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波士の人生觀:成年篇》04|當朋友之間有競爭關係時,如何處理妒忌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各位讀者朋友大家好,今天我們來聊一個在友情中很常見卻又很容易被忽視的問題,那就是「競爭與妒忌」。這個話題說起來不輕鬆,但若能正確面對,對我們的心理健康和友情的發展都有莫大的幫助。


一、我們要了解競爭與妒忌的根源

其實,朋友之間的成就和機會差異是引發這些情緒的主要原因。當看到朋友達到某些我們自己還未達到的成就時,難免會感到壓力和挫敗,這是很正常的。但要知道,這並不是一種壞情緒,反而是一個提醒我們自我反省和成長的契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0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會員
415內容數
專門分享長久有用的知識、具啟發性的觀點 知識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力量 當你自己足夠強大,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性的經典之作-朋友與敵人:哥倫比亞大學╳華頓商學院聯手,教你掌握合作與競爭之間的張力,當更好的盟友與更令人敬畏的對手這本書有兩位作者, 亞當.賈林斯基(Adam Galinsky)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 研究領域是談判、決策、多元與倫理、領導、權力; 莫里斯.史威瑟(Maurice Schweitzer)是華頓商學院教授, 研究領域為道德決策與談判過程、情緒等。   他們從社會科學與神經科學研究去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4-30
《朋友與敵人》教你掌握合作與競爭之間的張力,當你更好的盟友與更令人敬畏的對手⭐️書名:朋友與敵人 ⭐️作者:亞當.賈林斯基;莫里斯.史威瑟 ⭐️取得方式:博客來 ⭐️類別:商業理財/自我成長 ⭐️出版日期:2017/4 ⭐️推薦指數:⭐️⭐️⭐️⭐️⭐️  ⭐️心得:這本在教人如何談判,以及一些人性的分析上我覺得還蠻有幫助的,書中也用大量的故事舉例,讓閱讀起來其
Thumbnail
avatar
read read
2023-09-10
三字經 之 動物好朋友 (12)三字經: 六穀與六畜 動物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3-01-19
蔓之山上人生-動物朋友日常|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每次出門就會見到牛兒們的各種擋路,幸運點當牠們看到車來就閃一旁了,如果遇到牠們不開心就有得等了,最長的時間是等快五分鐘,就在昨天,後面一堆小牛還等著看好戲的臉...可能看我一個人好欺負吧!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1-03
單身朋友的不離不棄,讓為母之路不孤單。 我的一位單身朋友在看了我的育兒文後,經常給我回饋,都讓我覺得她好懂、能理解。她也會將我的文章轉寄給剛好有需要的朋友,甚至跟我多要文章,好讓她用來幫助正在關懷的年輕人或小家庭。 有次我開玩笑回她:「你好懂喔!你根本是媽媽吧!」她回我:「因為我有你們這些媽媽好友啊!」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24
紫丸感情小棧-我跟我男友分手之後繼續當朋友,但我還沒放下女孩,妳和妳男友分手了,分手之後繼續當朋友,現在的狀態是朋友,敬請開啟朋友模式,開啟朋友模式的同時,也請關掉情侶模式。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1-02
手工包包系列,一款粗斜紋單肩包編織教程,朋友也想學著鉤一個大傢好,今天我們來學習一款粗斜紋單肩包的鉤法。用的是粗佈條線,5.0mm的鉤針。 首先,起鎖針,針數需要是2的倍數,示范起瞭48針(如果你希望包包更大就多起幾針,希望包包更小就少起幾針)。然後首尾引拔。 第1圈:2鎖,穿入後1針鉤1針中長針,(隔1針,在下1針裡鉤1針中長針,再回到跳過的那針裡鉤1針
avatar
Ebbe Llewelyn
2021-08-21
讚賞公民2.0,創作者需要跟訂閱者之間有社交互動嗎?跟讀者要變成朋友嗎?有人會很焦慮讚賞公民2.0的訂閱功能是不是需要「更加強自己的社交能力」去攀談拉攏訂閱者、讀者?「使用者付費」已經是項難題了。還要去考慮「別人訂閱我,我要不要跟他有社交互動」,光想這些,怎麼寫得出來東西呢?把思考這些問題的時間拿去閱讀跟書寫,比較實在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03
認識朋友等於建立人脈嗎?―與青春對談系列9之6 「總算快開學了!沒有那麼多聚餐或活動了!」雙胞胎女兒姊姊A寶嘆了口氣說。  妹妹B寶吐槽A寶:「你不是認為人脈很重要,很喜歡交朋友嗎?」  A寶轉頭跟我求救:「是那麼說沒錯,但是我也很想用難得的假期好好看些書學些東西。爸爸,你有沒有什麼既可以維持友誼又不用花太多時間的好方法?」  我回答:「首先要先
avatar
李偉文
2020-09-11
與天選之人做朋友,買東西吃東西都能折價,還能免排隊|瘋潮行銷#2透過天選之人折價券,商家可以精準行銷,取得超過80%的成交率,除此之外,還能獲得消費者背後一整個消費群---推書的一千種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