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記「這個」忠告,孩子自己也可以設計具體可行的暑假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路上有「行人地獄」;每到暑假,家裡有「監護人地獄」,父母在工作之餘,還要規劃孩子的安親、夏令營、補習、接送……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其實,家長不妨放手讓年紀比較大的孩子著手規劃自己的暑假,培養責任感。但在規劃時,不能只是隨口說一個不切實際的計畫,最好認真衡量目前的程度,再將進度量化,最後提筆寫下來,才能強化執行力、提高完成度。

以下是我在《全國兒童週刊》最新一期的專欄文章〈火雲鞋神的忠告〉,提醒孩子設定計畫容易犯的錯誤及改善方法。文章如下:

raw-image

  • 延伸閱讀:
12.2K會員
575內容數
本名洪俊彥。我從不無照駕駛,卻是體制外的小小無照教師,從小學作文到大學寫作--能教就教,不能教就學,學不會就動手寫,寫到有心得再教…… 喜歡書寫飲食經驗、鬼怪短篇、雜感趣聞、叭啦叭啦……等題材。透過我的作品,你將會走訪教育現場、命案現場以及菜市場。歡迎參觀選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不要對這個世界太悲觀,孤寂無能為力的盡頭,是撼動生命的力量🍀🍀🍀fumi老師:❤️❤️❤️ 🥰🥰🥰今天學生到教室的時候就分享昨天的二次靈氣點化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有胸悶的狀態。昨天Fumi老師一直邀請學生在自己的內在再放鬆一點,因為在過程中有發現學生無法放輕鬆的背後原因,「感知力」這件事情是越輕鬆的狀態下,「感知力」才能夠浮現喔! ㊙️㊙️㊙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5-21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89:在二二八這天盡情嬉戲香港人可能對二二八不太清楚,但也不見得台灣人有多重視二二八,所以在二二八這天假期,不少人相約出遊,有公司在這天安排員工旅遊或餐宴。二二八只是眾多假期的其中一天,在新一代台灣人心中已經失去該有的意義。甚至在近年的選舉中,如果仍有人提出二二八的責任問題,會被視為不知民情,拿歷史事件爭選票。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4-02-27
【遲遲無法下筆嗎?謹記這句魔法 🪄 】我在5年前剛開始寫作的時候,也都會遲遲不敢下筆。😢 不敢下筆,因為把自己的寫作當成「作品」,好像都要精雕細琢。 後來成功改變我的寫作習慣,是讀到了下面這句話 「Document, Don’t create」頓時,我就將我的心態,從「創作」轉為「紀錄」。😳 而這個心態改變,正是讓我能大量寫作的關鍵
avatar
王啟樺
2023-03-26
強勢股漲不停,什麼時候才到盡頭?又會出現什麼跡象?這三個重點記下來,你也能抓到A轉行情!我們都知道,股票不會一直上漲,就算是再強的強勢股,總有一天還是會遇到黑手調節出貨的時候,有時候甚至連做頭的時間都沒有,直接利用創新高後拉回的A型反轉來出貨,讓人措手不及。 那麼強勢股隔日跳空開高往下殺,什麼樣的情況容易真的殺,形成A轉?什麼樣的情況這個殺是假的,容易殺完之後再往上拉一波呢?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閱讀筆記《這不是你的錯:僅此一次的人生,你可以活得更自由》內心的浮躁,是改變自己、有所行動的信號。如果錯失信號,就會錯過機會。儘管想活在平靜安穩的舒適圈,但變化是成長的必要養分。有所變化時,內心就會變得浮躁。請不要以負面眼光,看待內心的浮躁。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09
媽咪,我要走了,但我不敢讓你知道!寵物溝通僅暗示「希望媽咪記得這畫面的美好!」文;柚子貍  有些時候會接到之前溝通過的主人賴我說:「寶貝走了」,然後急著想再預約離世溝通,我總是會先幫他們踩剎車。事後證明這個做法是對的,因為隨著時日淡去,很多主人自己有平復的能力,當時急的像熱鍋上螞蟻的人,很多後來早就忘記曾有過預約。 但今天這位主人不同,之前做寵物溝通時,她如何疼愛這些孩子們我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5-10
遇到人生低潮期怎麼辦?試試這五個錦囊妙計,帶你度過人生低潮期!|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運【遇到人生低潮期怎麼辦?試試這五個錦囊妙計,帶你度過人生低潮期!|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運用篇】#5】 【運用篇】 #5 終曲🎹🎹 ❤️原來想要的力量一直都在自己手上,所以別緊張❤️ 五個錦囊妙計,學會跟自己共處,並清楚如何應對處理😁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18(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15
《夠了》這不僅是一本投資理財書,更是21世紀的人生哲學!我的經典書目是《夠了》,如果要挑一位在投資領域,受益最多、我最感謝的一個人,絕對是本書作者-約翰・伯格 1975年發行了世界上第一檔的指數型基金─Vanguard 500 Index Fund,從一開始被同行嘲笑「笨蛋伯格的把戲」,直到2012年領航集團管理總資產已達2兆美元。 投資理念至今不朽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