不存在ㄟ。

35會員
89內容數
這邊的一系列文章裡,我會分享生活觀察中,各種跟其他人想法差異的內心論戰。 也許引用各種其實我不熟的理論來為思考下結論,希望能給各位帶來啟發,或各位帶給我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