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命運的帶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生的種種似乎提醒著努力規劃未來的我,有時要放手接受命運的帶領,並好好珍惜路上所遇到的人們給我的禮物。 首先是服務隊。原先報名服務隊的時候志在國外,後來發現國外隊沒上之後調整好心態加入國內隊,但國內隊又因為多方因素無法成行,最終因籌備過程中的表現讓我獲得重新加入國外隊的機會。會出現這樣的轉折真的是始料未及。雖然接下來因此有很多事情需要協調,也有很多層面需要重新調整心態來因應與適應變化,但我相信這個重新得到的機會是自己人生中的一份禮物,裡面有許多我目前還不知道但終將要認真面對與學習的功課。相信自己能從參與服務隊的過程中得到很大的成長,所以我願意為了得到這份禮物而做一些犧牲,希望後續的協調與溝通能順利完成。 再來是藥局。其實換藥局這件事情有很大一部分是我自己用力爭取來的,不過我其實也沒有料到人事變動會來得這麼快速。今天聽到學長說,他覺得這一切很像是女兒閃婚,殺得他措手不及。下班前有機會跟店長小聊時,店長最後叮囑我之後去另外一家藥局要依據那裡的習性來做事。聽到這些話語的時候,我都感覺到自己的心被觸動了一下。一直以來,都很感謝藥局裡這兩位大家長的指導。現在的心情,好像有種小鳥長大要單飛時,回頭看著巢穴的那種不捨,但同時又夾雜著望向遠方的堅定。不論我之後去了哪裡,這間藥局永遠是根,期許自己不忘本,未來有能力有機會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回饋。 想著未來時,常常會因為前方充滿不確定而有壓力,但或許我可以練習用更輕鬆的方式來看遠方。不知道路在哪裡,甚至不知道前方到底有沒有路都沒關係,至少可以肯定自己每一天都有好好過生活,努力工作、認真學習、真實面對自己。感覺找不到對未來的掌控感時,就放手接受命運的帶領吧!這或許也是一種活著的方式。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