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遲到了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台北的上班族,如果睡過頭上班快遲到了,該怎麼辦?

如果是自己開車,上下班時間的台北交通很難讓你用極速狂飆來彌補剛剛的再睡五分鐘,大概只能接受遲到的事實,然後一路塞到公司。而且在台北,上班的巔峰時間,出門時間與到公司的時間是呈現遞增的關係,就是如果平常7:00出門8:00到公司,但7:10分出門可能8:20才到公司,硬生生多了10分鐘,就是越晚出門越塞一句話可以說完卻硬硬扯這麼多廢話的意思。

如果是搭公車,那更無解,乾脆請假繼續睡。

如果是搭捷運,雖可以避免越晚出門越塞的問題,但也無法避免遲到,因為捷運的特色就是準時,準時的意思是不會晚到但也不用期待會早到。

如果是騎機車,好像是唯一解方,面對台北的交通,當機車遇上遲到,是一個可以激發你上輩子其實是塞外民族,體內流著馬背上民族血液的機會。讓你瞬間點燃體內深藏的鬼切式過彎或水溝蓋跑法的肌肉協調,進化成人車一體,就有可能去彌補應該是手機鬧鐘沒響的幻覺。

但,偏偏台北人又一堆不會騎機車,你問他,他還會生氣跟你強調他會騎機車,上次在河濱公園有騎。

既然機車似乎是唯一解方,我這裡有一個解法大家參考看看。

—————-分隔線——————-

有一天早上,當你醒來時懷疑自己手機是不是懷掉,別擔心,你肝都壞了手機可能都還是好的,現在手機要壞沒那麼簡單,接著,既然手機沒壞,清醒後請你馬上打開foodpanda或ubereat的app,然後點早餐。

對,沒錯,就是買早餐!

就算上班快遲到了,也記得要吃早餐。

工作是一時的,身體是一輩子的!

然後,選擇一家離你住的地方算近的早餐店,不要太熱門的店,不然出餐會等很久。確定好今天的心情想吃什麼後,點2份,記得一定要點2份,然後,送餐地址輸入你的公司地址,確定好後就送出訂單。

接著,請內心還是要尊重上班快遲到這件事,用積極的態度與節奏出門。接著,請你飛奔到剛剛點餐的早餐店,看一下店門口,找到要幫你送餐的foodpanda或ubereat外送員,拿一份早餐請他吃,再拜託他順道載你去他的送餐地點,就是你的公司。

如此不僅可以拼拼看不要遲到,早餐也買好了。

如果不幸foodpanda或ubereat送你的這張單子遲到了,至少你還可以打電話去foodpanda或ubereat的客服客訴,因為他們害你上班遲到。

最後補充一下,上述的方法,如果你照照鏡子後確認本身是個肥宅無誤,是建議上面的內容看看就好,不要真的拿來用,不然你可能真的要吃2份早餐。

3會員
16內容數
一位金城武時代的舊文青,厲害的是劉德華的新作品依然帥氣逼人。 所以當人類的文明科技已經不被老擊敗,科學也不應被腦部病變年輕化的問題草草擊敗。 看世界要用理性,看人生要帶感性,但也只是我認為! 在非量子的世界裡,因為存在了大部份的平庸才足以撐起一個連續的世界。 我就是一位脊椎側彎的平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o Idea No Pla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灣龍蝦王從台灣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8小時高CP值考取高業證照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科學文明只好來掃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花錢讓我好快樂? | 1111購物節來惹~如何花錢買持續快樂?有錢就快樂?辛苦賺錢弱勢都不花出去,就會累積空虛感,然而有時衝動購物下一直買東西,反而越買越不滿足。如何花錢持續買快樂? 重點是看你如何花費,或花在別人身上,有時慷慨才是真正的快樂。 (source:iStock) 認真花錢 花錢能買到的三種持久快樂 用錢去買時間自由的快樂 把錢花在別人的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10
遲來的30歲生日快樂今天10/12,剛發生了一場規模4.9的美濃地震,剛好人在新威,但還是被震到愣住,我人生中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突如其來,第一反應都是愣住,而我也是在大約28.29歲的時候,才漸漸透過他人清晰的發現我呆在原地沒有作為的模樣。 有一次用卡式爐煮熱水,因為水裝太滿不小心沸騰時水像冒湧泉那般的滾出來,我就呆
Thumbnail
avatar
阿美咪咪辰
2023-10-12
【怪獸雙週快報#6】持續延燒!馬斯克帶頭呼籲暫停開發AI、必然+成為自己的執行長,掌握趨勢下的邏輯脈絡這一期的《怪獸雙週快報》,我們將從近期的熱門話題:暫停 AI 研發的公開信連署開始,結合科技思想家 KK 以及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的管理學,思考我們個人在這個浪潮當下,可以持續精進自我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4-11
ChatGPT演繹三國演義 第三回《議溫明董卓叱丁原 馳快騎董太師臨汾》本文是利用ChatGPT,對於三國演義第三回的演繹,一方面多了解如何讓ChatGPT成為創作的小幫手,一方面也是一種嘗試,讓生成式AI來描述這部經典作品。 《三國演義》的第三回叫做《議溫明董卓叱丁原 馳快騎董太師臨汾》。這一回講述了董卓篡位掌權,並且在這個過程中遭遇到的挑戰和反對。
Thumbnail
avatar
一二三
2023-03-24
摩洛哥,自豪成為「世上唯一生產、加工快充電池」國家。摩洛哥是世界上第一大的磷酸鹽儲存量國家,磷酸鹽除了可製作化肥外,也是製造鋰電池的重要原物料,是電動車產業不可或缺的戰略物資。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9-22
阿姨時代:遲到的情人節快樂,通通都變元宵節快樂 Day 46/365可能是因為昨天搞定了一件事,讓我默默有一種今天是週末的感覺,還帶著雀躍的心情,很真心的祝某個窗口元宵節快樂。 但明明才星期二,而且我明天也是不用上班啊(笑) 不過我們要是繼續不見面的話,我可能連他是誰都記不起來了。嘿對,兩個月沒見面,中間唯一一次通話是在講名片的磅數跟材質,自己都覺得有夠荒謬🤪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2-15
圖庫快訊- Canva持續成長中 一早看到關於Canva這間公司近況的報導,公司的估值近兩年是不斷翻倍快速成長中,值得持觀注日後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1-09-16
遲到的「母親節快樂。」有好幾年的時間,我沒有叫過她一聲:媽。 後來才明白,關於「家人」,都是每個長大後的大人心裡的一道疤......
Thumbnail
avatar
桃李不言
2021-05-09
我的寶寶是快充電池、睡少少唷! 常常有黑眼圈家長跟我說:『我的寶寶每次都只睡一下下,醒來之後超有精神一直玩,他應該就是真的睡比較少的孩子了吧?』 睡不夠的孩子,就不容易進入長睡眠狀態,所以總是睡一下下就醒了,而且睡不夠的孩子,除了展現出讓父母誤會的『超快充現象』,更容易出現夜間睡眠中斷、難以入睡、睡前哭鬧等等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