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負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從背後推著我們起飛的人,以及試圖把我們拖到地上的人,都是我們自己。最讓自己感到不安的人,還有用歪理詭辯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讓我們對新嘗試裹足不前的人,也正是自己。 現在的自己,是用力從背後推我們一把、拉著我們的手,鼓勵我們向前邁開步伐的盟友嗎?還是抓住我們的腳踝,不讓我們前進的敵人呢?"-Seolleda崔慜正

這段話說明了內在的自我對於我們的成長和進步所扮演的關鍵角色,它提醒我們,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支持還是阻礙,都是我們自己的行為和選擇的結果

我們有時候會自己欺騙自己,用藉口和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不走出舒適圈或是不嘗試新事物,導致我們可能會錯過新機會或阻礙自己的成長

我們應該時時自我反省,想想自己的行為和態度是有助於實現目標和夢想呢? 還是阻礙自己的敵人?

我們要對自己負責,認識到我們自己是自己成功或失敗的關鍵因素,要成為自己最好的支持者,鼓勵自己前進,而不是阻礙自己的障礙,更不可以將自己的失敗歸咎於別人身上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靈魂旅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回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改變永遠不嫌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靈成長從未太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面情緒不一定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面對負面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交叉路口的選擇:選擇對自己負責高中生選擇適合自己的升學管道很重要。我選擇特選和學測同時進行,雖然結果不盡理想,但仍然不後悔自己的選擇。文章主要探討我對於自己選擇的想法,並提到堅定未來方向、直面自己的過程及結語等重點。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2-06
    人生最大的責任,是對自己負責「真正的自我尊重並不容易培養,需要享受獨處的時光,體貼地照料自己,相信自己的直覺,追求賦予自身生命意義的事物。」一 蘇珊·施蒂費爾曼《陪伴式成長:和孩子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陪伴式成長》 這個夏天,改變了什麼? 一份以為能做到領勞退金的工作,在22年的時間嘎然而止,很多朋友問我當下的感覺是什麼?為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3-09-04
    [一切都在變好]對自己負責就好A:「我還是不要加盟這個品牌,我加盟另一個品牌好了」 我:「真的有心想做,你可以去貸款」 A:「不用貸款,我靠男朋友就好」 我:「。。。。。」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4-19
    100-4按照規定,並對自己負責!有時候我們總會覺得,國中生都還是些小孩子,做錯事就講一講,盡量用正向管教的方式,才不會讓他們心靈留下陰影。我們必須要很清楚明白地讓學生知道,在這個社會上,按照規定來做任何事是必要的。所以,要讓學生清楚知道「規定」的重要性與必要性,有規定才有憑有據,也必須要用「規定」去建立學生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avatar
    徐曉梅
    2022-11-24
    【時事討論 #8】每個人都需要對自己負責-《奧斯卡的驚天一掌》每顆心都需要愛、需要溫柔、需要大方,需要理解Every heart needs love, needs to be gentle, generous, needs to understand.-《放牛班的春天》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4-06
    不是甚麼特別的日子,但我得對自己負責。要達到某項技能的熟練或知識的通達十年可能很久,但你知道的,你什麼都不做十年依然會過去,而且到時候的你一無所有。 每天靜心冥想和祈禱 大量廣泛的閱讀 做瑜珈或是散步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2-19
    對自己負責,遠離傷害我們的人我已經要五十歲了,應該要有勇氣,也要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的新年。我不應該再逼迫自己承受不當的對待,就算那裡面還是有家人的溫情,我也不要了。 我已經不再是那個被父親打罵的小女孩,我必須為我自己負起責任。既然那樣的團圓不是我想要的,那就捨棄吧。沒有任何人,可以用「團圓」為名傷害我。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2-06
    滿月金牛 ▏ 擁有現實感,是對自己負責,宇宙從不虧待這樣的你。滿月金牛(11/19 16:57)登場,在月亮升起、準確與太陽對分之前,就先發生月食,要到18:47才復圓;準確滿月的時間點,月亮正在12宮,所指的場域本就是「隱藏、平日難以觸及」的,加上月食也是「明明存在,但肉眼無法看見」的特性,在12宮的滿月金牛,會讓我們有機會,藉由各種事件,看見許多關於心理或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11-19
    給畢業生的建議:畢業是對自己負責的開始最近很多大學生都已畢業,但似乎還沒做好「畢業」準備就離開校園了,彷彿人生才剛開始就立刻「卡關」了,這幾年我也陸續開始擔任面試的工作,同時也觀察到很多職場新人對於職涯的發展抱有許多疑問。
    Thumbnail
    avatar
    RUBY 大叔
    2021-07-05
    自由,首先必須要有對自己負責的意志尼采曾說:「自由,首先必須要有對自己負責的意志。」 在這幾周疫情加劇的狀況之下,我似乎越來越明白這句話的道理。   疫情高峰的亂象 進入五月之後,疫情逐漸加溫,大家仿佛又進入到去年初的恐慌期,民眾搶購生活用品,囤積食物、泡麵、衛生紙等現象又再次出現,而這次絕對不只是簡單的一窩蜂而已。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