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 逐字稿檢視:你發現 Apple Podcast 和 Spotify Podcast 能即時顯示逐字稿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窩DEMAA|數位生產力

© 窩DEMAA|數位生產力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時間成為了我們最寶貴的資源之一。為了幫助我們更有效地使用時間,各大企業不斷地結合 AI 工具推出創新功能來提升用戶體驗,而 Podcast 亦是。因此,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常用來收聽 Podcast 的 Apple Podcast 和 Spotify Podcast 兩個平台,它們都結合了 AI 強大的辨識功能,讓 Podcast 開始擁有新功能 — 即時逐字稿

什麼是即時逐字稿呢?即時逐字稿指的是當聽眾收聽 Podcast 的同時,能夠同步瀏覽音頻的內容。也就是說,即使沒有聽音頻,你仍然可以透過快速捲動逐字稿,來瞭解並判斷該集 Podcast 是否是你預期要收聽的節目。這不僅能讓聽眾輕易地掌握音頻的內容,滿足個性化的聆聽需求,也方便有聽力障礙的使用者,讓他們不受限於聽力症狀,依然能夠吸收和獲得 Podcast 的知識和內容。

此外,倘若你錯過了某段話或想重溫某個片段,也不需要重頭開始聽,更不用費力拖曳音頻的時間軸來找到想聽的部分。這功能能讓大家透過即時逐字稿的文字內容,快速且直接選擇想聆聽的段落。而如何在這兩個平台上檢視 Podcast 的逐字稿呢?讓大家接著看下去。

Apple Podcast

在 Apple Podcast 中,逐字稿顯示功能被無縫地整合到播放界面中。你只需要點擊節目播放頁面的「逐字稿 Transcript」按鈕,就可以看到逐字稿隨著音頻的播放而同步滾動。其中最棒的部份,便是當你點擊逐字稿中的任何一段文字,就可以直接跳轉到音頻中的對應段落,讓你迅速找到你感興趣的部分,而且還可以用關鍵字搜尋逐字稿內容。不過,Apple Podcast 比較可惜的部份,在於目前尚未擁有中文的逐字稿,對於想看中文逐字稿的朋友,就會需要轉至 Spotify Podcast 瀏覽。
Apple Podcast|瀏覽逐字稿方式(一)

Apple Podcast|瀏覽逐字稿方式(一)

Apple Podcast|瀏覽逐字稿方式(二)

Apple Podcast|瀏覽逐字稿方式(二)

Apple Podcast|搜尋逐字稿內容

Apple Podcast|搜尋逐字稿內容

Spotify Podcast

Spotify 同樣不甘示弱,推出了相似的即時逐字稿顯示功能。在 Spotify Podcast 上,你可以在節目播放頁面找到「逐字稿 Episode Transcript」按鈕。點擊後,你會看到逐字稿隨著音頻同步顯示。與 Apple Podcast 一樣,你也可以點擊逐字稿中的段落來跳轉到該段落的音頻部分。Spotify Podcast 提供中文和英文的逐字稿,雖然目前中文字幕會有簡體中文,不過已經算是很不錯的躍進囉。
Spotify Podcast|開啟逐字稿

Spotify Podcast|開啟逐字稿

Spotify Podcast|中文逐字稿

Spotify Podcast|中文逐字稿

Spotify Podcast|英文逐字稿

Spotify Podcast|英文逐字稿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期待下一篇的分享,祝福大家都有個美好的一天!喜歡窩DEMAA(OS: 就是取自”我的媽啊“的諧音)的朋友,歡迎按讚追蹤分享,也歡迎加入 數位生產力 IG 和 FB 社團,就能在第一時間收到最新的生產力工具介紹。Apple Podcast 和 Spotify Podcast 的即時逐字稿顯示功能,無疑是 Podcast 界的一大進步。如果你還沒試過這項功能,趕快親自體驗一下吧。另外,窩DEMAA網站更新囉!快 點此 來看更多的美食、生活、數位,以及書籍分享吧!

☸ 窩DEMAA

FBIGTiktokMatterPopdailyLine

© 窩DEMAA|數位生產力

© 窩DEMAA|數位生產力


80會員
89內容數
在多工處理(multitasking)已是日常的世代,如何「提升效率」已經變得非常重要。我們相信只要瞭解如何使用數位工具,就能夠優化工作型態及學習模式,讓生活逐步精緻化。奠基於此信念,窩DEMAA 分享的「Notion 使用說明」專題,將重點說明 Notion 的模板及使用方式,讓大家可以視個人需求擁有客製化的知識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Podcast 生死思辨EP15|龍德上師:一切世間諸安樂,皆由供養三寶生龍德上師佛王誓約🎧前往收聽:Podcast 生死思辨。在輪迴中流轉,永遠是苦多於樂,應當把握時間勤修佛法、斷惡修善,上供下施,努力累積往生淨土的資糧。供養吉祥八瑞物,如法觀想供養,佛菩薩必定慈悲攝受!
Thumbnail
[Podcast]EP.06 - 社會化的過程中,我們是否越來越不認識自己?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2024-04-25
【Podcast 文字版】再次感覺自己是小處男?聊電愛初體驗!|親密ASMR電話亭今天我要霸佔(不對)Johnson 的節目《咖啡師不聊咖啡》,來問他問題啦!!!( *´◒`*)​ 其實是上次錄音聊天才知道 Johnson 近期第一次感受到文愛與電愛的魅力,就很想問問他的初體驗~ 以往的節目都是 Johnson 訪問來賓,所以這次換我來問問題!
Thumbnail
2024-04-24
Podcast|練習自我覺察的3個方法六年來,練習「自我覺察」後,我逐漸明白了—— 成功顯化 的關鍵,是「情緒」。 這篇絕對是滿滿的乾貨,我整理了3個初學者也可以開始練習自我覺察的方法,很感謝自己花了六年的時間,不斷持續進行自我覺察,這讓我更加了解到吸引力法則的運作原理,以及該如何去實踐到我的日常生活中。
Thumbnail
Podcast療燃於心--治療師都會問:孩子現在有說長長的句子了嗎? 孩子愈大,要開始可以說一整個句子,句子能夠表達的字數也應該要愈長 而家長覺得孩子有說長長的句子vs治療師覺得孩子有說長長的句子 這兩者的想法是一樣的嗎? 到底孩子的語言發展是正常還是偏慢呢?
Thumbnail
[Podcast]EP.05 - 職業不該是夢想,而是達成夢想的手段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2024-04-18
[Podcast]EP.04 - 刻意不走順遂的路,是什麼感覺?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2024-04-11
Podcast的舒適節奏|只是呢喃感謝閒人|Kuiza所寫的【反思】Podcast 停更2.5個月:創作是踏上自我認知的旅程文章,讓我回想起過去長期聽Podcast以及胡搞曾經錄製Podcast的經驗。以下就針對Podcast聆聽、錄製進行分享,也歡迎有在錄製與聆聽Podcast的格友們分享自己的看法。
Thumbnail
2023-11-01
那些錄podcast你應該要知道的事2:到底要打逐字稿還是要即興發揮?開始自己的podcast 頻道了,先撇開設備不說,你一定會遇到關於自己想要發表的內容準備,也許你已經寫了一篇大綱,將自己想講的大致上都寫下來了,錄音時的下一步是要念逐字稿,還是即興發揮? 關於這個問題,兩種方式都有人進行,基本上因為podcast只聽聲音,所以錄製時就算你拿著稿一字不漏的念完,其實也
Thumbnail
2023-05-22
【Podcast推薦】2020改變我最多的節目:佐編茶水間、大人的Small Talk你有聽Podcast的習慣嗎? 2020年被稱為台灣的Podcast元年,許多充滿了智慧、知識的音頻節目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連平常不怎麼聽廣播的我也都養成了通勤、做家事一定要聽Podcast的習慣。
Thumbnail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