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選擇的兩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覺得要做選擇真的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對於接下來這兩年要做什麼,我並不是完全沒有想法,但我想當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辦法執行自己腦中的藍圖。

藥師的部分我確定自己只打算當兼職,他現在是我的主要收入來源,不過以長遠規劃來看,如果要挪出更多心力來從事其他我想做的事情,在能維持基本生活開銷的前提下,我後續要開始有意識地降低自己在藥局上班時數。未來正式投入職場之後,不確定平日晚上還有沒有可能上班,不過假日繼續班應該是做得到的。

醫學編輯的部分我知道自己的功力還不夠,繼續從事這份工作一定會對於自己的寫作、邏輯、臨床知識大有精進。但是要把這份工作當正職嗎?我覺得我還想探索其他領域的職涯。要因為投入其他領域的職涯而完全放棄這部分的訓練和學習嗎?我又覺得好可惜...

臨床試驗是我計畫接下來要開始嘗試投入的領域,由於現在時間精力都有限,目前能做的是找零碎時間上課、聽podcast、報名講座、想辦法詢問聯絡學長姐詢問他們的經驗談。現階段比較大的擔憂是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在有限時間內做出一個自己覺得ok的履歷,畢竟過去其實沒有累積太多臨床試驗相關的經歷。另一個擔憂是自己現在處於單方面累積資訊的階段,究竟自己喜不喜歡臨床試驗,究竟適不適合進入這個領域,一切都是未知數。

如果一天有48小時的話,想當然爾我全都要。但很遺憾現實是我時間和精力都有限,現階段或許可以把吃飯睡覺運動以外的所有時間通通投入工作,但經過現階段的各種洗禮後我覺得似乎不應該把自己的時間壓得這麼緊。究竟該怎麼做出抉擇,看來我還需要一段時間好好沉澱與思考。

    Evelyn
    Evel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