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生訓練第一天-林楓的社交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

 

  今日就是新生訓練。

 

  昨天也是林楓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睡,說“睡”不如說整晚都沒真的睡著。

 

  還好衣服算帽t居多,帶起帽子也沒人看得清他憔悴的臉,不然才剛見面的同學還以為來了個病秧子(雖說這樣也沒比較好…)

 

  和群生面孔坐在同一間教室,有些人瞧著就知道是讀同所高中然後再讀同所大學的朋友聚在一塊,而有的天生是社交達人很快和同桌就混熟了,以及和林楓差不多是社恐的就只能安靜走完新生訓練的程序。

 

  一頭烏黑長髮的學姐來到講台上,麥克風傳來她的輕咳聲,台下人一聽倏然寂靜,她說:「各位學弟學妹們,你們好啊~簡單自我介紹,我是這幾天將帶領你們認識校園的……」

 

  林楓越聽,眉毛越皺。

 

  因為實在太吵了…

 

  周圍吵得林楓逐漸聽不清前方學姐在說什麼……

 

  正吵著他的自然不是活人。

 

  教室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原本也就零零散散的幾隻小亡靈路過,因活人的陽氣狀態各不同,尤其是“看得見”散發的陽氣更容易被它們察覺。

 

  奈何是新生訓練第一天…想走也走不了,林楓能做的是盡可能把臉往帽子底下埋得更深。

 

  好佳在出發過來有預先吃了一組鎮定劑,才沒讓恐慌症真的發作,只是也挺叫人難受的…

 

  就像你被綁在一張椅子上,四面八方有群東西居高臨下、密密麻麻的質問:「你是不是看得見我們?」一樣壓力山大…

 

  一邊擔心鎮定劑藥效能維持多久,一邊祈禱新生訓練快快結束的林楓,精神瀕臨極限時,有個人接著走上台對著麥克風道:「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繼續看→ 初戀 | 是善是惡由自己決定 第一卷 | 靜與樂小說專區 | CxC


•S&M藝術家簡介: 多元素兼精分創作家。 創作力源源不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浮生漫錄|李元簇先生的政治生涯與貢獻本文將敘述臺灣從戒嚴到解嚴、獨裁到民主化的整個過程,以歷任總統和政治人物為主軸,文章紀念和肯定李元簇先生對臺灣政治民主化的重要貢獻。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1-18
【2024最新】英國倫敦Goldsmiths新生學校資源分享|英國Goldsmiths留學生一定要知道的九大攻略Goldsmiths就讀碩士(2021-2022年)的實用學校跟生活資訊、經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住英台 - 彰化人Ellen看英國和台灣
2023-11-19
延延聊電影|《冰淇淋般的愛戀》|記在心上的甜蜜輕咬|院線電影我們是否真能找到這份「最終之愛」?觀賞《冰淇淋般的愛戀》,讓我更加確信千原徹也導演是能夠為這個世界帶來幸福的魔法師,他精準描繪了新時代女性內心變化的歷程,將那些無法化成文字只能用筆繪製的想法,化成專屬於現階段的她們能夠切身認同的感受,讓「我是不是我自己」的提問得到此刻滿意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9-27
緣絆~補運消災法術~從還債的生活到重獲新生我還記得在緣絆老師做完法術隔了一個月左右,家裡面的姊姊們也都陸續傳來好消息,二姊的工作能力終於被看見,升了職加了薪,大姊則是交了一個男朋友,大姊跟我說那個男生是唯一一個,願意陪她一起共同面對困難的男生,我也覺得能遇到這樣的男生對於我姊這樣年紀的人來說,已經是非常非常幸運了,而到現在爸爸也已經沒有再碰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7-02
延延聊電影|《雙手的溫柔》|鑲在心上的疤痊癒了|院線電影《雙手的溫柔》以極其細膩的敘事工法,縫製出整套節奏舒緩卻深刻人心的故事長袍,「不是寶藍色,而是深油藍。」揀選詮釋這份情感的最佳布料,無花果形狀的鈕扣代表著妻子愛不釋手的「橘子」,一顆顆含入口中來緩解病痛;袍子上的環狀裝飾結則是角色們欲解開的心結,一顆顆扣起則象徵角色們接受此刻的生命現狀。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6-17
《學校沒教,但一定要懂得,地緣政治課》- 跟著海賊先生,一起通往世界的入口!這段時間以來,國際又或財經新聞中,時常能聽到「地緣政治」這個詞,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格字詞熟不熟悉?對於我而言,可以算是一知半解 人家說「想要打敗敵人,就必須要瞭解敵人」...
Thumbnail
avatar
Rena想說說
2022-12-03
【Althea 小花園 Weekly|第 10 期】職代找到了|象神冥想Ganpati Kriya|小一新生上學去!8/29~9/4 週報來了 本週近況更新 這週的大事有二,一是老大上小學了,全家開始適應新的作息。二是我換了新手機,轉移資料、設定資料花了我 1 天,總算是剩下銀行app必須現場更新的部分待執行。 忍不住在內心又OS一次:幸好我只要 8 年做一次這件事就好了。 有圖有文的週報連結在此。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9-05
影評|院線電影《蝙蝠俠》:見證英雄的誕生,腐敗城市的新生電影《蝙蝠俠》巧妙結合了動作、暗黑、解謎、浪漫等元素,確實拍出不同以往的英雄電影風格,而片中的角色刻畫、議題探討、電影配樂與攝影的畫面美學,其完美程度不在話下 。
Thumbnail
avatar
電影經典談
2022-03-19
幼稚園生日杯子蛋糕推薦,蠟筆小新生日造型蛋糕懶人包自從上次姪子帶了寶可夢杯子蛋糕去學校分享後,就在他們班同學與家長間掀起了一陣風潮 !!! 所以這次就幫其中一位可愛的小同學,製作了【蠟筆小新系列 - 杯子蛋糕推薦】。 沒想到我童年最愛的卡通蠟筆小新已經30歲啦 !!!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姪子的同學竟然也成為了蠟筆小新的粉絲...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1-01-21
願你長成你想要的樣子 給我親愛的小一新生去(2018)年,把兩隻小人都送去幼兒園時,阿母我最大的感想是,我終於終於自由了(灑花!!!),今年,姊姊上小學,我卻反而百感交集,從現在起,她就將步上正軌的教育制度,然後一步一步,走向獨立。 這是過去幾年的我所一直盼望的,近七年全職的育兒生活,像走在深深的隧道裡,如今終於看到隧道遠端的光,卻反而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