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要這樣吃!膠原蛋白什麼時候吃?怎麼吃?一篇讓你看明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膠原蛋白隨著年紀增長而減少,許多愛美女性會購買膠原蛋白保養品來補充,但若吃錯了方式、在不對的時間吃,不僅沒有效果,反而增加身體負擔,以下分享膠原蛋白什麼時候吃、怎麼吃才能發揮最佳效果,讓妳從內而外美出來!

膠原蛋白什麼時候吃?

膠原蛋白最佳的食用時機是空腹狀態時,沒有其他食物營養與其競爭, 會讓膠原蛋白的吸收率更佳!所以可在早起空腹或睡前補充。但因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腸胃較為敏感的族群,是否適合空腹食用,可先諮詢專業醫師會比較妥當唷!

膠原蛋白怎麼吃?

膠原蛋白的劑型常見有錠狀、粉狀、飲品、果凍等,食用方法也有所不同,若有疑義可諮詢專業營養師。

膠原蛋白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想要膠原蛋白發揮效果,不僅要在對的時間吃,更要注意是否有不能一起搭配服用的東西而影響效果,以下整理四項不適合與膠原蛋白的食用禁忌:

1. 熱水

膠原蛋白是由蛋白質組成,遇熱會導致蛋白質結構破壞而無法發揮效果,建議搭配40度以下的開水服用比較好。

2. 藥物

因有些藥物可能有破壞蛋白質活性的疑慮,所以當有藥物與膠原蛋白並用的狀況時,需間隔一小時以上,在食用膠原蛋白前,諮詢專業醫師,會是比較保險的做法。

3. 乳製品

膠原蛋白是蛋白質,乳製品也含有蛋白質,兩者同時食用會導致兩者的蛋白質互相競爭,這也是為什麼,上述提到最適合吃膠原蛋白的時機為空腹,在沒有其他營養素競爭的時候,膠原蛋白可發揮更好的效果。

 4.  咖啡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會加速膠原蛋白的代謝,也會影響營養素的攝取,因此並不適合一起服用。

吃膠原蛋白食物也能補充嗎?

答案是否定的。坊間流傳許多富含膠原蛋白食物,最常聽到的是豬腳、魚皮等,雖然他們都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也是萃取製成膠原蛋白來源之一,卻因分子量過大,實難被身體吸收利用,同時這些食物的油脂含量也較高,會對身體造成額外的負擔,因此並不建議多吃,透過食用

膠原蛋白保健食品,來補充膠原蛋白,會是比較有效的做法。

結語

許多人會去查膠原蛋白推薦品牌名單,或想知道膠原蛋白要吃多久才會有效果?其實更應該掌握正確的吃法與食用時機,才能讓吃進肚子裡的膠原蛋白發揮更好的效果,以上的筆記提供給大家參考,也歡迎大家留言補充,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錄Podcast要這樣發聲講話呀...最一開始錄podcast ,是因為覺得一事無成、原地打轉的自己,隨便找一件事情做都好。於是就開始錄起了podcast來。 但我其實口才很差,要自說自話的錄pocast,真的要克服種種阻礙。所以最一開始,我錄製總是有一集沒一集的......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4-28
    原來我要這樣鼓勵孩子!運用正確的鼓勵行為,健全孩子的人格發展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會因為天生個性,以及後天的環境逐漸建立起往後的人格特質。所以在陪伴孩子時,教養的方式便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 若在與孩子相處時,運用正確的鼓勵行為,便有助於健全孩子的人格發展。 一個良好的鼓勵行為,對孩子的發展能夠產生無數的正向效果,例如: 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育兒超能力
    2023-12-08
    【當媽媽學到的事】原來「吸引力法則」要這樣用!三歲兒教我的宇宙下單心法 「吸引力法則根本是騙人的!」、「我明明每天都默念我的願望了,怎麼還沒實現?」相信不少人都看過《秘密》這本書,也期待能透過改變信念,吸引相同頻率的美好事物,但為什麼明明已經自我暗示了這麼久,卻還是連一點好運的影子都看不到呢?自從我們家大寶米糕出生後,自從我們家大寶米糕出生後,我隱約發現,他總是能自帶好
    Thumbnail
    avatar
    Mily
    2023-08-09
    配對率提升200%的交友軟體展示面攻略!原來個人頁面照片要這樣放!|UC Training情感教育配對率提升200%的交友軟體展示面攻略!原來個人頁面照片要這樣放!|UC Training情感教育 交友軟體大都是看照片來決定要將配對到的人左滑(dislike)或是右滑(like),簡單來說就是「看臉」的世界,如果你的照片、自介不夠吸引人,那麼就會面臨「咦?這個交友軟體怎麼都沒有人在玩?都配對不到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0
    到底為什麼要記帳?除了知道花多少錢之外,原來還有這樣的功能對於開始學習投資理財的新手,不論是從什麼管道入手,書籍、雜誌、影音、線上還是線下課程,幾乎都會聽到一個建議,就是要「記帳」。 但不管是還沒開始記帳,還是記帳一段時間後,往往會有這樣的疑惑:「記帳也不會讓我的錢變多啊,幹嘛要記?」、「除了感覺自己花了很多錢,好像也什麼功能」。 本篇文章為您解惑。
    Thumbnail
    avatar
    邱盛華
    2023-07-19
    原來標題要這樣下才有人會點進來看= =標題要盡量聳動 像我這個標題一樣聳動,沒辦法,我要是寫什麼「如何寫出高流量文章」這麼理性客觀的說法,你如果不是創作者你就不會點進來啦! 畢竟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大家都在搶注意力。 所以像我之前說的,雖然風傳媒轉載我文章的時候都把標題改得極度魔幻,但也無可厚非,不這樣搞搶不到流量。 是以分析我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6-22
    臉上不長青春痘,頭上卻長頭皮痘,對抗頭皮痘原來要這樣做!頭皮痘痘是一個惱人的東西,不小心用手揮到正在發炎的痘痘,肯定會痛得咬牙切齒,有次跟朋友聊天,發現這個經驗好多人都有,原來不只我一個,到底頭皮痘痘為什麼三不五時冒出來,我總結出一個最終極結論,還有一些改善方法,如果你也有頭皮痘痘的困擾,歡迎先看完文章之後,留言給我分享你的頭痘戰鬥始。 頭皮痘痘的生成原
    Thumbnail
    avatar
    B12
    2023-03-23
    原來數學要這樣用?!《底層邏輯》讀書心得一「學數學到底有什麼用?作為一個普通人,也要學數學嗎?」 作為一個高中之後數學科目就如同春天的雪山一般,分數雪崩式下滑,甚至還質問過數學老師「學這麼難的數學有什麼用?會加減乘除會算錢就夠了不是嗎?」的人,現在看來,實在錯得離譜。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2-21
    房屋買賣違約金一定要賠嗎?律師揭密法院原來這樣想!房屋買賣違約金如何計算?是不是上法院一定就不用賠那麼多錢? 不動產律師告訴你法院常見的「四個考慮因素」和如何決定是否要提起訴訟的簡易判斷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明忠律師
    2022-09-26
    香氛蠟燭使用指南,要讓香氣瀰漫整個房間,原來要這樣做?秋冬的夜裡,點燃香氛蠟燭讓室內飄起微光和清香,想必是不少人的生活小儀式。不過小小的蠟燭學問多,在你轉身去泡一杯熱可可之前,有些使用上的錯誤該知道──燒的時間、擺放的位置或日常保養,做錯了損傷蠟燭也破壞你的好心情,以下 5 個技巧分享給你!
    avatar
    陳菲芃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