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情緒化的我,是成長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公司至今也已經過了一個月,大致上明白為什麼這裡的流動率這麼高。

公司產品複雜、工作節奏很快,基本上是很高壓的工作環境。

心態要調整正確,不然被逼迫的話很容易會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


今天被同事說,叫我不要情緒化。

我明白他在說什麼,因為我才剛進公司兩個星期,就憤怒到在砸東西。

他說公司內大家都在傳這件事。

我感覺很不舒服。

似乎變成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算是脾氣很好、隨和、不容易生氣的人,能夠把我惹怒到這種地步,也算是不容易了。


其實我知道這個社會要求隱忍、柔順。

不過我也知道當時的自己情緒會起來,是為了保護自己。

就像是一個從小,所有生氣的保護自己的情緒都被強制抹殺掉的人,如今才剛開始學習保護自己,當然會有做不好。

那就繼續學習就好了。


我以前只要被指責憤怒的情緒不好,就會覺得自己有問題,於是又會退回懦弱不敢反抗他人的想法,每件事都自己忍著,然後接受大家的指責,妥妥地將自己當成一個大環境中的受害人。


現在我的學習過程應該要是,先學會抵抗,再學會透過除了抵抗與憤怒以外的不同方式去保護自己,然後最後才是柔順忍讓。


保護自己本身沒有錯。

憤怒本身也沒有錯。


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個性仍有很多陵陵角角,不夠圓滑。最主要原因是我以前根本就不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因為不接受,所以也很難改變。一被磨練就會逃跑。


我在下班途中為自己訂下了一個新的目標:「我要在這流動率超高的公司待下來,然後想盡各種辦法去調整自己適應公司的人事物與環境。」

我覺得在這家公司待超過十年的人這麼多,他們有辦法,那為什麼我不能試著向他們學習,然後調整自己的心態?

如果失敗了也沒關係我就再去訂定下一個目標,繼續努力。

為了能夠穩定生活與工作,為了能真正適應這個社會,我要繼續努力。

然後最重要的是,練習不自責,練習明白過去的事已經發生了無法改變、練習對自己寬恕。

    23會員
    228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其他內容
    隨筆日記|傷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日記|婚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筆日記|不能生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筆日記|一路走來的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隨筆日記|離婚的決定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情隨筆|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香水百合整理筆記本時發現的愛情隨筆,內容包括有關愛情的詩句和作者的情感敘述。文章以圖片為主的小詩,重點在於情感和交流。戀愛、日記、筆記、新詩、短詩、失去、得到、感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1-03
    [隨筆日記] 無能​有時候我常常疑惑,為何我會憤怒、會沮喪、會不忍直視?我曾真心的關心這些事情嗎? ​看到人們被欺侮、遇到不可預期的失敗、聽到遠處悲傷的哀號。 ​有人跟我說那是惻隱之心作祟,是投射、是共情,未必源於本心。 ​但時至今日,我想,那便是我的本心,因為我的種種情緒,都指向了同一件事,那便是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3-10-28
    【隨筆散文】生活觀察日記合集以上幾篇是我從非常雜亂的資料裡翻出來的幾篇較為開心可愛的文章,我覺得有這些生活上的小小觀察,會許才更可以支撐我面對很多時候的負面狀態吧,我覺得生命力很大的來源來自與生活的連接感(這個我寫過一小段文字,有空想把他細寫),希望大家看完(或沒看也沒關係哈哈)後也能多多發現生活裡意外很好笑的畫面跟場景喔!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3-10-27
    [隨筆日記] 放棄當有人真的想要放棄,眼中透著一股淡薄,並非任何事物都無法引起他的興趣,而是他不想再被任何事物所影響,他只希望在此時此刻終結一切,只因他認為,這時的自己是最理想、最完美的。 我不知該用何種言語說服,不,更精確的說是勸誘,這都源於人類的劣根性,下意識地不想失去、不想難過,無視他人意志,或許可以用拯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3-09-28
    【習慣存摺專欄 #3】心靈平衡-晨間隨筆與日記實踐的完美融合習慣存摺專欄:近年來的核心關鍵字,離不開「心靈平衡」,我們開始更加的願意向內探索,在意內在的健康狀態,這樣子的轉變也會多少令人感到困惑,在注重心靈之後,原本外部的追求是否該全部的捨棄或放下?
    Thumbnail
    avatar
    Neil | @neil.habit
    2023-05-01
    隨筆日記:人生際遇都是功課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方格子,一方面是覺得自己有許多要消化吸收的,一方面則是發現,如果真想改變自己,歸根結柢還是要: 1.找到對的老師,一個你可以確認他是真材實料,而且打從心底跟隨的老師。 2.靜坐,找到適合自己的技術,並每天練習 3.讀經典,然後實踐經典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9-19
    隨筆日記:如何處理內心小劇場與不快 二、三月可能真的是個非常適合自我重整、清理的時機。這陣子我周遭發生的事其實不太複雜,但是產生的影響及內心的波浪起伏滿劇烈的,因此花了好一段時間沉澱和反思。 我前一陣子開始覺得自己應該多吸收並充實自己,而不是在還未打好基礎的情況下就不斷分享,所以無論是方格子上的書寫、與朋友交談分享,都有收斂的趨勢。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3-17
    隨筆日記:修行是認識自己的旅程 如題所述,可能是永無止盡且充滿驚奇的一趟旅程。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2-18
    破日記#13:: 隨筆與村上春樹最近因為開始慎重對待寫作這件事的關係,重新翻找了自己從前非常喜歡的小說。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起了村上春樹的「村上收音機」這一系列。
    Thumbnail
    avatar
    破日記|白雪管
    2020-08-10
    隨筆日記 那年,倒數她的小一開學只剩下最後幾天。 小學,是個女生不能留長髮的地方。 她抓著她的頭髮, 跟媽媽說,“我要頭髮長長的。” 媽媽拿著剪刀,把剪髮圍裙套在她身上。 “剪了頭髮,才會變長長。” “那我要剪長長!” 於是片刻後,她變成了一顆蘑菇頭。 她沒有哭,她摸著她的蘑菇頭, 依然相信頭髮會變得很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