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顆魔珠被拿走的時候 第二篇 幻之天堂與懊之地獄-不小心看到的投胎部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身邊的每一樣物質,只要琪琪和他們擦身而過,他們都會微笑著向琪琪說聲:「你好」。這讓琪琪特別驚訝和開心,因為生前,琪琪一直都會和小動物、玩偶、各種植物、空氣、雲朵、書桌、鉛筆盒、筆記本等等一切有生命、無生命的東西打招呼和閒聊。


死後的琪琪到了天堂的審判小屋,這個審判小屋的功能是判定一個剛死去被送到天堂來的人,他生前的所做所為是不是有資格進入天堂居住,相同的,空夫那天倒地不起後,也來到地獄的審判小屋,這個小屋的用意和天堂審判小屋是一樣的。

    「我在哪裡?」琪琪從像果凍一樣滑溜有彈性的床上起來。

    「孩子,妳在天堂的審判彩虹雲裡。」有著大波浪捲金色長髮的接待天使溫柔說著。

    「這裡是天堂嗎?審判彩虹雲是什麼呢?」

    「這邊是天堂與地獄的邊界,妳剛好是偏向進入天堂的人,但又不確定是否完全可以進入天堂,所以我們在天堂設立了一個調查區,未來幾天妳會進入天堂的審判過程。」接待天使說。

    「會很可怕嗎?我是不是會下地獄呢?我把弟弟害死了!」琪琪從沒想過死後會有這樣的世界,她以為只要死了就是死了,一切都結束了。

    「一切都要等天堂大法官伊魯特來判定,別擔心,妳先休息吧!」接待天使優雅的緩緩離去。

 

 

    在地獄那端的空夫懵懵懂懂的從火泥漿床起身,這個床相當滾燙,把空夫的背都燙成紅紅腫腫的。

    「這裡到底是什麼鬼地方?我的背怎麼這麼痛?」空夫怒吼著,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死掉了。

    「你正在地獄裡。」接待魔鬼用它那震耳欲聾又低沉的重低音聲回答。

    「什麼?我死了?怎麼可能?我明明走在路上要去跟同學打球的。」空夫一臉不可置信。

    「你就是在地獄裡。這裡是地獄的審判火焰區,專門調查一個人到底該不該下地獄。」接待魔鬼又說。

    「我怎麼死的?我做錯什麼事了?我不能死啊!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耶!」

     空夫在接待魔鬼壯碩兇惡的外表下,越說越小聲,越來越不敢問太多問題,只能把所有疑問都吞進肚子裡。

    「你等著,很快我們的煉獄長賽西爾斯就會來審判你,現在給我好好待在這。」接待魔鬼凶神惡煞的轉身就走。

     地獄裡,有著太多人事物等著被審判。但是地獄裡的工作人員可是完全不加班的,也絕不會因為累積太多人事物等待著被調查就加快速度,在這裡,一天最多只能審判20個人事物,所以空夫的審判日可說是遙遙無期。

 

 

     琪琪趁著審判前的幾天到處逛逛天堂,沒想到天堂的一切都是那樣美麗新鮮,有百花齊放、爭奇鬥艷的花兒向琪琪招手,還有柔軟的地板、明亮的窗戶、吃的喝的玩的都充滿令人心神穩定又雀躍的多巴胺顏色。身邊的每一樣物質,只要琪琪和他們擦身而過,他們都會微笑著向琪琪說聲:「你好」。這讓琪琪特別驚訝和開心,因為生前,琪琪一直都會和小動物、玩偶、各種植物、空氣、雲朵、書桌、鉛筆盒、筆記本等等一切有生命、無生命的東西打招呼和閒聊。

   「你好。」

   「你好啊!」

   「你好嗎?」琪琪剛從一大片扶桑花林前面走過。

   「大家好啊!哇!我真不敢想像,我竟然有一天可以真的和你們說話。」

 

    聽著這麼多熱情的扶桑花和琪琪說話,走著走著,她不禁想起了幼年時期的自己玩耍於一個滿是扶桑花的小村莊裡。當時因為爸媽把大把大把心力傾注於空夫,沒有太多時間分給琪琪,只好常常把她送回鄉下的阿嬤家請阿公阿嬤照顧。

阿嬤家是個樸實的矮房,房子前面有個大池塘,池塘附近種了好多好多扶桑花,琪琪特別喜歡每天午後在那兒放肆奔跑,和鄰居玩伴騎著剛拆掉輔助輪的腳踏車飆車、一起抓抓樹葉上小瓢蟲、一起看著各自的阿公阿嬤在房子附近的田裡插秧和收割。

 

    兒時畫面,一頁一頁翻面在琪琪的眼前,她看到的自己,好乾淨好快樂。

 

    琪琪沉浸在童年回憶中久久無法自拔,一時沒有注意走到了哪裡,眼前一個正在發亮著的粉紅大門不斷竄出粉紅色的水霧,忽然打斷琪琪的思緒。

    隨著霧氣漸漸散去,門上面寫著的是:投胎部門。

琪琪實在太好奇了,偷偷把門往裡推了一下,竟然看到裡面有著好幾個AI機器人忙進忙出,一下遞資料給主管,一下開啟螢幕,螢幕中有好幾個看起來像是等待面試的人、貓、滑鼠、玉荷包、指甲、重型機車,還有衛生紙、瓦斯爐和珍珠奶茶。

    「天哪!這些東西竟然都會說話,我是不是最近看太多手機,眼睛看壞掉了?」琪琪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她再擦擦眼睛,在另外一台螢幕看到的是這些東西一一進入單獨小空間,非常專業的回答面試官的問題,只是有點太遠了,聽不太清楚面試的內容。

 

    「請問你是來申請投胎的嗎?」有個聲音忽然從琪琪後方出現,但卻沒有看到任何人,真的差點把琪琪嚇到暈倒。

    「這個…我…」

     琪琪想著她不小心看到的這些會不會在天堂是個機密,如果被發現,她會不會被判下地獄呢?於是在害怕被責罰當中,她說了謊。

    「對!」琪琪難得這麼有自信的說話。「我是來申請投胎的,但是我不太知道要怎麼申請,請問你可以教教我嗎?」

    「呀!你是第一次投胎對吧?沒問題的,我來教你。第一次總是比較緊張,以後多投胎幾次就熟門熟路啦!」這個聲音非常熱情的帶領著琪琪進到投胎部門的申請中心櫃台填寫資料。

    「你就先簡單填一下,寫好後放進這個洞裡,等一下就會有人幫你處理。」

    「那個…請問一下,我為什麼看不到你呀?」琪琪實在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我忘了介紹自己了。我是愛多,是投胎中心的義工,因為最後一輪投胎我選擇留在天堂,而且我很喜歡自己原本的聲音,所以就在型體那邊勾選了無。還有啊!因為在天堂太快樂了,所以想讓自己的快樂再多一點,就來這邊當義工了。」

     琪琪聽不太懂,不過第一次見面她就覺得愛多跟她認識的同班同學卉里好像,都是這樣傻大姐的性格。她也慶幸遇到愛多,少一根筋的愛多完全沒有發現琪琪根本不是要來投胎的人。

    

     琪琪填著手上的表格,其中有一項,琪琪填了又擦,擦了又填,這個題目是:你覺得自己是一個善良的人嗎? 只能回答是或不是。

     反反覆覆好久,申請表的那兩格是或不是,已經快要被擦到破皮,最後,琪琪終於在「是」的那格打上了一個輕輕的、小小的、抖抖的勾。

12會員
16內容數
經歷很多焦慮憂鬱和強迫性思考的我,感謝大自然中一切有形無形的力量,在我身陷絕望泥淖,抑或沉浸歡喜快樂,都可以用她為我訂製的、極其溫和柔軟的棉被輕輕把我裹住,讓我在裡頭,盡情做自己。 很不童話。故事就像是我的陳年小被被,讓我在溫暖安心的味道裡找到生命的意義和當人類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一哩路,把600棵樹種下!天公保佑,讓木酢達人完成任務吧,創業走了17年,終於有能力去為地球種下一棵樹。 |就讀清大研究所的歲月時光,教授說要找到一個商業模式,讓產品、服務,能依循一個系統永續運作。從那刻開始,我就想把公益與商模綁在一起-越賺錢越公益,越公益越賺錢。 而今天,就是那一天。 今天不只是種樹,而是把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陳偉誠(木酢達人)
2024-05-05
北韓最後一顆衛星“光明星3號”已消失... 北韓唯一的人造衛星第二顆“光明星3號”已經失踪。 2012年12月 光明星3號。 2016年 光明星4號 光明星4號墜落消失兩個月後,光明星3號2號也跟著消失了,目前北韓沒有正在運行的人工衛星。 美國天體物理中心喬納森·麥克道爾博士對美國之音表示說,光明星-3- 2 號機組似乎墜落在遠離大陸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3-09-16
看見生命的流動《最後一棵樹》來自英國的愛蜜莉.哈沃斯-布斯(Emily Haworth-Booth)一向關注於「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的環保運動,在她創作的這本《最後一棵樹》裡,也是利用簡單的故事,闡述了人與樹(環境)的相處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大象
2023-02-26
[以一棵橄欖樹贏下一座雅典城。30歲的最後一天]30歲的最後一天,我選擇了希臘這個城市旅遊冒險,也圓了自己兒時的夢想來到了神話故事眾神棲住的城邦 感謝自己給予自己的勇氣,帶著這樣的贈與,給自我帶來了這一場冒險,每一個時刻都專屬於自我。 再見,三十;你好!三十一!
Thumbnail
avatar
Dream in the Distance
2023-02-15
《人類科學醫學史上最奇蹟的勝利,疫苗商戰讀後感》前陣子在家讀著近五百頁的《疫苗商戰》,邊看邊做著筆記 兒子一臉好奇地跑了過來『爸爸!你這書好厚喔~裏頭在講什麼?』 我想了想,回道『這是本談我們人類如何對況新冠病毒的歷史故事』 兒子立馬回應「好看嗎?讀歷史故事幹嘛?」說完便跑走去看他的神奇樹屋了 以下,我想從三個視角來與大家分享我的看見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2-21
17密技--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密技 那一天,阿郎很慎重、很嚴肅的告訴我們:「距離大學聯考剩下不到5個月了,也就是剩下不到150天了,各位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趣味測驗:選一顆最吸引你的水晶球,看看2020年的最後一個月會發生什麼事?詭譎多變的2020年即將進入尾聲,在這2020年最後衝刺的一個月,我們究竟該注意些什麼呢?  請從下方選一顆最吸引你或讓你最有FU的水晶球,就讓神奇的水晶球來告訴我們該如何度過這2020年的最後時光,並為全新的一年做好準備吧。( ̄▽ ̄)~* 選 好  後  再  往 下 拉 看 答  案 喔  
Thumbnail
avatar
法蘭酥
2020-11-21
【Come•偷嗑】嗆辣酒女到單親媽!劉品言《最後一戰》海邊拍戲遇寒流 大讚莊凱勛:很感謝他《最後一戰》之所以動人,不僅是因為有著雖然老派、卻充滿浪漫的故事,男女主角之間的對手戲更是充滿火花,言言與再次合作的莊凱勛之間,在劇情一步步的進展下,起了絕佳的化學效應,讓觀眾能跟著笑、跟著哭,他們非常紮實地將情緒傳遞給觀眾。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09-19
冰箱裡的最後一顆蛋雪梨的疫情已經嚴重了三個月 爸媽剛好來雪梨過年沒想到就被澳洲政府禁止出國回不去台灣了(外國人他們會放你走因為他們本身是公民和永久居民所以就不能夠出去) 他們是年紀大比較危險的族群所以我幾乎都不出門反正工作還是可以用上網的根本沒差 但是平常老在外面趴趴走的人現在真的什麼東西都是用網路訂購叫人送進來真的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7-26
43. 《還是專科生的我,遇見了這世上最獨一無二的職業》讀後感這本書聊的是自己成為 AV 女優的過程,看完後讓我更了解這個業界的運作方式,某方面來說比之前看過的那本「AV 女優的工作現場」更清楚,因為她的心得更有「親身經歷」的感覺。 好比說在拍劇情類的片子時,不能太多思考,因為劇情太超現實,像是學校突然就開始做了起來,如果腦袋出現這怎麼可能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