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精選
《人生4千個禮拜》:人生就是一場時間管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n put >------------------->[[ 讀書心得 × 視覺筆記 × 個人成長 ]]<------------------< out put

📌 閱讀{N}次方 × 我的視覺塗鴉筆記:https://naan.pse.is/5wzpz9

📌 閱讀{N}次方 × 一起聽讀好書 Bar:https://naan.pse.is/5wzpzw



「我們是人生中所有時刻的總和。」「我們能擁有的全部人生,就在那些時刻裡:我們無法逃離,也無法掩蓋。」—— 小說家湯瑪斯·沃爾夫(Thomas Wolfe)


#原來,我們不曾擁有


奧利佛.柏克曼(Oliver Burkeman)的《人生4千個禮拜》深入探討時間管理和人生意義。書名中的「4千個禮拜」象徵一個人若能活到80歲,將擁有約4千個禮拜的時間。柏克曼的《人生4千個禮拜》吸引了我,因為它不僅提供了重新審視時間的方式,更讓我反思生活的真正意義。


在現代資訊快速的社會,許多人關注時間管理。每天的工作和生活總是被各種待辦事項填滿,常常感到時間不夠用。因此,我希望能夠以一種新穎且深刻的視角來看待這個問題。我們應該接受人生的有限性,放棄試圖完全掌控時間的錯誤觀念,學會選擇和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情。



#因為有限性,所以珍惜…


柏克曼指出,我們必須接受人生是有限的這一現實。無論我們多麼努力,也無法完全掌控時間。這樣的觀念讓我們學會珍惜每一刻,不盲目追求無限的時間。接受有限性讓能夠更專注於當下的重要事物,而不是抱怨時間不夠。這種改變讓我對時間有了全新的看法,減少了無法完成所有事情的焦慮,讓我更能享受每個珍貴的瞬間。


#你在管理時間,or被時間管理?


柏克曼主張,我們或許應該重新審視我們對時間的掌控。他認為,過度的時間管理和追求效率可能會讓我們迷失生活的真正意義。學會選擇和專注於重要的事情,能讓我們更好地體驗生活的質量。對時間的掌控並非一切,我也開始學習釋放那些次要的事情,專注於那些真正能夠帶給我滿足感的活動。


#最重要的事:選擇與專注


書中提到,學會選擇是時間管理的核心。我們無法完成所有想做的事情,因此必須學會放棄次要的目標,專注於那些對我們最重要的事物。這不僅提高了我的效率,也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和有意義。這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優先順序,學會選擇讓我能更專注於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生活因此變得更有意義。


#錯誤期待的「效率陷阱」


柏克曼在書中點明我們對時間的錯誤期待,這些期待容易導致我們對自己和他人的期望過高,進而引發衝突和不滿。所謂「效率陷阱」是指在追求更高效率的過程中,反而陷入了無止境的忙碌,忽略了生活的真正價值。這讓我反思自己對效率的追求,我開始學會給自己留出休息和放鬆的時間,更用心體驗生活的美好。


#長期而言,我們都死了


《人生4千個禮拜》讓我們重新審視時間和生活的意義。這本書提供了一種全新的視角,引導我們更好地珍惜每一刻,減少對時間的焦慮和錯誤期待,專注於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這樣的觀點讓我重新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利用時間,不再被無止境的忙碌和效率追求所困擾,也讓我更能享受當下。


如果你也曾感到時間不夠用,或者對現有的時間管理方法感到失望,那麼《人生4千個禮拜》非常值得一讀。它不僅能幫助我們減少焦慮,還能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意義。這本書讓我受益良多,正因為生命的有限性,我們更應該放慢腳步,珍惜眼前的每一刻,與最愛的人共度美好時光就是一種恩賜的幸福!



:)

a N 一起好好的四千個禮拜吧╰(〞︶〝) ╯


...

《人生4千個禮拜》(Four Thousand Weeks)/奧利佛.柏克曼(Oliver Burkeman)

《人生4千個禮拜》(Four Thousand Weeks)/奧利佛.柏克曼(Oliver Burkeman)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讚賞支持【追蹤➕收藏】✧ ✧ ✧ ✧ ✧

...






內容總結
好書推薦指數
5
/5
29會員
50內容數
歡迎來到 aN'S沙龍!這裡是一個致力於為讀者提供價值的知識分享平台,內容主題包括3C科技、商業管理、廣告行銷、數位工具、職場人際、投資理財、創業加速等多元主題等你一起來探索!❥ 歡迎來信合作📧:[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