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難想像電腦早已普及於各個家庭的今日,還會有人因為家中沒有電腦而跟不上老師的教學進度。網路普及的今日,許多課程都會配合線上教學,不管是試題,還是模擬作業,都需要電腦和網路搭配學習。疫情嚴重時期,學校停課,所有課程都改為線上,家中沒有電腦的孩子呆愣在家裡,學習中斷,進度與程度都落後一大截。


有一個中年女人,在外商公司上班,因為工作需要,所以多年前在台科大進修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也考上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證照。這名女人工作能力出色,但是聲色柔和、心地善良,三十左右就加入慈善團體舉辦的免費課輔班,擔任輔導老師,輔導弱勢家庭的孩子。


疫情開始,弱勢家庭的孩子沒有電腦學習,她關懷的一戶人家,隔代教養,家中三個孫子,分別就讀小一、小二、小三,停課期間,三個孩子輪流用阿嬤的手機遠距上課,但是上課時間重疊,一人上課,其他兩人就無法上,加上線上課程模式手機不支援,所以功課一直落後,阿嬤心急也無可奈何。這名善心的女人得知他們的困境,開始在網路募集二手電腦,短短一個星期就募集到數十台,不管是桌上型還是筆電,經工程師維修之後,一台一台送到弱勢家庭。


還有一個大學生,因為家境清寒,半工半讀付自己的生活費和學費,同時還要養媽媽和妹妹。疫情之後,不僅工作沒了,也因為停課,讓家中無電腦的他無法遠距上課,許多科目無法過關,讓他心急如焚。他的困境,這名女子也聽見了,親自送來一台桌上型電腦,讓他安心上課。這名大學生說,「像我們這種家庭,如果不是沒有辦法了,我也不敢跟姊姊求救。」女子聽見他的需求,趕緊送來電腦,解決孩子上課問題。


這名女子在輔導弱勢家庭孩子課業期間,認識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女生,小女生的母親因病往生,父親不知去向,由外婆撿回收物賣錢養大她跟妹妹。女子整整輔導小女生十二年,從小五一路過關斬將考上護專,接著護專畢業從事護理工作,孫女的上進和堅強讓外婆喜悲交加,同時也喜不自勝。疫情開始,當初受助的小女孩成為一名護理人員在新冠病房照顧染感的病人,她說,如果當初沒有志工姊姊的關懷和輔導,自己不會是現在的自己,也沒有機會服務病人,回饋社會。


社會弱勢一直都存在,如果沒有特別用心無法發現、關懷和協助。有的人二三十歲還在懵懵懂懂、渾渾噩噩,尚未有機會體悟人生價值,有的人已經清楚自己的人生道路該怎麼走,福要怎麼造。如果沒有這些早慧的人,疫情期間,這些弱勢族群又該何去何從,又有誰來接住搖搖欲墜的他們。


造福是造心地的福緣,行善是行心地的清淨,行善積德是自利利他,自己有所體悟,他人有所獲益。


#行善積德

#助人為樂

#福慧雙修

    43會員
    6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報復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以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言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七歲彼當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送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缺愛但你依然痛苦人真的是一忙起來就昏天暗地的呢。 一下子又過了五天,都不知道忙了什麼。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我們在探討渣男到底是什麼,因為我沒遇過什麼渣男。 他說渣男渣女就是只想玩樂不想負責。 其實我自己也常常會想這件事情,在一段感情裡到底人在追求什麼,你又需要對方為你負責什麼呢? 負責你的人生快樂嗎
    avatar
    Admin.Syd
    2024-01-17
    不缺葡萄,缺....... 午餐葡萄勝一大袋......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1-02
    這個世界不缺詐騙,但缺愛我想證明我值得被愛 2012年大倉滿犯下的按摩椅詐騙案,那年我19歲,被騙了30萬。 我買了一台價值30萬的按摩椅,其中的15萬是向媽媽借的。 那時我媽曾試圖阻止我,說那些都是騙人的,叫我不要相信。 我說你看不起我,你總是只支持哥哥不支持我,你總是這樣不公平。 我們各說各話的吵了起來,我依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09-02
    不缺案的秘密|六月竟有九份專案在跑|與海有關的創業寫月報的一大優點,是會看見自己又走了哪幾步,並為自己感到驕傲。 我的記憶很差,常常忘記自己這個月、今年做了哪些事,而寫月報後會發現自己做了好多好多,很值得掌聲。或許在讀這段文字的你,也可以透過每月回顧,看見自己的努力、改變。 我近幾個月新增了演講、主持、影片製作的能力,可以接案的範圍又更廣了...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3-08-03
    不缺這是我在 6 月 24 日寫的詩,描寫為一家四口購物的情景……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3-07-10
    【影評】《月之圓缺》:只怕你不信這份愛。八〇年代的故事背景,讓約翰藍儂、收音機、唱片行、錄影機,成為浪漫與遺憾的一部份。或許也是年代感使然,讓有村架純和目黑蓮的愛情戲碼,有了注定是曇花一現的絢爛火花。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04-20
    「不缺電」的防線也岌岌可危除了「不漲電價」的承諾即將失守,小英總統「不缺電」的承諾其實也岌岌可危、隨時可能失守。 首先,數據顯示全台總用電量不斷創歷史新高【註 1】,且這些新紀錄恐怕都維持不了多久,就會再次被超越。
    Thumbnail
    avatar
    劉文晏
    2022-07-02
    寧缺勿濫,你只是不甘心,那不是愛。#沉默成本 遇到不好的另一半,卻不願意分手或離婚,為什麼?因為不甘願、不甘願自己的青春、不甘願自己的付出放水流,非要到自己崩潰,才願意認賠殺出,甚至很多人一輩子都不願意停損。 - 一個不甘心,要消耗多少青春歲月。 - 小胖洪亮的哭聲迴盪在街道,我隱約看到好幾間開始把燈點亮,我趕快推著小胖遠離住家區…
    Thumbnail
    avatar
    小阿呆
    2022-05-06
    不愛說話,不等於是缺點似乎不少人認為熱情、樂於表達、喜歡社交視為成功的特質,將「安靜寡言」、「不喜社交」等內向特質視為缺點。 確實外向的人通常喜歡與他人共處而不是獨處,他們願意冒險,有社交能力,而且經常展現出領導才能。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