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諮商中心契機;探索自我成長之旅

2024/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諮商是一件丟臉的事情嗎? 」
當心裡久久無法散去的哀愁正在生活的上空蒙上一層灰,
試著想讓生活更好、試著想讓自己更敏銳的呼吸每一口空氣,
生活越是用力、越是被更用力的反彈回來。

成長,就是不斷被生活賞巴掌而無力還手

小時候最常被大人說的話就是,「這小孩就像我,有什麼事情睡一覺,隔天醒來就沒事了」,但如果,我是說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是即使睡一覺都無法解決的呢?生活從來不會因為自己的軟弱、驕傲、無力、痛苦,輕易就將明天該來的一切一筆勾銷。

第一次深深覺得被打敗的時候,其實也才19歲,當時一心想讀大學,什麼都好,不想要自己只有高中畢業而已,我想栽進知識的世界,可是光想最重要的還是錢,是奢侈的夢想。每個月繳著房租、每個月繳保險費,多餘的金錢點滴存起來,只為了捧著一兩萬塊的現金進大學讀書,因為自己的疏忽發生交通碰撞,賠償完了,夢也碎了,那是僅剩能去繳學費的費用。



足不出戶的日子

調解庭開完後,深深的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我的人生是不是到這裡為止了?」

「我只是想讀書而已,為什麼老天爺都不成全我?」

那之後的工作不順利遇到喜歡逃稅、喜歡苛扣薪水的老闆,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感到萬分疲憊。


領了最後一份薪水,我將自己關在租屋處兩個月,吃著泡麵與水、餅乾,

每天聽著一遍又一遍的音樂,想著一次又一次,如何能輕鬆離開這個世界,

已經好痛苦了,能不能放過我?

失去了全世界、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家人、失去了自己,

「老天爺,妳還要什麼?都拿吧! 連我這條命也拿去吧,我認輸好嗎」

躲在房間裡痛哭著歇斯底里,

我真的好努力了呀,但我也真的好累了。

就這樣,每天哭著醒來、再哭著睡去,
不懂是自己要的太多,還是本就不該得到。

當生活再無光明時,上帝就為妳開另扇窗

某天夜裡突然看見臉書視窗跳出一則交友推薦,好熟悉的人,曾經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人A桑,是我的長輩。

那一瞬間好像全世界的暫停了,腦海裡開始不停歇的放映著,小時候她帶著我買燒仙草、買炒粄條,我們會回家坐在電視前追劇看著大長今,雖然她總會碎念我的多愁善感,卻仍然成為我生活裡的一道光。聯繫上後自己敲打著手機再次確認,這個人的確是A桑。

數年未見的話,經過短暫交流後,A桑告訴我,幾件事情。

  • 也許妳需要的不是躲在租屋處,是找個人說說心裡那些久未清理的、早已布滿塵埃的角落,我們許久未見未必能給妳真正的建議。
  • 我曾走過憂鬱症,即使真的是心理的病,我也會陪著妳
  • 妳需要振作起來


沒有血緣的人卻更加關心

默默聽完A桑給我的建議後,我放下手機看看天花板,隔天早上睽違兩個月我開了門走出來,先讓雙腳感受陽光的溫度,此時隔壁傳來開門的喀喀聲,是住在旁邊的陸籍阿姨,她溫柔的喚著我,「寶貝,妳可終於出來了,這陣子都沒見妳出來,可擔心了,又想說妳應該是工作忙,就沒打擾妳了,最近可好?」,這一連串關心,讓毫無準備的我直接烙下眼淚,看著阿姨說「我都好,就是最近有點累,休息了一下,謝謝阿姨關心」,她聽了笑了笑說,「好,寶貝,記得要吃飯、曬曬太陽好嗎?」


阿姨,妳的一聲寶貝,為那些冷冰冰的日子增添許多溫度,謝謝。


謝謝預約,請依約前往00諮商中心。

最後我聽了A桑的建議前往諮商中心,由專業的心理師評估是否需要進到身心科治療,

那是人生第一次踏進諮商中心,也意外的發現,

原來還有許多事情,我從未放過自己、也從未將自己從過去抽離。



















9會員
12內容數
名字:熊貓,擁有一顆自由的靈魂、寫一些受家暴經歷、寫一些看法,寫一些我的故事,願每一顆獨特的靈魂都安然自若的在每一處宇宙的空間裡。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