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生活小事積累大優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生活中,許多競爭優勢其實是逐漸積累起來的微小優勢。

槓桿認知優勢,通過在日常生活中關注並利用這些細微之處,我們可以逐漸形成巨大的競爭力。



例如,一位隨孩子一同移民到國外後適應困難的老人。由於語言障礙和不會開車,老人在初來乍到時感到非常不適應和孤獨,為了幫助老人適應新環境,孩子們再家中創造了一個能夠激發老人興趣的環境,例如在書桌上放置紙墨供老人練習毛筆書寫和繪畫,購買花盆和種子讓他可以在花園種植喜歡的植物。


為了鼓勵老人多運動,孩子故意在草坪上撒下了大量的蒲公英種子,院子裡長滿茂盛的蒲公英。孩子知道老人對野菜有著特別的喜愛,這些野菜如果不被利用,就會被當作雜草定期清理掉。老人看到自己喜愛的野菜可能會被清理,心裡不捨,就會挖起這些蒲公英,用來做菜。這樣一方面,植物被充分利用了,老人也在新環境中找到了樂趣並體現了自我價值,讓他能在享樂的同時逐漸適應環境。


raw-image

同樣的理念也可以應用到我們日常。例如,我注意到自己因為長時間呆坐在室內,日照的時間相對的比較少。在外用早餐的時候,我會選擇稍微可以曬到後背的位置,我把曬衣架放到日照最佳的位置,選擇在出門前晾曬衣服,那樣可以一邊曬衣服一邊多曬曬太陽。如此一來,我給自己爭取了不少日照的時間,讓身體變得更舒適。


善用生活中的關鍵時刻,我們不僅可以改善個人的生活質量,還可以在更大的競爭環境中積累優勢。

9會員
19內容數
他們說,我心思縝密,所以下筆千言 我覺得人間很美,唯有通過文字把人間的美好都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5歲時想過月領55K的生活,34歲時卻要月領61K才夠——通膨是怎麼吃掉你的薪水?報稅是盤點收入的季節。每月薪資差不多、生活型態也沒有太大變化,卻總是存不到錢?怎麼回事?
Thumbnail
avatar
陳莞欣
2024-05-05
好書推薦 | 國中三年最強父母求生指南(校園生活、親子溝通、升學讀書,中學老師親授與青少年過招的實用祕笈)國中三年,做父母的居然需要求生指南?! 這本書名或許太誇張了,但我相信這是最令父母頭疼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12-15
改變生活的智慧:通過改變心態來改善生活的10種方法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人生最高境界的10種心態:越活越好的10個跡象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而決定這些選擇的,是我們的心態。 透過這部影片,我將與您分享人生最高境界的10種心態,它們是每一個人成長過程中的標誌,也是達到生活中致勝的關鍵。 從揚在臉上的自信到映在行動的自律,每一種心態都代表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0-01
生活雜記:通過觀賞故事,被吸入進去,使自己得到完整這並非是某種真理,也並非是具有統計學上的意義,只是我個人的闡發和觀察,使我更加認識自己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會有這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作為生活的一點記錄。 我發現我需要通過故事才能完成心靈的慰藉,這個故事要能夠觸及內心產生共鳴,並在掩卷之後回想,會有這樣的感覺「啊,剛才那個故事畫面和結局似乎成為了一
Thumbnail
avatar
文影一方
2023-04-15
"從懶散少女到負責照顧者:香伶如何通過原子習慣改變生活"故事的開始,香伶(化名)今年是一位國中二年級小女生,以前總是把責任推給別人,不願意為家中大小事或是學校社團多一點分擔任務責任....。 事情發生在疫情前,一天香伶爸爸君晁來跟筆者去露營,夜裡喝了幾杯後聊著訴說著內心對女兒教育的矛盾,筆者身為資深寵物人,且香伶爸爸君晁,是我的十多年老朋友,所以筆者給了
Thumbnail
avatar
PetStone
2023-03-19
通過創收投資,實現富有的退休生活。烏俄戰爭持續兩個禮拜,我們不願見到戰爭的殘忍畫面透過直播傳遞,我們譴責戰爭的發生,但事實是戰爭已讓芝加哥小麥期貨狂飆43%,創60年最大周漲幅,通貨膨脹繼續增長,即使不在戰爭的戰場上,我們依然能感受到戰爭所帶來糧食危機的殺傷力。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2-03-12
【央廣】生活有辦法:街頭藝人需要通過政府考試才能表演?!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日常生活行走間,我們經常會看到街頭表演,也會不住停下來注視觀賞,但你知道街頭藝人的考試是怎樣進行甄選呢?大法官為何為街頭藝人作出釋字第806號解釋呢?許律師在節目中將分析有關街頭藝人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12-11
記錄生活 l 我國考通過了!昨天在跟學生會談的時候,因為要幫學生查資料,所以把手機帶進了會談室。談到一個段落,原本只想要看一下手機上的時間,接著就看到朋友傳來祝賀的訊息,會談突然被中斷了好幾秒鐘。結束會談後,再查詢榜單,親眼目睹自己的名字,也確認准考證號碼無誤,才鬆了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1-10-23
【生活隨筆】溝通 開心過廚房裡還熱著一鍋等待入味的麻辣臭豆腐,孩子們的早餐是昨晚做好,已熟成一夜的咖哩。     嗯,捧場的小子吃完自己的份量後,接著把姐姐吃不完的份量一起梭哈了,沒錯,是我生的,愛梭哈一家。     這個月本來是預期忙碌的,除了原本的工作外,另接了不熟悉的專櫃小姐工作,其實對我來說何嘗不是另一種體驗?我用
Thumbnail
avatar
sharon's world
2021-10-07
【央廣】生活有辦法:一讀通過的人工生殖法修正草案,真的能讓代理孕母在台灣上路嗎?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本集探討一讀通過的人工生殖法修正草案,真的能讓代理孕母在台灣上路嗎?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