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 重新開始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好,你的出現照亮了我。」

「不,是我們照亮了彼此。」

這是來自一位心理諮商師與文學作家雙向救贖的愛情故事。



手機鈴聲響起,男子緩緩起身撓了撓胡亂俏的頭髮,慵懶地打了個呵欠後並接起電話。

      

「喂?安先生嗎,您的諮商師會有一段期間不在國內,我們先幫您安排新的諮商師喔。」電話那頭的聲音傳來。

 

「好。」語落,他掛掉了電話,站起身簡單的洗漱後,隨手拿了耳罩式耳機後走出門。

 

走了並沒有多遠,他蹲下身彷彿注視著些什麼,原來是腳邊有一支全縮著身子的小狗,撞見那可憐模樣,他摸了摸後並遞出所剩不多的三明治。

 

也許是因為總是習慣愜意地看著周圍所發生的任何人事物,伴隨著耳機裡的音樂,對於他來說這段約莫二十分鐘的路途並不算太長。

 

恰逢假日,診間裡的人似乎比起其他時段還來的多,他走向和以往一樣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的人來人往,安靜的等待著自己的叫號。

 

 

「你就是安常嗎?我是你這段期間新的諮商師。」安常打開診間的門,看見身穿米黃色襯衫的男人坐在一旁的沙發上,面帶笑容地說著。

 

看著眼前陌生的人不免會感到有些生疏,但安常還是走向前坐了下來,有些緊張的搓了搓手。

 

「忘了跟你介紹我自己,我叫做賀子舟!你也可以叫我子舟、小舟什麼的!我已經當了幾年的諮商師了……」賀子舟非常熱情的介紹著自己。

 

「啊,抱歉!我知道又要適應新的諮商師你可能會有點緊張,我們可以慢慢認識彼此,所以你不用緊張唷。」賀子舟湊近安常並笑著說。

 

安常看著眼前如此熱情的人,難免會感到有些措手不及,但也似乎因為沒有和過往諮商一樣的枯燥乏味,讓他感到了格外的新奇。

 

「雖然我看過上一位諮商師給我的資料了,不過你想親口和我說說你的故事嗎?」賀子舟拿起了桌上貼著雜亂無章的標籤,還用線繩綁著的筆記本說。

支持香菜非法化 ´ㅂ`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