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帝國的反擊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大阪萬國博覽會開幕

阿健作為昭和的翹楚

勢必要哆啦 A 夢挽救年幼的大雄

勇之助電到小紅豆

倉田紗南本身就是個玩偶


美冴兢兢業業地恪守

還不是每到月底捉襟見肘

銀之助的囉嗦

強化廣志想看月之石的念頭


茶子在失敗後仍不想走到盡頭

父子倆在展望台分享將來的生活


這篇應該是我第三次使用卡通作為題材來書寫了吧?(作品多到忘記 XD)不管,我拓展了自己的題材涉略。此次透過我最喜歡的卡通電影《蠟筆小新:風起雲湧 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來配合歌曲〈離開動物園的獅子〉的歌詞大意「對方遺棄的國度其實是可以成就自我的天堂,即使那暗潮洶湧、危險不斷」。回到這部電影,時代設定於昭和時代,那是個雖然物資沒有像現在充裕,卻能享受新潮、懷舊與溫暖的時候。由此,我欣賞與推崇主謀阿健的堅持與厭惡,拿到現在來說雖然感覺很孩子氣,不過這就是我們所求的樣貌,這其實是很成熟的問題。

至於取名為〈大人帝國的反擊〉,則是我想要反制這個社會對大人的種種限制,打破許多裝腔作勢的規則,比如你要循規蹈矩去專心賺錢養家,不要成天妄想跟別人討拍等。經過這次的作品,我順利找回自己的初心,也得以照顧好自己的情緒,並瞭解到有時候看似是孩子會煩惱的問題,其實是大人最要先直接面對的。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