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談謬論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這天,原本就互看不順眼的瑞瑞終於忍受不了一直在旁酸言酸語的棨搯,兩人在辦公室裡叫囂,互相傷害的瘋狂幹譙。

 

瑞瑞捏著鼻子,說:「你是不是牙齒沒刷乾淨,說話才會這麼臭,臭死我了。」

 

棨搯嘟起嘴,嘴唇被暴牙卡住,好像老鼠的鬼臉,訕笑說:「你是到處吹屌的蕩婦,嘴巴都是屌味加洨味~」

 

瑞瑞調侃:「那很香耶~你羨慕還忌妒?至少我有屌吹,憑你這挫樣不管在多欠幹,也是沒人要幹啦!」

 

棨搯依舊老鼠的鬼臉,翻白眼大露眼白,說:「滿嘴菜花,廢話就不要這麼多~噁心!菜花病毒都噴到我~」

 

瑞瑞笑笑調侃:「你很適合翻白眼做鬼臉耶,這樣你去做按摩,客人還會以為你真的是有病,可憐你!」

 

棨搯笑笑說:「你啦你啦,你才是真有病啦,全身都是性病。」

 

瑞瑞繼續調侃:「你鹽酥雞皮膚,黑又乾皮比蜥蜴的皮膚還粗糙,抹什麼都沒用。」

 

棨搯嘻笑罵:「是你啦,你啦,你才鹽酥雞皮膚加滿滿菜花淋病,好噁好噁。」

 

瑞瑞氣憤怒斥:「吃屎吧你!!!」

 

瞬間,棨搯彷彿被觸動到什麼開關一樣,整個人驚嚇的抖動好大一跳,臉上血色瞬間慘白,額頭開始冒出冷汗,支吾:「你......怎麼會......」

 

瑞瑞氣憤調侃:「怎麼會怎樣?你是真的有吃屎是不是?」

 

棨搯驚慌失措的環顧一下四周,發現並無什麼人關注他們的爭執,趕緊嫌棄說:「我是說你怎麼會講話這麼沒水準,我不想跟沒水準的人說話。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瑞瑞補刀:「你這個人從一出生就是在浪費這個世界的資源,你趕快去死一死啦,不要消耗資源了。」

 

棨搯尷尬說:「你啦,你才浪費世界資源,你自己去死啦,你啦是你啦。」癡心妄想欺負瑞瑞的棨搯,眼見自己對罵越來越弱勢,心中的怒火正燃起。悄悄握緊拳頭,腦袋卻再也沒有生出任何詞彙可謾罵,只能不斷碎念:「你啦、你啦、你啦你啦你啦是你啦,全部都是你啦。」來嘗試反彈辱罵的詞句,好以安慰自己沒有被那些詞語辱罵過一樣,可心裡又很不甘心。

 

厚修轉頭瞪一眼瑞瑞,尖聲怒吼:「小聲點!!!!!你吵到大家了啦!!!!!」

 

瑞瑞怒斥:「你最大聲啦!!!!!」

 

棨搯揉眼睛,啜泣:「瑞瑞好可惡......這樣罵我,我只是跟他開玩笑,沒想到他竟然當真,講話還這麼難聽......」

 

厚修「喔」一聲,道:「你不要招惹他不就沒事。」

 

瑞瑞赫然發現,棨搯臉部表情猙獰到面目可憎的地步,一直用力擠眼睛,想硬擠出幾滴眼淚,但臉上卻絲毫沒有半滴淚水,整張臉乾不拉吉,只有被手用力搓揉出的紅腫而已。大聲嘲笑說:「哈哈哈哈,還想裝哭喔,婊子!」

 

厚修再次大吼:「好了啦!都少說幾句!!!」

 

瑞瑞怒斥:「你最大聲啦!是他先罵我的,還好意思裝哭。」

 

厚修粗曠的嗓音用著高亢的音調,大聲嘶吼:「我哪有很大聲啦!!!!!!!!!!」

 

棨搯唯唯諾諾,輕聲說:「你是真的蠻大聲......」

 

厚修聞聲,迅速撇頭怒斥:「你靠么阿!我在幫你勸架你還罵我,棨搯你真的去死一死。」語畢轉身回去。

 

棨搯也轉回座位繼續「嗚嗚」啜泣。

 

瑞瑞撇頭「哼」一聲,在座位上托著下巴,唉聲嘆氣。

 

晏伶走進辦公室玻璃大門,停下腳步,遲疑地看了看,查覺到氣氛凝重,上前關心:「怎麼?很少看瑞瑞你這樣嘆氣。」

 

瑞瑞無奈說:「你們不是要我去跟高層說調組,結果我去講了之後,到現在都沒有下文......」

 

晏伶緩緩道:「那......還是我去幫你說說看,可是......也不一定也會有任何結果喔。」

 

瑞瑞眉開眼笑說:「真的嗎!?你真的願意幫我?」

 

琅兒聽見兩人對話,上前道:「晏伶出馬一定沒問題。」信子依道:「真Der!高層很喜歡晏伶,有晏伶幫你,一定就可以順利調組。」

 

晏伶順了順飄逸的長髮,羞澀謙虛說:「沒有啦~我只是幫忙說服看看,實際上會怎樣還要看高層最後怎麼決定。」

 

瑞瑞捧起晏伶的雙手,說:「你願意幫忙,我就已經很感激你了。」

 

晏伶微笑說:「不用客氣。但我會過幾天才去幫你說說看喔。」

 

瑞瑞緊張,疑惑問:「為什麼不是現在去?」

 

晏伶微微一笑:「傻孩子,不要這麼心急,時間太接近反而不好說話。這幾天你就盡量跟棨搯吵架吧,越激烈越好。」

 

瑞瑞「咦?」了一聲。晏伶僅輕笑一下。瑞瑞笑道:「好,我在請你吃飯。」晏伶微笑說:「用不著跟我客氣。」

 

幾天過後,晏伶信心滿滿的站起身,準備前去高層辦公室幫忙求情。瑞瑞在隔壁斜後方座位看著起身的晏伶背影,緊張到不停搓揉雙手,手心冒出冷汗。忽然,晏伶感覺到身後有人在注目自己,回頭凝一眼瑞瑞,溫柔一笑。

 

瑞瑞用眼神示意「拜託你了!」

 

晏伶微笑輕閉上眼,點一下頭示意「交給我吧。」隨後轉身出發高層辦公室。晏伶一走到高層辦公室門口敲敲門,進入後鞠躬招呼:「你好~」

 

高層表現很輕鬆,見到晏伶已經很平凡一樣,說:「今天怎麼啦~」

 

晏伶吞吞吐吐:「想......冒昧跟您討論一個人。」

 

高層臉上表情馬上凝重,道:「瑞瑞?」

 

晏伶戰戰兢兢答:「是。」

 

高層心情有點不是很愉悅說:「你是來要他去你那組?」又說:「他有來講好幾次,都在抱怨跟棨搯不和,想調去你的組。可是他本來就是補諒艾的缺口,每個人都因為誰跟誰好或不好就隨意調動,城堡不就亂七八糟。」

 

晏伶趕忙撇清:「不是的!我並不是要他調來我這組,才來找您的。」

 

高層疑惑的「哦」一聲。

 

晏伶見高層表情不再如此沉重,說:「我明白瑞瑞他......確實是補諒艾的缺口。可原先諒艾是與珞碼、裴巫兒關係交好、默契具佳,人人才稱之為三怪妹。」

 

高層淡淡說:「沒錯。」

 

晏伶緩緩說:「但現在新補的瑞瑞與厚修整組都不是很和睦,這幾天也在辦公室大吵大鬧,紛擾秩序。厚修雖然有心想勸和,但力道......始終不足。」

 

高層眉頭深鎖說:「厚修不要跟著鬧就不錯了。你繼續說。」

 

晏伶聽見後微微竊喜一笑,但馬上鎮定道:「與其讓瑞瑞與厚修整組爭執不休,影響全辦公室秩序導致製作水平降低。且各組人數其實很充足,不如......」

 

高層思考下,接著說:「人數充足一時也不知道調哪......不如將瑞瑞當成機動人員隨時調派補位,但至少先調離厚修組才不至於影響到全辦公室的秩序。」

 

晏伶微笑,點一下頭:「還是您厲害~」

 

高層凝重的表情緩和許多,笑說:「哈哈哈,我哪有什麼厲害,不過是簡單的調派人手而已。」讚歎:「厲害的是你。」

 

晏伶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畢恭畢敬答:「您過獎了。我只是將辦公室所看到情景告訴您而已,那些調派人手並不是我的職責所在,還需要經過您的安排同意才可以。」

 

高層心情逐漸好轉,很滿意說:「不愧是我最看好的你,很懂得替城堡著想。」又說:「既然瑞瑞都來說與你們關係較好,想調過去。那你就幫忙看管好瑞瑞,別再引起不必要的事情了。」

 

晏伶眼睛向下方看去,猶豫了一會:「音子......他也是個不錯的人選......」

 

高層質疑了一下:「音子的設計裁縫能力是都很不錯,但他從不管事,還是交給你,我比較放心。」

 

晏伶微笑鞠躬說:「一切聽從您的吩咐。」

 

高層說:「就這樣吧。」

 

晏伶再次微笑的鞠躬:「謝謝您~」說完,轉身走出高層的辦公室。

 

晏伶泰然自若的緩緩走下旋轉樓梯,思考著剛才那些驚險的談話內容。穿過玻璃大門進到辦公室,才剛走到座位坐下,屁股都還沒碰到椅子,瑞瑞就緊張兮兮的衝上前立刻詢問:「怎樣怎樣?」

 

晏伶愁眉苦臉說:「呼~累死我了。高層一直不同意還很生氣,我替你求情很久......」

 

瑞瑞神情失落,低語:「啊......看來是沒機會了。」

 

晏伶撫了撫烏黑亮麗的長髮,高傲的微微一笑:「不過~最後高層說既然是我去替你求情,就看在我的面子上通融這一次,你之後是我們這組的囉~」

 

瑞瑞眼中閃爍著光芒,開心歡呼:「成功了!耶!!!」緊握晏伶的雙手,開心的小跳躍喊:「謝謝你,晏伶真的太感謝你了!!!」

 

晏伶輕笑道:「不會。」

 

信子聽見瑞瑞的歡呼聲,說:「高層竟然答應了!」

 

琅兒喜悅說:「恭喜!我們是同一組了~」

 

音子聞聲也上前道:「恭喜瑞瑞。」接著好奇一問:「晏伶,你是怎麼跟高層談的?高層竟然同意。」

 

晏伶鬆開瑞瑞的手,順了順長髮,微笑小聲說:「就只是報告事實,說瑞瑞常常跟棨搯吵架,瑞瑞很想調來我們這組,這樣講而已。」

 

音子驚呼:「這樣高層就同意了!?那高層真的是很喜歡你!」

 

晏伶笑吟吟說:「沒有啦~應該是瑞瑞也有去請求過好幾次,高層這次剛好勉為其難的答應吧。」忽沉重道:「音子你最近還好嗎?」

 

音子疑道:「我很好啊,怎麼了?」

 

晏伶蹙了娥眉,眨了眨眼,質疑小聲說:「高層,好像蠻生氣跟我說你太不管事......」

 

音子茫然地眉宇深鎖,質疑說:「奇怪?我有什麼事情好管?」微氣憤說:「難道我認真設計也不行嗎?」

 

晏伶撫了撫長髮,微笑說:「很奇怪對不對,我也是覺得奇怪才跟你說一聲。不過你放心,我有幫你跟高層說話,我說『因為你都把心力專注在時裝上,不太分心,所以才能設計出這麼好作品』,這樣誤會就解開了~」

 

音子聽聞後,開心笑說:「謝謝你還幫我講話~」

 

晏伶得意的撫了撫長髮,高傲說:「不用跟我客氣,舉手之勞,大家互相幫忙一下罷了,呵呵~」

 

下午,瑞瑞調動的人事命令公布下來。棨搯得知後不爽的大嘆一口氣,心中罵道:瑞瑞有夠弱,講沒幾句就逃跑,這個菜花孬種。隨後想起一事,笑臉淫淫的走到厚修身旁,小聲說:「你看吧,是不是像我說的,瑞瑞他就是晏伶的間諜,嘻嘻。」

 

厚修震驚說:「真的跟你說的一樣,他是間諜......好啊!現在連藏都不藏,合夥了是怎樣!」

 

棨搯嘟起嘴,嘴唇被暴牙卡住,老鼠表情竊笑說:「聽我的準沒錯。而且我看晏伶很不簡單呢,他從瑞瑞唱歌那次,就開始布局。」

 

厚修氣憤道:「真的很賤......有必要搶人搶成這樣嗎。可是棨搯你是怎麼察覺到的?」

 

棨搯眨眨眼,搖搖頭,傻傻一笑:「就一種,直覺。」

 

厚修質疑道:「可是我跟晏伶蠻好的呀,不太相信他城府那麼縝密耶。會不會只是碰巧?還是你直覺錯誤?因為他之前不是還叫那個信子跟琅兒買咖啡請三怪妹他們喝?」

 

棨搯嘻嘻一笑:「晏伶很會邀買人心~」又道:「你就多多觀察看看多多觀察,或許真的是我直覺錯誤也說不定呢~嘻嘻。」

 

厚修說:「對咩,我是不相信晏伶有這麼壞啦。但......如果他真的這麼賤呢?」

 

棨搯不恥冷笑「嘻」一聲說:「如果真有這麼單純,你之前怎麼會說出『晏伶是故意想看誰在內鬨,然後才是那個獲得最大的利益者』。」

 

厚修驚訝說:「你有聽到喔?」趕緊改口:「啊~我那個是在開玩笑的啦,我怎麼可能會真心講這種話啦,我這麼單純~」

 

棨搯噘起嘴唇,但被暴牙卡住的老鼠表情,半瞇眼睛「嘻嘻」笑一聲。

 

厚修驚慌道:「就真的啊,啊不然嘞?不聊了啦,我要專心畫草稿!不要吵我。」轉回身子面對桌上的草稿,看著眼前空白的草稿紙,手中拿的筆連動都沒動,整個人呈現呆滯狀態,內心陷入深深的沉思。

 

 

同一時間,云云喧與惟廷正在聊天,兩人有說有笑的越聊越起勁。云云喧開心大聲講述自己的觀點:「Www~現在同性戀已經很幸福了,還能結婚,在古代很多國家的同性戀可是會被亂石砸死,居然還想爭取更多的權利,太貪心了吧!」又道:「而且我覺得性別平權已經太過頭,擠壓到正常性向的人群了。」

 

此時所有「同性戀」都停下手邊工作,不約而同一臉困惑,甚至鄙視的眼神往云云喧瞪去,感覺他在共三小。(譯:講什麼?)

 

惟廷被突如其來且充滿殺氣的視線給震攝,趕緊圓場:「噓...... 云云喧你小聲點。而且你自己不也是GAY?怎麼會講這種話?」

 

云云喧大聲說:「我是阿,可是我又沒說錯,同性戀的權力確實擠壓到正常性向的人啊?」

 

惟廷趕緊道:「大家都在瞪你,應該是你聲音太大聲了。」

 

云云喧大喊:「這是我的自由!還有那個瑞瑞隨隨便便就調組,抗壓性未免太低。職場怎麼可能順風順水,全部都如他所願,一定是會碰到困難,竟然還要晏伶去幫他求情,嘖嘖。」

 

惟廷實在看不下去,高亢大聲說:「云云喧~你看你昨晚的宿醉還沒醒,大白天的就亂講一堆醉話。」

 

云云喧疑惑說:「我沒喝酒阿?」

 

惟廷瞪大了雙眼,停頓一下,緩緩說:「你臉上髒髒的,去廁所擦乾淨吧。」

 

云云喧應「好喔」一聲,便起身前往廁所。惟廷眼瞧終於支開云云喧,看著他離開座位,輕微的「呼」一聲嘆氣。

 

云云喧到了廁所照了照鏡子,看見自己的臉很乾淨阿,哪有什麼髒髒的,飛快回到辦公室座位上,不滿說:「惟廷,我的臉沒髒阿,你幹嘛騙我!」

 

惟廷雙手一攤,搖搖頭,無奈說:「抱歉,那可能是我看錯了。」心想:差點被你給害死,我可不想惹到大家都討厭,成為箭靶,我還想晉升。

 

庭溶聽見剛才云云喧發表的言論,忍不住也跟著表態:「我也認為你們這些同性戀!真的太超過!我尊重你們這些斥臭同志,但拜託你們不要喜歡我,一天到晚用色瞇瞇的眼神打量我,我可是鋼鐵直男,對你們這些臭同性戀一點興趣都沒有!!!」

 

云云喧笑說:「是不是!同性戀的權力太過頭了。」

 

庭溶笑臉淫淫說:「我是贊同你說同性戀很糟糕的話,但不代表我會喜歡你,你不要覬覦我的肉體。」

 

云云喧尷尬的「喔」一聲,默默低下頭不說話。

 

代怡聽見庭溶大言不慚的言論,出聲說:「嘿嗯。憑你,又在那邊講笑死人的話,你先撒泡尿照照看自己的臉吧,尿都比你好看!」

 

愗愗附和:「嘿咩,聽得我都很不好意思,你真的有照過鏡子嗎,一照鏡子會裂開吧!哈哈哈。」

 

庭溶洋洋得意,趾高氣昂說:「我這麼MAN,渾身散發男子氣概的陽剛男子漢,可不比你們這些臭同性戀死娘娘腔。我看到Gay就想吐!」

 

仁洺譏笑罵:「阿就叫你不要含這麼深啊!」

 

代怡、愗愗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幹!」

 

代怡訕笑道:「你真的不要太有自信欸,我寧願當異性戀也不會喜歡上你啦,北七!」

 

庭溶衝上前去緊緊掐住代怡的脖子,怒斥:「早就忍你們很久了,不發火當我是病貓?」

 

辦公室大家見狀,震驚連連。

 

愗愗氣憤大喊:「欸!你怎麼可以動手啦,你有暴力傾向!而且你是只有病沒有貓~」

 

代怡原本很驚嚇的甩開庭溶的手,但不禁放聲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幹!真的只有病沒有貓。」

 

愗愗笑說:「嘿咩,貓這麼可愛,他是哪裡可愛啦,醜死人了!噁心。」接著對庭溶大聲嗆:「你這噁男下次敢再動手,別怪我對你不客氣!!!」

 

庭溶高傲說:「來啊!你以為我會怕你這個死同性戀,我先揍扁你,揍到你們滿地找牙。」

 

代怡調侃:「嘿嗯。不要以為你在辦公室打過架,大家都怕你耶~你是不是忘記你上次打輸梓千啦~」

 

庭溶氣憤大吼:「我才沒有輸那個死矮子!!!」

 

仁洺譏笑道:「對啦,他雖然打輸,但有沒有打贏都不要緊,重要的還是贏得易盈的心~哭哭。」說完眼神緩緩飄向梓千。

 

梓千怒氣沖沖,勃然大怒:「你哪是男子漢!你是低賤的流浪漢!」

 

庭溶大吼:「你這賤矮子!」

 

仁洺笑說:「讚啦!又要再打一次。」

 

代怡大笑說:「打啦!打啦!這次要打死那個禿盧賤種。」

 

易盈大聲喝斥:「你們不要在鬧!!!聽見沒有。」

 

庭溶說:「要不是易盈阻止,我早就打死你這個死矮子!」

 

梓千怒氣沖沖斥責:「你屁!」

 

易盈大聲說:「好了!你們兩個!」趕緊拉著兩人走出辦公室,一路上兩人繼續你一言我一語的爭吵不斷。易盈的出現,及時阻擋下差點又要大戰的風波。

 

愗愗笑說:「呿!真可惜餒~」

 

好不容易結束一場鬧劇,辦公室又再次平息下來。惟廷小聲說:「云云喧,我想了很久還是打算跟你講好了。」

 

云云喧疑惑說:「有什麼事讓你需要這麼小聲還語重心長的講?」

 

惟廷小聲說:「就是我們之後討論事情,我們小聲私下交談自己知道就好,免得被別人聽到。」

 

云云喧皺眉,大笑說:「你這麼擔心幹嘛,被聽到就聽到啊,我並沒有在說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啊~」

 

惟廷膽戰心驚,小聲說:「阿......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擔心秘密會外流~」

 

云云喧驚呼:「可是我剛剛沒有講秘密呀!而且我要講秘密的話,一定會跟你小聲說。」

 

惟廷雙手一攤,搖搖頭嘆氣:「唉……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說了啦。」

 

云云喧笑說:「這麼簡單,不知道怎麼說,你就先不要說啊,等你想到怎麼說再說。」心想:這麼簡單還要我教,你扣五十分!

 

惟廷「喔」一聲,默默轉頭不說話,輕輕偷偷翻了翻白眼,隨後轉身離去,前往戶外美食區買咖啡。一路上心想:我不過是想要你閉嘴而已,你扣五十分!

 

云云喧、惟廷二人在心中默默互相扣除對方的好感分數,但出於在辦公室裡又無其他較交好且能談話的朋友,只得又繼續保持友好關係。

 

該吵吵,該好好,該來的還是避不了。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