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要相信星星兒一定做得到,因為,星星兒只是學習時間久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慈惠日間的社交課,看到今周刊影片,有提到,家長對孩童的不信任,導致出現孩童的無法改善老毛病。

因此,我由感而發,想必,照顧者也要相信星星禿一定做得到。

而在這同時,也要見到,星星兒的〝無法做到〞項目,就只有放下並接受。

這還能說,星星兒和地球人,是一樣嗎?

換成是我,我倒認為,不一樣。

因為,主要是思維模式。

就以愛肯樂活工場的饅頭來說,在地球人來說,認為差個五克、十克又不怎樣。

反而,星星兒是完全不允許。

其實,也好,因為,這才是極品的饅頭。

基本上,有些人認為,星星兒是人,所以,同樣是地球人。

既然如此,星星兒是地球人,為什麼無法表現出和地球人一樣的模式呢?

所以,我認為,不同。

要訓練星星兒,就要先走進星星兒的小世界

以往,是強硬拉星星兒成為地球人。

但,以早期療育的觀點,是幫助星星兒提升到地球人同齡孩同的能力。

如此一來,就能感到同等。

相對的,這也是辛苦的路。

因此,照顧者還是要相信星星兒,有能力的範圍,必然做得到。

對於星星兒,照顧者務必見到星星兒的優勢

基於〝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角度切入,照顧者訓練星星兒的過程,就要先理解星星兒的優勢。

因此,在星星兒的小世界過程,照顧者要有智慧,協助星星兒見到社會的〝規定〞。

基本的社交、活動的輪流等。

當然,在星星兒的常見聽覺敏感部分,

基於這部分來說,有的是希望做減敏訓練,有的,是希望能進行共存。

不管怎機說,都是共存,只是方式不同。

畢竟,台灣沒有專屬為星星兒量身訂作的降噪耳機。

相對的,照顧者也要引出星星兒的潛力。

如此一來,星星兒就能順利發揮所長、發光發熱。

因為,很多照顧者不知道,怎麼引出星星兒的潛力,成為專長。

從小訓練星星兒的著手,就是要〝玩〞

基本上,照顧者在訓練星星兒的部分,要先以〝玩〞的方式著手。

因為,這才是星星幼兒能接受的訓練方式。

而到我這年齡,因為成人定型,在我理解我父母的離人世,就開始積極進行〝屬於〞我的方式,做為訓練。

不單單是在113/4/1開始的慈惠醫院新系統上線,所進行的排隊等服藥部分,說穿了,通常帶喜歡的書到醫院去看,也說得過去。

不單單只有排隊等服藥,也有在平日的打發時間,都有。

只是,紙本書,開始漸漸沒有了。

當然,對我而言,下一個巨星就是你,這本書,當然看不膩。

畢竟,就〝林可榮〞的才華來說,其粉絲都很清楚。

(乾脆,往後就用這化名。反正,在上傳網址時,就有透露出這類小祕密了。)

其實,要是用本名的話,是有引起一堆問題的。

回到紙本書的問題,是因為電子書的盛行,就開始見不到紙本書的存在了。

當然,下一個巨星就是你,是我的珍藏書。

對我而言,是在排隊等服藥時,重要的打發時間重要書。

其實,我想說的是,星星兒的從小訓練,是從〝玩〞開始。

到了不同的年齡層,就要換別的方式,訓練星星兒。

因此,我想,就是成年星星兒來說,是和就業有相關。

不過,大部分的星星兒無法進職場,反而是台灣社會的一大問題。

當然,要解決這問題,需要時間。

不只是相信星星兒做得到,在星星兒有常見的聽覺過敏之餘,就要活用〝減敏訓練〞的方式,進行協助

其實,六成五的聽覺過敏星星兒,也只有進行〝減敏訓練〞做大幅度改善。

那怕說,感到治標不治本,總比沒做好。

因此,在進行減敏訓練過程,先從星星兒容易懼怕的感受為主。

像是,就我來說,目前幾乎有感到一些聲響的音頻都有聽出放大感。

只是,不影響我。

因為,之前有在谷歌找到系統減敏法,就照做。

結果,是正確的。

當然,我目前聽到的音頻,有比較小而不影響。

照顧者訓練星星兒過程,務必標準降低

真要是認為星星兒是地球人,那種人,真的極膚淺。

因為,地球人有社交的本能,也有彈性思維的本能。

換句話說,地球人的腦子,發展正常。

而星星兒的腦子,是具有障礙。

因此,就有〝來自星星的孩子〞這美麗又感到諷刺的標籤。

而訓練星星兒的過程,像我在113/4/1開始,慈惠醫院的新系統上線。

因此,帶上林可榮寫的書,從原本的〝陪伴我〞到小護生的前往下一站實習,因為對我而言,真的看不膩,只要是在慈惠日間,在早上的服藥,只要是學員多在排隊,我都看那本書。

順便提一下,我會用〝林可榮〞這化名,是因為是以〝2004八點檔連續劇:女人要有錢的,林可欣親姊姊的角色名〞。只是,用習慣了。

不過,主軸不是演員喔。

我寫的文章,有提到具有〝林可榮的角色個性〞,其實,就和現實版完全一個樣。

反正,下一個巨星就是你,這本書的封面,就有作者全名了。

換句話說,帶喜歡的書,在人潮多旳時候看書,也說得過去。

而照顧者在訓練星星兒過程,照顧者嚴禁用地球人的標準。

因為,星星兒的腦子,和地球人不同,怎麼用地球人的標準呢?

說我比其他〝亞斯〞還要強,這和基督教有關係

每個星星兒都是獨特的,請所有的照顧者找出星星兒的亮點。

以在113/4/21的主日,小麗姊見到我的亮點。

甚至,說我比其他〝亞斯〞還要強。

當然,不只這麼一個說了。

連在每個月的月底到我所屬教會,劉牧師也說,我比其他星星兒還要強。

我想,基於我寫的小說和目前為止的文章,最重要的,莫過於今天小麗姊提到,就因為我本身是亞斯,才有為其他星星兒的負擔。

因此,對於能司琴來說,也只是主所選用的。

而這部分,我想說的重點,就是,照顧者務必找出星星兒的潛能和擾勢,並活用。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