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療癒308: 如何透過呼吸和重量訓練來釋放和啟動肩膀肌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肩膀關節是由四個關節組成、其中鎖骨、肩胛骨和肱骨為主要動作上一起協調的三個關節、肌肉也是透過協調性的方式來運作,所以我們有時候很難單方面的釋放某一條或訓練某一條的肌肉。但基本上來說、以希望這個評估方式很適合來判斷肩膀活動性的機制:「 #你是否能在維持肋骨和骨盆中立的排列下做出肩關節外旋和伸展 」can you maintain shoulder external rotation and flexion while keeping a neutral ribcage!
對、就這麼簡單✌️但也不簡單😭
😔這位同學有嚴重的脊椎側彎,在肌力訓練中做背划船或闊背划船是有點困難,闊背肌肉過緊,肋骨過前途前凸,手臂難外旋,都是普遍我們遇到的問題(下犬式老師的調整不是都在讓肱骨做外旋對吧!)
在動作糾正 corrective exercise 中,最好的方式就是學習如何正確運動 exercise correctly, 這來看看呼吸、肌肉動作和肌肉功能。how breath affects muscle action and function.
來點生物力學解釋:
✅video 1
Release 釋放
Static stretch hold
為了要釋放掉肩膀周邊緊繃的肌肉,胸腔必須首先要有個良好的開展(開胸),這樣肩胛骨能有個中立的位置。但因為前鋸肌和外斜方是呼吸時控制肋骨的肌肉,必須以釋放的方式啟動,用一個重量讓肩膀做外旋和伸展,引導呼吸來釋放緊繃的闊背肌肉。
✅ video 2
Activate 啟動
所有肌肉釋放後必須啟動、這裡我們利用地心引力的優勢以增加活動性 mobikity為目標做啟動,吸氣的時候闊背和旋轉袖套要做拉的動作(幾乎很少負重、以向心用力的呼吸方式),重點在吐氣時,離心的前側肌肉(前鋸和外斜)以呼吸離心的方式來增加這個關節的活動範圍ROM。
瑜伽裡面很多後彎、倒立、下犬式都需要很多肩膀關節的活動性,所以這是個改善優化的方式、試試看喔、tag我告訴我如何!
🅾️ Jordan Integrated Mobility以Activate 活化 Strengthen 強 Restore 修復為主,以幫助你找到健康平衡的運動模式,優化你的動作。
ACTIVATE - STRENGTHEN - RESTORE
Let’s train
❤️jord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那個「療癒」的語境這一兩年,愈來愈常在各式的「美食探訪」或者拍攝「食物製作」流程、甚至「切開」的過程,聽到主持人說:QQ的也太療癒了吧、製作過程也太療癒了吧、一口吃下真的好療癒……;除了吃的以外,還有一些可愛的物品、風景……。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01
關於靈氣療癒關於靈氣 有很多種,像是英國靈氣、天使靈氣、臼井靈氣、金錢靈氣⋯。 早些年最熟悉的就是大天使IET這也是靈氣的一種,是一種能量整合療法。記得拿到到高階資格後,也陸續施作了許多個案,大部分回饋的都是很舒服、睡著了,好像換了個人(其實是能量場轉換了)。 天使靈氣之於療癒是真的很舒服。 而最近最常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4-02-04
關於薩滿療癒:終結靈肉分離,看見你的靈魂使命薩滿療癒,啟動你靈魂深處的內在靈性,幫助你連結高我與靈魂,找回自己內心強大的精神能量。引導你找到關於生命的一切答案:「我是誰?我的天賦?我為何誕生?」
Thumbnail
avatar
薩滿療癒師 Chi
2023-10-20
真的有太多關於催眠療癒的好東西!🌈💤💖真的有太多關於催眠療癒的好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3-10-17
關於療癒 — 看見自己的陰影 如果勇敢是我的光,那麼畏懼不安就是那光下的影。我感受到我的眼角濕潤,在我看見自己那份被壓抑著的畏懼不安時。 那個對話讓我看見是因為有那份不安害怕才讓我充滿能量向前去創造自己的道路 —— 是那份不安成就了我。光與影不是對立,而是共存。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關於療癒感我想說的是⋯療癒的事有很多可以做,看起來跟做起來是兩件事,看起來很美,但做起來的過程更能感受自己內心的起伏,實際走在過程裡,才能真正從深處被療癒。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2-08
一個靈魂的療癒之路 前言:關於療癒我曾經想著要如何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用驚艷美麗的文字將生命寫成一首詩,或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大加渲染以吸引眾人的目光,但我終究寫不出來,因為我的靈魂明白,我來人間是為了修行。生命的一切虛幻無常,太多的注視與投射,只會增加修行路上的困難險阻。 2022年12月,我參加了一個能量強大的靈修課程,
avatar
來自神的療癒之光
2022-12-21
傾聽-關於療癒自己與幫助他人傾聽之路/陪傷心的人聊聊 一次很快地略讀過了兩本關於傾聽的書,但卻是著重在不同方向。「傾聽之路」是藉由傾聽來關注自己、覺察自己的所有想法,而「陪傷心的人聊聊」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周遭的人心情不好,能夠運用的一些傾聽他人的心態與方法,是英國生命線-撒瑪利亞會發表的志工訓練手冊。 傾聽-關於療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2-05-04
【阿卡西紀錄12—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療癒》當你們看見你們今生所帶來的任務、所要面對的課題,你將對你此刻所發生的一切,全然明白:「你知道為何在此,為何是這個人,為何是這件事」,都明明白白攤在眼前。肉身的你必須帶著靈魂的你前進,你們是一體的,不能有其中一個跟不上,你們會彼此等待,然後牽手,一起走向你們決定好的那個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4-25
【靈氣技術概念篇 】: 關於療癒師的這個載體摘自聖嚴法師開導108課/吳若權筆記 🌠 在靈氣的世界裡,療癒師是一個連結靈氣與個案療癒的管道。 連結的管道我們稱為「載體」,「載體」關係療癒時靈氣的能量層級,當我體驗不同的靈氣療癒師時,我發現「載體」應該是相當於電腦的容量,靈氣不會給予超乎「承載體」的能量這是確定的事實。 🐦🌈 這真的跟療癒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