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下的傲慢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製圖)

(AI製圖)

女子

曾經在一門學習的課堂上,一組人在繳交組別作品前,詢問老師的意見,老師回答:「這個像小學生做的!」我們是社會組,作品大部分是我操刀,老師這樣的回答,我受傷了!但當下我沒辦法表達什麼。

偏偏這樣的回答,在缺乏自信的人身上,整個玻璃心碎滿地⋯

事後回想,我是去學習新的技能,如果我的技巧純熟卓越,那我還需要去學新的技能嗎?


智者

「老師」的職位是神聖、任重道遠的。

他的話語帶有份量。

若帶著批判性的回答,容易造成學生身心的影響,也可能就此抹煞掉尚未發展的潛能。

當老師對自己的技能帶有優越感,有時容易演變成過度自我膨脹。

稍加引導,最不需要做的就是對學生的作業指指點點。

發掘孩子的潛能,才是老師神聖的任務。

©阿左 20231006-00:02am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