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山海之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十多年前的畢業旅行第一次踏上基隆,到時已夜幕深沉,高掛霓虹。吃飽飯便迫不及待找了家網咖上網打遊戲,接著回去熬到大半夜,對這裡的印象僅剩夜色下繁華的廟口夜市,與瀰漫空氣的海腥。

後來來過幾次,也是匆匆作為長途行旅的休憩站,從沒見過她白晝下的面目。若非信宿在此工作的友人家,很難得有充裕的時間可以駐足在這座港口城市,真正放慢腳步時,才發現蜿蜒丘陵與崎嶇海岸共築了港城基隆,見山又望海,符合仁者與智者的雙重需求。

忙碌的港口深入市區,碩大的貨輪在此吞吐。

因為連年海風侵蝕,加上年降雨量超過兩百天,基隆無論繁鬧市區還是近郊都散發一股灰濛濛的色調,舊樓的陳年斑駁自不必說,僅幾年的樓房看起來也已飽受風霜,多雨潮濕的天氣,似乎外牆上了多少層防水漆也無濟於事。

在公路上馳行好似進入時光隧道,迎面而來的風都透露著一股懷舊氣息。市區地狹人稠,車位並不好找,臨停買杯手搖飲便佔去大半車道,雖然交通有些壅塞,不過地靠海港,海鮮是又鮮又便宜。

造訪基隆的那幾日相當燠熱,豔陽幾乎要把人曬掉一層皮,於是去了最北邊透過橋樑連接的和平島,在和平島公園能看見海潮千萬年打磨出獨特的海蝕地形,有形似豆腐的「豆腐岩」,像是兔子的「兔頭岩」,更能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編出屬於自己想要的形態。

公園內設立了一處有救生員監管的海水浴場,因為天熱,放眼望去許多家長都帶著小朋友來消暑。

雖然基隆不是一眼看上去亮麗奪目的城市,但可以遊山,亦可戲水,山海又離鬧區不遠,是個適合假日悠然度過的地方。

7會員
83內容數
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樂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寒溪那些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宜蘭山海風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螢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橫行旅記:探訪武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象山之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悠閒的早餐釜山遊第五天,行程就是準備回家 昨晚聽到導遊告知,今天早餐是三明治+水煮蛋+果汁一瓶 要自己去餐廳領取,帶回房間吃 以為是普通簡單的三明治 領到之後很滿意,這種對切三明治很豐富 有看過好幾個網紅介紹 拿出前一天在超市買的草莓 再手沖兩杯咖啡,擺上桌,好豐盛、非常滿意 三明治的口感很棒
Thumbnail
avatar
草草
2024-01-28
悠閑的夜晚悠閑的夜晚,鳥兒不知隱匿於何處,四周闃無鳥聲,想必是在某個角落依偎放空。 悠閑的夜晚,未打完的報告留在辦公室,路上的車輛逐漸稀少,宜人的空氣裡,適合緩步散步在人行道上。 悠閑的夜晚,微風從身邊輕輕掠過,將辦公室裡的人事紛爭帶走。 夜闌人靜,摩天大樓巍然聳立,完全不被地心引力影響。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2023-05-17
悠閒的假日時光以前會去的知名景點,就像是北門、南門等這種我看過就會忘記的歷史遺跡XD因此每次翻閱舊相本回憶時,我只看到照片上我哥抓著我的頭髮欺負我的證據。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5-02
悠閒的下午茶時光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Thumbnail
avatar
璐夢芙
2023-03-20
悠閒的上課「兒子,妳幫我買好我的東西了嗎? 」 我許久未回應,想著馬上回房間就沒事了。 「兒子~你不會沒有買吧。」媽媽的聲音非常地溫柔。 「媽媽,我好像學校有功課,我先進房間了。」 乖兒子,過來陪媽媽聊天吧。 我的床啊!!!!! 「宇皓你怎麼了,今天怎麼一臉更疲憊樣,晚上不睡覺,在滑手機交流軟體阿。」葉恩已經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2-11-20
悠閒的小公園 這是一座五臟俱全的小公園,非常適合帶小大小朋友來玩樂,該有的設施溜滑梯、共融式盪鞦韆、坐式碟形旋轉設施、沙坑小屋等等。因此不用擔心來這裡小孩會部會無聊,相信可以幫助消化體力,附近又有警察局更可以放心讓孩子到處跑跳。不過不推薦晚上來,雖有照明設備
Thumbnail
avatar
fairy07
2021-12-1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1-03-05
悠閑的漫步之後……有的時候喜歡放空或者耍廢,美名其曰只是想消磨時間讓自己輕鬆一點,不如說是這件事對當下的自我來説一點都不重要。
Thumbnail
avatar
SHU. com
2020-12-21
avatar
陳蓉兒
2008-04-21
avatar
郭蓋特
200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