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輔助物回顧錄:113/4/1~113/4/19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慈惠醫院的新系統上線,4/1開始,不單單是工作人員在適應,最吃力的,是星星兒學員。

而在日間,有星星兒學員的,就只有我一個。

(之前有其他的星星兒學員,不過,已經到大樹獅子會去了。)

所以,4/1之前見到的〝下一個巨星就是你〞這本書,反而,就開始帶到慈惠日間去看。

沒想到,在看的過程,反而有種不可思議的平靜感。

因為,最先看的,就是,不要成為別人的影子。

不管怎機說,一本看不厭煩的書,是永遠看得下去。

無形之中,提升歌唱技巧

有些用詞,用得可以說,很奇特。

像是,丹田是一座發電機。

相信愛唱歌的讀者,必然能理解基本要訣。

因為,這是事實。

說是這麼說,也只是用肚臍下的下丹田而已。

不過,在其他學員排隊服藥期間,我就看那本書,反而在靜下心的狀態,吸收我從來不知道的歌唱技巧。

想必,在日間的歌唱活動,必然可以用得上。

因為,很實用。

從〝下一個巨星就是你〞的作者來說,在給我的閨蜜學員看過一頁內容開導我之後,見到〝粉絲〞的事實

前幾天的文章不斷提示,這本書的作者,就是〝我想有個家〞的原唱,可別說,我沒提。

因為那天,不知想到那裡去就哭了。

我的閨蜜學員見到這一刻,也有見到我想分享這本書。

而在〝不要成為別人的影子〞那部分,我那閨蜜學員有用到〝要相信自己是永遠的no1〞進開導。

因此,我才更進一步,理解我的閨愧學員是愛到外面的ktv唱歌。

(其實,這本書有提到。)

接著,我那閨蜜學員開始看了看,就翻到〝要學唱歌之前就要先學會談戀愛〞的那一頁,

就感嘆說,我就是因為沒有學習談戀愛而感到惋惜。

(在〝誰讓我流淚〞專輯的一首歌,〝情人〞,就從詞境來說,就是〝戀愛失敗史〞)

其實,對我的閨蜜學員而言,反而見到因為這本書的作者,就有理解,我不過是〝鐵粉〞。

因此,在換上紅色便當袋來裝,沒想到,是說〝葵花寶典〞,反而,對我而言,我偏不要因為早上的排隊等服藥過程情緒失控、焦慮不安而破功!

不管怎麼說,能維持穩定就好。

過段時間,在見到劉護理師有空時間,一來只是澄清,二來,也只是提出我個人的小小蜜訣。

結果,劉護理師看了看,感到不錯。

相對的,給我的個管師看,沒想到,卻傻眼。

況且,真要說有歌手出一本歌唱教學書,也是少之又少。

總之,不管怎麼說,說我是鐵粉,我早就認了。

到目前為止,見到有的星星兒需要終身輔助物的事實

基本上,在我發現〝下一個巨星就是你〞這本書是我的輔助物之餘,就有見到有部分的星星兒,是有在輔助物的狀態下,進行得到安全感。然而,在認知能力到一定程度,就自我減退輔助物。

因此,我目前在探索,我是屬於那一種。

換句話說,星星兒能自己減退輔助物,是要有社會化的。

通常,這類星星兒,是能力高的。

因此,為了維持這類星星兒的能力,就要不斷提供星星兒發揮所長的平台。

而要是說,無法有這類資源,就要到自閉症協會求助。

決定星星兒屬於終身依賴輔助物,要為星星兒的能力提升做打算

我目前在慈惠醫院日間部做訓練,正式說法,是復健。

因為,有其他的診斷類別。

因此,在新系統上線,到今天為止,進行早上的排隊服藥,在我持續看〝下一個巨星就是你〞這本書時,就有靜下心。

相對的,第一天在看時,因為有嚴重遲到的一人住、一哥一妹在北部的學員,反而是被地震嚇到,就剛好好奇是發生什麼事。

結果,反而感到有笑點。

仔細想想,維持今天,不單單是沒有破功,反而,順利見到排隊服孳的學員少的時候,就得好好時機。

因此,藉由看喜歡的書,也是不錯的選擇。

有些人認為,星星兒是人,所以,是一樣的

對我而言,星星兒的腦子和一般人不同,主要是思維模式。

因此,我認為,星星兒和一般人,還是有分別。

就算是line貼圖作者,星星兒翊翊之母,翊娘,也有認同。

只是,人的主觀,反而也有傷腦筋的時候。

對於星星兒適應轉變的輔助物,是屬於終身需要,還是能〝脫離輔助物〞的星星兒,取決星星兒的〝意願〞

真的要說,大部分的照顧者希望星星兒將來進職場。

而見到的現象,卻是星星兒無法進職場的事實。

因此,以我來說,才第三天,分析結果還不算穩。

只能說,需要一段時間,進行得到情報和分析。

我想,到時候,可有意思了。

因為,真的要說,輔助物是喜歡的書,那也能普遍的接受。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