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鋼琴的鬼老師(3)-豬腳與壽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若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隔週,到了一開始約好我要請O老師吃飯的日子。

我車才剛開到巷口就看見她走出來了。

因為前兩次都是從另一個方向的巷子進去她家社區。

她怎麼能確定我會從這個巷口進去?

後來想想,其實重點是,有急到需要走到巷口等我嗎?


她上車的第一句話是「妳怎麼沒穿西裝?」


我嚇到,不是只是吃個午餐嗎?妳有要跟我簽約嗎?不是工作我為什麼要穿西裝?


抵達餐廳後,她看著菜單問我怎麼點?什麼好吃?

我說「妳選一個主餐,我們加價便套餐就好了。這家的東西都滿好吃的沒有雷。」


O老師說「既然妳請我吃生日餐,那我應該要點個豬腳。因為生日要吃豬腳!」

\當事豬腳/

\當事豬腳/




我以為生日要吃蛋糕。




吃到一半,店員端了招待的點心跟熱茶過來。

「許小姐,因為您是我們的常客,這是我們店長招待!」

隔五分鐘

店員又端了一顆壽桃來。「祝壽星生日快樂」

因為我線上訂位的時候選了慶生。

加上每次來吃幾乎都有招待,所以我不以為意。


但O老師想必相當在意。

開始對我進行101次的身家調查,這次的內容包含了怎麼會知道這麼多餐廳、怎麼認識這麽多店員、等等之類。

當然也搭配了巨量的浮誇讚美。


其中她還特別問了「妳的本名怎麼寫?」

由於我的本名對一般沒讀書的人來說偏難記,於是我還仔仔細細地跟她介紹我名字的左右邊各是什麼。


然後她告訴我她手上有多少房子,她打算把房子處理掉後,跟我買保單。

我說,如果是因為我請她吃飯所以要買保單那大可不必,

但若是她聽進我的建議想規劃保單,那倒是沒問題。


我從業十幾年來第一次遇到跟我說了不下十次要跟我買保單,

但是每次總是說說而已的人。


吃完飯後,O老師想必還不想回家,直說要請我喝咖啡,

於是我們走到餐廳對面的咖啡店。

她對於模範社區周邊有這麼多餐廳、咖啡店感到十分驚奇。


喝完咖啡後我們走回車子的路上

O老師說「妳真的好厲害怎麼會知道這個社區有這麼多好吃的餐廳。」


「附近還有一家賣定食的,用的全是有機食材,一週只營業四天。一定要預約,沒有預約臨時去也吃不到。」

「哇!這麼神秘!那你怎麼知道的?」

「喔那是我朋友開的。」

「哇~太好了!那我們下次可以去!這樣妳朋友又會給我們招待,你看多好?」


是、在、秀、下、限、嗎?

匆匆結束這次的吃飯行程。我心裡開始盤算要開始疏遠她⋯


/

又過了兩週,中間我已經拒絕過O老師至少2次邀約。


raw-image



拒絕她的下場就是莫名收到她的照片,巨量。

告訴我她跟朋友去哪裡爬山健行。

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會莫名其妙傳自己的照片給對方。

基於禮貌,我說「天氣很好。」




又隔一陣子她不死心又邀約我去她家,我覺得好像該出現一下。

畢竟她跟長輩之間共同朋友很多,若我斷然的疏遠或許長輩也會為難。


抵達O老師家後,她熱切地問我,妳端午節要回南部嗎?

我說我剛回台南處理房地產的事而已。

她一聽房地產,眼睛一亮,又問我手上有什麼好標的嗎?


我說我們的投資都是現金買賣,而且土地變現率沒那麼好,

若她投資了以後要轉現金轉不過來,恐怕會埋怨我。


她則是一臉不以為意的說

「不是五百萬就有嗎?我去貸款啊,我貸款個四百萬總可以了吧。

妳已經有這麼多賺錢的方法了,妳少賺一點,分老師賺啦!」

說到這裡,她貪婪的神情表露無遺。


我說「你這年紀了,勸你還是規劃退休金或買些保守型的金融商品比較實在吧。」

她再度爆炸

「我就沒有要再買保險了,妳一直叫我買!我保險已經夠多了!我就不要買了啊!」


我笑笑地看著她說「好哇,畢竟這完全是個人理財規劃的選擇。」


緊接著她話鋒一轉

「我剛剛問妳端午節要不要回南部,是因為那個禮拜四我兒子要跟我吃飯,我跟我兒子說妳上次請我吃的那家餐廳我很喜歡,我兒子說好啊那我們再去一次。我想介紹你們認識。妳可以教他怎麼理財。」


我心裡還在消化剛剛她的爆炸。

「有些人不是我客戶,但是對我很好,所以他們問我錢怎麼放可以投資什麼的時候,我會願意跟他們說,因為我當他們是朋友。

但有些人連朋友都稱不上的時候,要我建議什麼,通常要看學費繳了多少。」


她無視於我的回覆

「沒關係,我們下週四吃飯,我訂2位,如果你可以來的話最晚週三跟我說,我再來增加位置。」

離開她家的時候,

我趕快打電話給朋友們講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以及描述那張無盡貪婪的臉。


    許小樂
    許小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小樂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彈鋼琴教會我人生裡的三件事求學時期,我沒有唸音樂班,只是因為喜歡彈彈唱唱而享受彈琴的這件事。我更在高中考術科時認清了一件事情:「我喜歡的是彈琴時的專注與放鬆感,我沒有想要技巧多麼高超」。因此雖然之後唸了跟音樂相關的科系,但我始終沒有讓音樂變成我的主業,因為我想要好好享受這份純粹的美好。我也從練琴當中領悟到練琴與人生這兩個看似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5-05
    《鋼琴教師》的性、毀滅、與權力遊戲伊莎貝·雨蓓主演的《鋼琴教師》摘獲坎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1983年出版的小說原著,有性與謊言還有權力遊戲的自我毀滅。 我們隔著文字看主人翁的自我毀滅,難道不應該產生一些 「如果不這樣,也許就不會那樣」的正反兩方思考嗎?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4-30
    鋼琴教學這幾年我得到的5個啟發2020年初我從新加坡離職回到台灣,當時一個學生也沒有,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招生,我一畢業就直接出國了,所以在台灣沒有累積什麼人脈,全部都得從零開始做起。 隨著時間過去,雖然過程中並不是都很順利,但至少現在也做得還可以,我發現台灣與新加坡的教育生態有很大的不同,剛回來不太能適應台灣的家長,之後可能會寫
    Thumbnail
    avatar
    阿迪說書
    2023-04-21
    慢板 鋼琴教學|林俊傑 JJ Lin -裂縫中的陽光|夏慕說音樂慢板 鋼琴教學|林俊傑 JJ Lin -裂縫中的陽光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12-15
    《鋼琴教師》的性、毀滅、與權力遊戲《鋼琴教師》不只有最奪人眼球的性與謊言,還有權力遊戲所造成的自我毀滅。強勢帶來壓抑,反擊帶來奇異的力量。。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葉里尼克筆下的故事發展,是兩車加速不踩刹車相向,相撞。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2-12-06
    夢中的婚禮 鋼琴 教學 | 鋼琴中級彈奏 | 夏慕說音樂夢中的婚禮 鋼琴 教學 | 鋼琴中級彈奏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11-04
    最新歌曲 鋼琴教學|GEM 鄧紫棋新歌|你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夏慕說音樂最新歌曲 鋼琴教學|GEM 鄧紫棋新歌|你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9-16
    鋼琴教學的新方向傳統與創新,一直是個很有趣的拉鋸,傳統在知識的傳遞中孕育了創新的幼苗,成熟後創新推翻了傳統,然後孕育下一個創新,自己則成為傳統。在鋼琴教學裡面,似乎也遵循著這樣的規律。傳統的鋼琴教學,以技巧的傳授為主,技巧的養成,依賴著專注及耐心的持續練習。接著,技巧的重要性,因為鋼琴學習的普及,出現了一些變化;不
    Thumbnail
    avatar
    陳 明儀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