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月月記 工作與人生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下班晚了天特別暗,走在往捷運站的路上,耳機裡播著陳綺貞的〈台北某個地方〉,想著這幾週的心境,頓時眼眶一熱,好想哭。


不知道是太久沒換工作(也才三年),還是太愛前公司,總覺得自己好像跨出了一個超級巨大舒適圈,完全忘記轉換職場不只是要重新適應工作內容,還有同事、主管、氛圍、文化巴拉巴拉,現在這種年紀換工作不再能以菜鳥之姿為由緩慢成長,而是要立刻在短時間內了解業務內容並快速上手,沒有手把手的教學,只有各自忙碌的同事把要交接的內容霹哩啪拉講完就開始上工了。(雖然同事人其實都很不錯,只是忙到沒辦法有組織地完整教學)。


工作上要重新學習還想拿出好表現根本是天方夜譚,這樣的自我壓力讓我深陷焦慮,害怕自己不夠好,害怕試用期沒過、害怕做錯、害怕問出笨問題、害怕職場沒有朋友、害怕自己很糟⋯⋯焦慮和壓力成了很大的身體負擔,每天都跟朋友說壓力大😂


才知道自己放棄的是什麼,原先工作時的悠遊安逸,反被各種焦慮恐懼取代,其實沒任何人給我壓力,但在別人給之前,好像就已經把自己調到最緊繃的狀態,完全不敢鬆懈。但最幸運的是還能意識到壓力破表,除了運動、寫下心情、和朋友大聊之外,好像只剩下哭可以渲洩。所以在路邊哭出來的瞬間,一點都不意外,反倒是在想怎麼這麼晚才哭?


但願一切能在混亂中漸入佳境

但願每個選擇都是最好的安排❤️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JennyLin2022

2會員
42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Lin note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