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法律、政治畢業生有較多的馬基維利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馬基維利者是一種「成功者」常有的人格特質,注重務實與成效,關注自身與組織的利益,經過成果效果的盤算後,只要「利大於弊」,不惜採取欺騙行為、操縱他人,不講情面、不會優先考慮道德。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陳豐偉編譯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424內容數
【陳豐偉編譯社】的內容會幫助你瞭解自己、瞭解你的伴侶、家人、親友、同事,讓你更能分析為什麼某些人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模式。無論是人際關係、職場用人或危機處理,以及給予你的親友好的建議,從這裡得到的知識,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國會改革 | 台灣最高層級的政治格鬥場:為何立法委員必須在混戰中修訂法律?立法的必要條件與充分條件 必要條件(多數決原則):法案要通過,需要過半數的立法委員贊成。 充分條件(議事程序):法案的通過還需要在正式的會議上進行表決,這是確保表決結果合法有效的條件。 ​藍白: 只要投了就一定贏,我就是要投起來。 ​綠: 只要投了就一定輸,我就是不讓你投。
Thumbnail
avatar
Nolan Hsu
2024-05-30
【活動分享】法律百科之夜:直播聊什麼?- 政治正確錯了嗎?從電影探討性別的歧視與平權議題三位法律人開直播聊電影,就在 6/13(四) 晚上 7 點在法律百科 FB。女性當主角電影就會變難看?找同志來當主角只是符合「政治正確」?其實性別議題涵蓋很多的面向,其中如職場環境、同性婚姻、參與政治,也都和法律有關係。本活動來賓是已執業 20 多年的賴瑩真律師......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百科
2024-05-30
法律能修復傷痕嗎? - 讀唐福睿《童話世界》這本書已經讀完有一陣子了,但是一直沒有想要寫書評的動力;對於這類題材的書,那種每每看了覺得痛心、想要做點什麼卻又無能為力的沉重無奈感,讓我每次放下書本後,都必須花一段時間好好沉澱心情,才能釐清思緒。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4-02
法律人與大眾之間溝通的橋樑-法克電台這幾年的社運場合不乏能見到法律白話文的身影。跟其他傳統NGO不同,法律白話文獲得眾多年輕群眾的青睞,在IG平台上有三十多萬粉絲,其經營的podcast節目法克電台曾獲蘋果Podcast年度最愛十大推薦,許多上班族總是習慣在通勤時間使用spotify和youtube上收聽到他們的節目。 法律白話文運
avatar
吳昱陞
2024-03-19
法律不是控制。 (為什麼需要無我)「當我生活在其中,而你所做的一切,不是為我時,那你就是在控制。」,這句話必須承認,接下來就是為理想,控制應該佔多少百分比的問題了。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3-15
法律白話文運動|江湖在走、避雷要懂——影音創作必讀的著作權大補帖!本文由 vocus 成長學院邀請「法律白話文運動」團隊撰寫。在自媒體時代,影音與圖文都是主流,要考慮的眉眉角角也不少,因此成長學院特別邀請法白分享:在創作影音時哪些基本知識要有、哪些地雷不要碰,才能盡情發揮創意的同時,尊重他人著作權益也避免觸法。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白話文運動
2023-04-26
電影分享|法律正義即公平正義? 一場充滿偏見的政治審判 《芝加哥七人案》 法庭,原本該是保障公平正義的地方,但一旦擁有偏見、未審先判,這樣的審判和作秀並無太大差異。而發生於1968年的「民主黨全國大會抗議活動」,因七名示威者被捕且被加諸莫須有罪名,該《芝加哥七人案》被譏為「政治審判」。法律正義淪為政治道具,也成了一場政治悲劇。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9-07
法律的「強制」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們也不能說「強制罪一定只能對人,不能對物」。 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我是一個必須持枴杖才可以出門的長者,你取走我的枴杖害我出不了門,這跟直接囚禁我有什麼區別?難道不成立「強制罪」嗎?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1-03-09
【婚姻法律】妻子冷靜蒐證,智鬥外遇成癮老公案例狀況: 先生長期外遇且對家庭不盡義務,若要離婚我該怎麼爭取我應得的權益。 美美結婚10年有2個小孩,婚後沒多久美美就發現先生有外遇的跡象,但為了小孩她一直沒有勇氣確認。直到2個小孩都上國小後先生的行為更為誇張,不僅開始晚上不回家過夜更甚於開始不給家用.......
avatar
簡敏丞博士的協商週記
2020-12-04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