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好事就應該發生在我頭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在經歷人生低潮時,總會出現許多自我懷疑甚至是自我否定的情緒,即使有好的機會出現了,我們也會覺得「不可能!這種好事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突然想起上帝跟一個溺水的人的故事,一個人在即將滅頂之際,虔誠地向上帝禱告,希望上帝來救他


後來果然前後出現三艘船要救他,但他都因為對方不是上帝而拒絕了,終於溺死之後見到上帝,他質問上帝為什麼不救他,上帝無辜地說:「我派了三次船去救你,是你自己拒絕的啊!」


剛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當然覺得這個主角很蠢,但會不會有些時候我們其實也像他一樣,執著於所有的事情只能以自己期待的方式發生,而忽略了老天可能以不同的方式給我們更好的機會


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試著打開自己的五感,仔細感受每一件事情的發生,告訴自己「我值得這些好事,這種好事就該發生在我頭上」


面對困境或難事,慢慢做、細細做、耐心一點,多給自己一點時間跟鼓勵,事情會好起來的,因為我們值得!

1會員
29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