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 your favorite.(有限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ke me your favorite."

  

思考你手掌紋理的去處,細小的汗滴

長年的皺褶,我們並不勇於淡化,生存的姿態

它如此虔誠甚至偏執

瞳孔反光,錯身,傍晚的巷子口

黑貓,凝視我,仔細檢查

分岔的眼神

聽說

「回憶」從不死去

  

人是被寵壞的,大家渴求合理偏愛

我們會在款待的光中成為追隨者

每一塊敲不響門的石頭,都令人懷疑身後走來的路

詩人是一種僥倖的動物,並不真實

我們迷戀未來與昔日的拓影

堆砌,然後眼睜睜看它崩潰

我們不那麼在乎此刻的

「意義」

賦予,或不賦予,讀者都能憑此依存

偉大的劇作家會說:

「無人能同時活在兩種命定裡。」

  

感傷,想像自己將因此輝煌

過境的雨,潛藏在抵達艱困的雲層下方

悲喜,作為過時的詞彙,會有過時的情感

第一滴雨落下

它不明白我們善於現代的遺憾

每個逃出故鄉的人

河的下游,身體正在前往

水的深處

他們一直呼喊:

  

"Make me your favorite."

1會員
13內容數
原創詩文、隨想筆記、日記、閱讀心得、文學評論、專題文章 你可以拉張椅子留下來,儘管我們看不見彼此,但之間存有碎片般的回聲。我們可以交換秘密,靜謐地等待療癒,如光下即將翻湧的塵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樹洞的回聲 的其他內容
(我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24.6.18-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候鳥季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詩篇十六: 祢必將生命道路指示我|Psalm 16: You will make clear to me the way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You will make clear to me the way of life; where you are joy is complete; in your right hand there are pleasures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5-19
【音樂饗宴】泰坦TITAN-令我瘋狂 Make Me crazy這一次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泰坦TITAN的令我瘋狂 Make Me crazy。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3-15
『 He makes me not myself. 』- make 使役動詞 特定用法 一次懂『 He makes me not myself. 』 『 他讓我失去自我。』 句子的 make 為使役動詞,本身意思較模糊,後面一定有受詞及受詞補語。
Thumbnail
avatar
Ru* - loving English
2024-03-03
avatar
鹿知
2024-01-30
Make a dicisionMake a decision,人生重要的課題!
avatar
N
2023-04-11
Make Impact - 這才是生命該做的事情最近真到翻掉,除了工作上的任務以外,GDG Taipei的演講完成。 另外主要就是完成了這部短片作品 - 婚前交付。 很多人不懂為何要拍這短片,不明白一群人日以繼夜的關起門自我意淫,去完成這不到10分鐘的短片,到底所謂何事? 就像在電影soul中所要告訴觀眾的, 「生命本來就不存在意義,生命的意義是
Thumbnail
avatar
Ivan Chiou
2023-01-15
【泰文歌曲翻譯】ยอมทั้งใจ (You Make Me Smile) - Bright Vachirawit整顆心都獻給你 ยอมแล้วยอมทั้งใจ 我就是愛你能怎麼辦 ทำไงได้ก็รักเธอ 把我當僕從也行ใ นฐานะทาสก็ได้ 主人儘管吩咐 เชิญเจ้านายสั่งได้เลย 你那麼可愛 ก็เธอมันน่ารัก 讓我甘願為奴 เลยต้องยอมเป็นทาสร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6-06
Make deals, not war此篇文章是一項宣言,在批判學界容易產生的過度抽離具體經驗情境的討論的同時,也批評日常生活政治中,人們習以為常的權力傾軋。這兩種方式與態度都不是一個好的解決爭議的辦法。本文提供第三條路線,並指出其內涵與承諾。
Thumbnail
avatar
Kirby
2022-03-27
make you feel my love-感恩節速寫充滿感恩度過每一天,這是大學時候最常掛在嘴邊,每次有機會上台講話時,都會說的一句話。雖然沒有特別信仰,但總覺得自己是一個特別幸運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6
美國人說要「畫一條蜜蜂路線」(make a beeline)是什麼意思?就開門見山說了吧。所謂的「畫一條蜜蜂路線」,就是直奔某處的意思,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解釋,跟蜜蜂又有什麼關係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