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千元有找全牛套餐吧檯燒肉|LOPIA-肉処肉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期:2024/4/21


位於台中三井LaLaport美食街的LOPIA-肉処肉源,是一家主打全牛套餐的吧檯燒肉店。店內裝潢簡約時尚,以吧檯座位為主,讓顧客可以直接欣賞師傅燒肉的過程。

LOPIA-肉処肉源的菜單提供套餐及飯類單點,套餐價格分別為780元及980元兩種,差了2道菜。我這次不想錯過和牛壽司所以選了980套餐,內含11道餐點。

熱茶

日式料理不是給冰開水就是熱茶,茶真的很燙,不是特別有其他香味的那種茶,但喝起來很順口,適合清洗口腔味道。

開胃菜(先付)&前菜

raw-image

前菜會依照當季食材而有所變化。當天我們享用的是蛋豆腐及源牛筊白筍牛蒡煮。

蛋豆腐很軟嫩,牛蒡煮的牛蒡味很香,就是一個非常日式的味道,這兩道牛肉的感覺都沒有很明顯。




凌ぎ&刺身

raw-image

凌ぎ指的是在先付之後端上的飯或麵類,這次的是炙燒和牛壽司,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品項之一。壽司不是單純的只有炙燒牛肉片配醋飯,牛肉有用鹹甜的壽喜醬汁調味,壽司上面還放了一匙的新鮮手打蛋黃醬,一入口濃郁的醬很順滑,包覆著軟嫩的牛肉,醬汁及牛油香混合在一起,真的是很幸福!


刺身的生菜沙拉是用簡單的油醋醬調味,清爽可口,上方的生牛肉很好吃,熟度很剛好,會覺得和牛果然不一樣。

燒物1

raw-image


第一道燒物是鹽烤厚切牛舌,原本看到菜單還以為會有很大一塊分切,結果只分到三小塊略略失望。牛舌口感Q彈多汁,沒有太多可怕的牛味,除了直接配鹽巴吃也可以擠一點檸檬汁,會多一個清爽的味道。


お椀

raw-image


お椀是湯菜的意思,這一碗有很香的香菇味,感覺是把牛肉炒過逼出油脂再沖成湯,除了很香之外,喝到最後我覺得有點略油。





燒物2

raw-image

第二道的燒物是有2種肉品各2塊(對,就是2個薄片),我只記得有一種是橫膈膜。深色的肉肉感比較重,比起其他肉品有嚼勁(但還是很好咬)。另外一塊油花豐富,軟嫩的牛肉搭配著醬香與牛油香,很爽但吃不夠啊!

吃到這邊很緊張,想說都快吃完套餐的一半了,好像還沒什麼飽足感。


酢物(涼拌菜)

raw-image


涼拌菜的藍色盤子很美,像一朵盛開的花!吃起來是很特別的味道,我覺得小黃瓜存在感稍重,不過還是很清爽。





燒物3

raw-image


鹽烤塊肉是一開始就放在烤網上慢火燒烤的肉肉,一人份就跟照片上看到的一樣,是最多肉的一道。肉品一樣很軟,可以直接吃或配點鹽。另外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他有附少量哇沙米,放一點點在日式甜甜的燒肉醬油裡,肉片沾著吃很解膩。(其實這盤肉吃完已經有微微的飽足感了。)


食事

食事是由日本料理代表性的「御飯(米飯)」、「止椀(味噌湯)」和「香物(醃菜)」組成的套菜。

raw-image

這是唯一一道可以自己選擇的項目,大小碗也可以選擇,我跟男友一人選一種,我的是生牛肉拌飯。原本很害怕生牛肉會很生,但其實還好,已經有稍微先處理過了,一樣很嫩,上面的生蛋黃很大一個,味道也很濃郁。米是越光米,米粒煮的飽滿又粒粒分明,碗底還有醬油(偏鹹),配在一起吃超級好吃!牛丼味道比較重且偏甜,就是壽喜燒牛炒洋蔥的味道,肉給得頗多的,上面還有一顆新鮮的溫泉蛋。(吃不飽應該是還可以續,但吃完我跟男友都已經飽了)

味噌湯就是日式味噌湯,醃菜也是口味比較重我就沒吃完。

甘味

raw-image


終於吃到最後一道甜點啦!!!奶酪真的很難拍的好看,吃起來是很濃醇香的那種,感覺鮮奶油不少,上面淋的是日式甜食熟悉的黑糖醬,吃起來中規中矩,算是很可以做為這頓飯的結尾。



總結

整個套餐吃下來覺得很好吃也很划算,雖然前面會覺得分量有點少,但在倒數3道的時候就會漸漸有飽足感,可能是套餐裡面也附了頗多湯湯水水的料理。一整套吃下來不會耗時太久,我個人是覺得出餐速度有點快。


營運資訊

LOPIA-肉処肉源

地址:台中市東區進德路700號B1F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一、二公休
備註:建議先訂位,在台中LaLaport南館B1樂比亞超市旁


內容總結
LOPIA-肉処肉源
5
/5
17會員
40內容數
歡迎來到翎‧空間。美食/遊記/生活/手作分享。有點隨興 有點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