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 放棄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有人真的想要放棄,眼中透著一股淡薄,並非任何事物都無法引起他的興趣,而是他不想再被任何事物所影響,他只希望在此時此刻終結一切,只因他認為,這時的自己是最理想、最完美的。


我不知該用何種言語說服,不,更精確的說是勸誘,這都源於人類的劣根性,下意識地不想失去、不想難過,無視他人意志,或許可以用拯救包裝我的私慾,用家人、朋友等情感逼迫,使他屈服,讓他越活越遠離他的理想與完美。


但我依然靜默,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是他,這所謂的拯救或許真的能讓我繼續活下去,當我清楚的認知到理想與完美不再復現時,我也不會恨任何人,我只會感到惋惜,這份憂傷會深藏在我的心底,接著我會尋找下一份理想與完美,讓我繼續延續這個遊戲。


或許放棄是終結循環的一個選擇,但可怕的輪迴卻糾纏不休,暗示著我,放棄只是開啟另一個循環的開始,一切都將重複,痛苦依舊、喜樂依然。


每個人心底都埋葬著許多理想,那是被阻止放棄後的遺骸,但我們仍舊追尋著,追尋著那份被撕裂、被切割,甚至被粉碎的理想,它早已失去起初的樣貌,但我們依然渴望、珍視,只因為追求使我意識到我是誰,使我意識到我仍是個人。


或許我們在追求理想時,都忽視了理想,更多的只是著重在追求過程所感受到的一切,因為瘋狂而翻騰的熱血,因為成功從心靈深處湧現的滿足。


或許當我們真正發現,理想的早已握在手中,自己也身處巔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且令人滿足,那又為何要逼迫自己繼續追求?陷於充滿風險、狂亂的循環之中呢?


放棄,這個選擇似乎是充滿了理性,所產生的解答。


但我們卻以感性否決了它,將他再次帶回這瘋狂的世界。


很幸運的,他拒絕了放棄,與我再次踏上旅途。

18會員
90內容數
透過「流浪者之歌」的故事,我充分的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事便是「面對自我」、「認知自我」,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的活著,而非隨波逐流。或許,我的感悟,在你的眼裡很是膚淺,我的想法,在你看來太過單純,但這卻是我透過「自問」得到的答案。比起向人尋求人生解答,我更願意多點失敗,多繞點路,只為了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