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信的詞語-最毒婦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媽媽說,女人要懂得保護自己,媽媽也教我如何保護自己,像我們一起送走欺負我們的爸爸那樣。 她說:總會有人真的愛著我們的,媽媽她找到了,我還在找,現在這個不行了…… 我喜歡馬櫻丹的圍籬,不管紅色、黃色或紫色都很漂亮。第一次到這裡時,我就愛上了這個庭院,有曼陀羅、杜鵑、馬櫻丹……所以,我就答應他住進了這個家。 後來,我把它們照顧的很好,附近的鄰居每次經過都會多看兩眼,有時候還會請求進來拍照,我很開心大家都喜歡它們。 他一開始也很好,只是後來變了,怪我太悶,躺在床上像一根木頭,說我喜歡摸花草變得跟植物一樣。可是,我一直是這樣子,不是喜歡我嘛?我一直是這樣的。原來……只是騙我的嗎? 騙我一點點還可以,可是,他打我了,我討厭被打,會讓我想起爸爸,我討厭爸爸。 沒辦法,我只好餵他吃粉了,可以讓他變乖乖。有院子裡好朋友們的幫助,我研磨了好幾瓶,謝謝它們的花、葉子、種子…… 他變得疲倦了,我都有好好地照顧他,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睡前再一劑就好,明早打119,不知道來的救護員有沒有單身的? 媽媽說的對,父母親已經不在的比較好處理,有庭院的房子是我的了,好朋友們還在,真好。婚友社暫時不去了,怎麼找愛我的人呢?

這什麼?VOCUS | 方格子 ?

來去看看……


    83會員
    128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嬤ㄟ話 第九章 店面之爭 第十章 偏心的阿公當然程芳華的碎唸是沒有人聽到的,方傳義帶方傳德進廁所清洗過後,就將方傳德送回房間睡去了。之後方傳義發了訊息給傳德同事請假,也大概說了溫妮的事。 傳德同事佳佳似是心有所感,回撥了電話道:「唉!我早知道他們會分,溫妮最近怪怪的。之前她還會提和傳德結婚的事,現在都不說了。 我就在想啊!她都三十七歲了,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2-15
    心心念念的就是那道光~ 上帝偏心把最美的藍色留在義大利蘇連多喜愛珠寶的人,都會被Tiffany的藍所折服。愛好平價時尚的人,都曾經迷戀GAP的藍。欣賞影片若追求的是更高的畫質,肯定得選藍光DVD。而愛好大自然的藍,那麼你一定要來義大利蘇連多的藍洞,看看上帝調和的寶藍色,有多麼讓人為之讚嘆。要看到這海蝕洞形成的特殊景象,真的是考驗人品,因為天候因素,很多人⋯⋯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9-26
    常把「大人偏心」掛嘴邊的孩子,應該讀讀這則故事身為老師或為人父母的你,是否常常聽到孩子埋怨你偏心呢?這也難怪,別說小朋友,就連大人在看待事物時也難免局限於個人角度,看不到全局。我的這一則〈代課老師真的偏心嗎?〉便是為那些常把「偏心」二字掛嘴邊的孩子寫的。盼望他們下次自認為受到不公平待遇時,先緩一緩,試著換位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12-10
    我的少女心母親和奇怪家庭│#4 【偏心】我和母親的關係,並非一直是和睦的,精確地說,是近幾年才變好的。 自小即覺得母親過度偏心弟弟,前二篇有提過,洗碗是我的惡夢,但弟弟卻不用洗碗,也不太需要做家事。洗碗、掃地及洗衣晾衣、整理垃圾是我固定要做的家事。不知是否從小就碰太多水,我有一雙很醜的手,極為乾燥需要一直補護手霜,而且是極為滋潤的才行,否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0-25
    你偏心!你是沒用的媽媽!「你偏心!你偏心!你偏心!」小孩一邊説一邊向媽媽丟正方形的小球......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2-09-20
    朋友家發生的憾事,揭露父母偏心的殘酷下場朋友家發生的憾事,表面上看起來又是一起長照壓力釀成的悲劇,但和他們家熟悉的親戚都心知肚明,長照壓力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手足之間積怨的源頭要上溯自他們已故的父母親……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6-11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03-31
    avatar
    僅得
    2021-09-14
    《乩童警探:偏心的死刑犯》:「很台灣」的小說,不是非得有鄉土味《乩童警探:偏心的死刑犯》是推理小說,也是很台灣的小說;是不用非得走鄉土路線才叫做「有台灣價值」的小說。 撇除還是有點鄉土味的乩童、宮廟元素,檢警與法醫的辦案過程,不也是台灣土地上的一部份嗎?作者用輕鬆幽默、精煉嫻熟的筆法呈現這些公務人員你來我往的五四三,相當活靈活現,讓人一窺警察的嘴砲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3-01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三十九)知識份子勿需偏聽、偏信、偏執傳播訊息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摘錄:1.徐若瑄論文名稱為:「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之初探性研究:以徐若瑄為例」世新大學表示:這是碩士學位技術報告,強調實務應用價值,不同於一般碩士論文強
    avatar
    謝立婷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