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女性打造理想生活的諮詢計畫「藍月計劃」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去年十月到今年四月,我參加了凱若的個人諮詢計畫「藍月計劃」。凱若是資深數位游牧 (目前帶著孩子旅居西班牙),也是女性創業家。這個一對一諮詢計劃,旨在協助女性打造自己喜歡的生活與事業模式,發揮天賦為世界提供價值


我的性格特質


從小我就是個乖寶寶。為得到父母/權威的認同,我一直「跟隨指令做事」。我習慣將他人的想法/信念,套用到自己身上,不管這些是否適合我、符合我的需要。

我就像個機器人,別人給我什麼,我照單全收;別人叫我做什麼,我照做。我不太有自己的想法,忽視自己的感受,也不知道自己是誰。「失心」的機器人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茫茫然地過了 40 幾年的人生。


走一趟「找回自己」的旅程


記得第一次諮詢,凱若在看過我的人生經歷後,給我一份功課:回顧你上過的課程,學習過的工具(為了解決自身問題,我上過很多過程),針對每一項,寫下來,當初你為什麼想學習這些?有哪些課程、工具,是你真心喜歡的?喜歡的點是什麼?不喜歡的又是什麼?


我才發現, 30 項裏面,只有一項我是真心喜歡的 (畫畫)。我驚覺,在選擇是否要做某件事情時,我並非以自己的心 / 感覺作為標準。目標導向的我,一心只想解決問題。任何我認為「有可能幫助到我」的課程 / 方法,我都去嘗試。這不是壞事,只是我發現,我真的很會「勉強」自己做不喜歡、不想做的事


回頭看,我其實沒有任何問題。我最大的所謂「問題」,可能就只是,我一直不允許自己跟隨自己的心。於是,接下來的諮詢,凱若陪伴我走了一趟「找回自己」的旅程。


作者攝於清邁

作者攝於清邁



藍月計劃給我的收穫


這個計劃帶給我的收穫,分為兩個方面:1)個人成長;2)事業發展。


1)個人成長


凱若有很強的直覺力。她清楚個案處在哪個生命階段,因而能給出最適切的引導與建議。諮詢初段,我仍有些內在糾結,需要處理。凱若協助我梳理自己,找回自己。


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一點,是她鼓勵我走「我想要+我喜歡」的路,無需跟隨他人。凱若擅長規劃美好人生,從她身上,我看見,原來我也有活出美好人生的可能。以往,「美好、快樂的人生」距離我很遙遠,因為我一直做着自己不喜歡,但認為「必須要做」的事。我看不見其他可能性;我被自己的想法捆綁。透過諮詢,我發現,原來這些想法不是真的,我可以,也有能力活出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我與凱若一起規劃「真正想要」的未來,這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美好的過程。


除了超強直覺力,凱若也很懂得 empower 他人。每次諮詢完畢,我都覺得能量滿滿。感謝凱若,感謝妳的「看見」、支持與陪伴。感謝妳,讓我看見我的美好,讓我看見我也有能力為這個世界提供價值,以我自己喜歡和舒服的方式。感謝妳時常提醒我,回到自己、勇敢做自己


2)事業發展


針對我的經歷和專長,凱若協助我找出「特殊切角」以及適合應用在事業上的「超能力」。


回顧這半年,我做了不少新嘗試。除了在方格子分享自我療癒旅程還有心靈成長文章,我的 Pinkoi 設計館也開幕了。最近,我跟朋友合作,製作視頻。遇到困難,凱若跟我討論我想法上的盲點,也給我切實可行又有創意的建議。


現在,我更有信心,將我的「超能力」運用在事業上。展望未來,我期望自己能夠緊緊跟隨我的心,運用我的天賦,為這個世界帶來價值。


結語


藍月計劃只接受女性申請。如果妳跟我一樣,渴望為自己規劃理想的生活與事業模式,活出美好人生,歡迎聯繫凱若





🥰 歡迎您來到 Allie 的圓宇宙!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 如果喜歡 Allie 的粉彩作品,歡迎參觀 Allie 的舒心藝術

謝謝您!


1.4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