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復到“黄金”狀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就是有一段時間好像做什麼都不順,怕什麼就來什麼,不管是事業、家庭、身體、感情,全部都一起出狀況,讓我們兵荒馬亂、手足無措!


我有過,而且很多次!以前在面對困境時,我也沒有時間多想什麼,就是想辦法把問題一個一個解開,但過程裡的心情都很低落,只是刻意被自己壓抑著


後來發現,如果只是「被動」地面對問題,雖然也能解決,但在情緒上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


人生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所有人每時每刻都在面對或大或小的挑戰,如果我們抱著「又來了!」的消極心態,很容易就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讓自己活在「悲劇主角」的迴圈裡


但人生不就是因為這些「不確定性」才有趣嗎?如果只是按照所有的計畫走完這一生,所有的結果也都是在可預見、可控範圍內,這種人生會不會也容易讓人覺得索然無味?


所以我後來學了一種方法,就是「主動」地歡迎問題來到,每次碰到問題,我會先深呼吸一口氣,然後用輕鬆的口氣對自己說:「又來了啊,歡迎!這次我們能學到什麼新的技能呢?」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如果能在逆境中換一種角度看事情,你會發現該完成的事一樣能完成,還變得更高效,所以我們最該花心力守護的是我們的「狀態」,這比你的「能力」更重要,只要狀態好了,事情也會慢慢變好的!

2會員
54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負評,我們該如何回應?我也才意識到,很多時候我們在評論一件事情是沒有惡意的,可能只是直覺的表達喜不喜歡,並不是帶著要毀滅或傷害這個人的心,就像小時候遇到的那些人,可能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每個人不同的經歷,可能導致聽到那句話的感受都有很大的不同。 當我這麼想以後,似乎可以放下過去那些人的無心之過,也可以接受其他人⋯⋯
Thumbnail
avatar
陳亦琳
2024-04-30
重訓如何超回復|過度訓練|GAS|壓力荷爾蒙若是想有效率的利用訓練計畫增肌、減脂或是增加運動表現, 並不是一昧的增加訓練負荷,罔顧訓練後以及生活中的壓力, 然後乞求上天賜與你金剛不壞之身。
Thumbnail
avatar
ZJJasper |格鬥 X 健身 X 思維|
2023-08-13
00878 五百萬質押規劃,股息安全邊際,維持率如何回測? (附EXCEL範例)接續上篇 00878 五百萬質押規劃,怎樣月領三萬元? 質押中3個須注意的事情 圖片引用 大綱: 6.投資標的股價波動性的比較 7.維持率最低計算 8.目前股價表現狀況評估 9.股價還原報酬率 10.還原股價比較00878 VS 0050 11.結語 本篇範例EXCEL 連結 4.股息安全邊際? 股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03-06
﹝諮詢小記事﹞如何回應親友反覆的負面情緒呢?(下)在上一篇文章我分享到,有一名來找我諮詢的個案,因為不知道如何回應親友多次反覆的負面情緒而感到困擾,當時我分享了過去在擔任社工時期,所學習到的方法給個案,這次並透過文章分享給大家; 而大家還記得針對「如何回應親友反覆的負面情緒」我提到的第一步驟嗎?那就是:先關照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2-26
﹝諮詢小記事﹞該如何回應親友反覆的負面情緒呢?(上)我們可以試想一下,什麼樣的情況會讓一個人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需要不斷找人訴說呢? 有可能是他的情緒非常多元複雜,也有可能是他的情緒雖然單一,濃度卻非常高,因此需要透過不斷地訴說才能獲得釋放跟舒緩,而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該怎麼做才會對於身陷情緒漩渦的親友比較好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2-23
如何讓混亂的思緒回復平靜?改善失眠與專注力的幾個方法。曾經我也飽受失眠之苦,但慢慢地已經調整過來了。 分享幾個方法,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Tomato Cat 蕃茄貓
2022-10-13
EP13【正言溝通】如何回應孩子的負向情緒和念頭? |綠豆爸的幸福拼圖我們有沒有面對過,如果孩子跟我們表達他的負向感受,或者負向的念頭時,我們應該要如何的回應呢? 多數的爸媽,因為不希望孩子困在負向的情緒、感受、念頭當中,所以應該會很直覺的就告訴他:「你不要這樣想!你不需要有這樣的感受!」 所以當孩子跟你說:「我覺得好難過!」我們會不會直接就告訴他:「你不要難過啊!」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2-06-10
桃花債(59):花家會如何對付回府的璧璧? 他自知對不起花家、對不起花無謝,和離之事一出,他連城璧註定要身敗名裂、被花連兩家驅逐出族,但只怕花家境遇更難,不僅全族聲譽受損,還可能受到皇上的責難。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