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兒的聽覺過敏,和星星兒的音感,有什麼關係?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的星星兒具有聽覺過敏,有的星星兒有絕對音感。

而我,是因為昨晚有喜歡聽的一首歌改編的爵士版,而聽出和原版的不同。

具紀念性的爵士歌—2008全新重聲大碟出道二十週年精選紀念的第七首

沒想到,我所喜歡的那首歌,情人,也改編成爵士版。

而今天在慈惠醫院,也有抓到爵士版的調性。

就是,f key。

我想,只有學音樂的讀者,才看得懂。

而原版,是c key。

因為,誰讓我流淚這專輯的情人,是從國外的採用,重新編曲,再由林可榮的填詞,寫出〝國外的戀愛失敗史〞。

當然,不單單是寫出林可榮的心情。

(別忘了,林可榮這化名,是我見到八點檔,女人要有錢,而選的。)

而在爵士版,有種〝輕描淡寫〞的柔情感。

甚至,因此學起f key的唱法。

事實上,爵士版的唱法,不好唱。

而且,在我取貨的「歌詞本」,以寫真來說,就有種柔情小女生。

換句話說,看似陽剛的林可榮,其實,也是有柔情的。

這倒是在爵士版情人,也有體現出來。


這影片,是大陸的節目,我們的歌,在2019年的第一季第三集。

沒想到,不單單沒有配對成功,而且,主軸是廣東歌,傻女。

而混唱的〝繞舌歌〞(說唱),就是林可榮的,情人。

而一開頭,就是原版的,情人。

對於泰籍的新人,能看拼音唱,就厲害了。

所以,在饒舌的部分,也有呈現完整。

這是高難度喔,因為,要學中文,也要學發音。

星星兒的獨特聽覺,聽出〝旁人的殺意〞

今天,我就有在慈惠醫院日間部,見到有比我胖、年紀比我大、一哥一妹在北部工作一人住女學員,直狠瞪我,用氣音說,要殺死我。

她自以為,用氣音,我完全聽不到嗎?

拜託!我有聽覺過敏!當我完全聽不到?

就算我得不到證據,主早就看到了!

當然,這就是為什麼,星星兒的聽覺過敏,能在這部分活用的原因。

只是,星星兒過度的檢舉。

至於,如何活用,就是一大問題。

關於過量的放大聽覺,只有減敏訓練?

其實,減敏訓練,只是和科技降噪耳機一樣,大幅度減少對星星兒的困擾。

事實上,這無法治本。

因為,頂多只是輔助。

基本上,在我做過自學的正確減敏,就有改善一段時間。

而最近,因為有過度保護耳朵,反而,出現輕微的聽覺過敏。

相對的,我在音感,就有大部分。

因此,就爵士版情人來說,因為是f調,反而在副歌,聽起來很高,不好唱。

我想,要林可榮全程不出錯唱完,也可難了。

因為,f調,是適合爵士版,情人。

c調的情人,米亞的翻唱,反而完全不行

因為林可榮在超偶二做歌唱評審員,見到嚴厲又公正的風格,不禁〝複製〞。

其實,是全面性的評審員。

就五位評審員來說,只有林可榮,看全面。

像在第二批的我的主打歌,這主題,有參賽者選〝獨照〞這首歌,事實上,是不好唱的。

學過心理學的林可榮,反而完全見不到,是想詮釋,獨照?合照?還是?

到底是那種?連我都完全聽不下去!

況且,連〝遺照〞都扯出來了。

當然,是cue林可榮之前。

重點是,林可榮的感受參賽者對於歌唱的整體。

不單單是給建議,也有提出忽略的小細節。

站姿、架勢、眼神、嘴巴的張開、歌詞有沒有清楚等。

雖說,不斷重覆看。

因為,沒有完整版。

回到正題,頻道主的米亞,是選原版的情人。

我聽了,基本的拍子〝落拍〞、對這首歌又不熟,還好意思上傳?

就算有網友上傳爵士情人的短片,就是有〝聖稜的星光〞劇照,其背景歌為爵士情人。

總比米亞唱得好多了!再說,林可榮是錄了〝2008全新重聲大碟〞的紀念爵士歌。

(其實,我要說的重要是,米亞不只是對原版的歌曲不熟,連拍子都拖拍。)

當然,我才提供爵士情人。

而那爵士情人,不是完整版。

是從第二段算起的,以原版來說。

當然,我有留言,只是,部分是星星兒的直話直說導致。

不過,反而像林可榮的〝模式〞。

因為,算來有20年的歌,就只有刪了。

(光是在點歌本來說。)





星星兒的音感,也有自學樂器

就以星星兒的音感,也有聽過一至二次就能記起而完全演奏出來的能力。

以我來說,就算我能唱出爵士情人,也不能說,唱得具有優秀的能力。

況且,要一次不出錯,是難的。

而人的聲音,是天然的樂器。

因此,也有星星兒,是喜愛唱歌。

而在我來說,我也有知道,有的星星兒,是因為絕對音感,進行自學樂器。

當然,也只是不到10%的星星兒人口。

當然,也有星星兒小小年紀,就有考上5級的鋼琴程度。

阿劉,這星星兒,是運動健將,也是熱愛音樂的星星兒。

當然,也有在戶外的演出。

不只是阿劉,我想,我在聽調性的能力,也有在慈惠醫院的歌唱活動。

因為,在練歌的部分,可以聽出調性。

至少,先練再說。

目前的音感,對我而言,是必然的能力

在慈惠醫院,習慣在中午午休的院內額外健走,本來想說,時不時邊走邊不經意小唱一段。

而在昨天,反而因此有抓到爵士情人的音調。

因此,不單單有試著唱唱看,沒想到,爵士情人不好唱。

不單單是f調,甚至,連我第一次唱,基本上,根本唱不出和星巴克原有的味道。

不過,能聽出爵士情人,是f調,反而感到開心。

基本上,林可榮寫的歌,全是c調。

不過,這是個人的習慣。

當然,以我來說,能聽出調性,感到開心。

像是,我愛他這首歌,調性為e大調。

當然,前幾天,我聽出2008全新重聲大碟的所有爵歌的調性。

因為,搞不好,將來,能順利沒有譜的練琴。

對於我活用的音感,是在休閒的時候

基本上,以我來說,聽看過敏的改善,而發展的音感,對我而言,相當重要。

因此,也只是在進行日間部的歌唱活動,所進行的。

而配的和弦,必然有機會進行在平時聽歌,就有。

目前,光是聽音調。

因為,我在教會練琴,必然有機會。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