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 Camp 英文口說一年學習心得評價 | 使用技巧分享 | 如何搭配其他資源加強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身經驗:

我在Native Camp平台上已經學習超過一年。主要利用通勤時間進行15-25分鐘的隨意聊天,從最初的10分鐘開始,逐步增加。沒有使用任何特定教材。目前也剛讓孩子使用這平台,還在嘗試如何最有效的幫助孩子學習。

學習成果: 從最初打招呼都有問題,到現在可以邀請認識的外國朋友來我家跟我孩子一起玩,進行全天候的交談。雖然發音/文法都還有很大問題,但這個平台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口說自信。

文章大綱


教材的部分:

  1. 線上教材,也可以購買實體教材跟著老師上課。
  2. 有配合的實體教材 Oxford出版的Let's Go ,但台灣無法直接上課。
    台灣上課方式請參考 Native Camp 使用Let's Go教材,電腦版免VPN
  3. 甚至是自己準備教材都可以(這個要自己跟老師溝通)。
  4. 自由聊天(這是我主要學習方式,我會大量討論到如何Free Talk)
這個平台也非常適合練習日文,畢竟它是日本公司,還有很多日本老師(雖然主要是來自菲律賓和南非的老師)。因為我之前上課時,經常遇到一些日本老師,一開始會問我想上日文還是英文。我猜是因為這些老師通常會被要求教授日文。對於想要練習日文對話的學習者來說,這個平台真的非常划算...甚至可以用來學習其他語言,只要你找到對應國籍語言的講師。


7天免費試用+$1999優惠碼 (2024.09.12更新)

不確定孩子或者自己適不適合的話,可以先試用,先點下方連結去申請註冊,就可以獲得7天免費試用還有1999的折扣券(等於第1個月$200),只要 $200/上課37天。

https://nativecamp.net/zh-tw?cc=FR_CP_1350004


第一次註冊時務必注意!!

基本方案是$2199非母語講師吃到飽,以及母語講師吃到飽(額外再加$2899)

  1. 第一次註冊時,就會需要你填入信用卡,只要時間一到就會自動續約馬上扣款,所以如果你只想要試用7天,請記得在最後一天之前取消(請記住!取消後就無法繼續使用平台,即便你還有剩下天數)。
  2. 如果你只想要使用基本方案,第一次註冊時會讓你選擇是否試用母語吃到飽,如果沒有在7天免費期限內取消這項目,續約時會額外再增加$2899的費用。
  3. 點擊推薦連結後,會獲得$1999折扣券。註冊後請檢查是否有收到$1999優惠券,如果沒有收到,請發信通知聯絡站方提供優惠券。檢查優惠券|線上英語會話NativeCamp.
raw-image

建議剛註冊時請直接使用優惠券(不會扣款),因為如果沒有事先使用,自動續約時,不會自動帶入優惠券。

raw-image


課程內容

  • 課程內容

https://nativecamp.net/zh-tw/textbook#series

  • 課程時間

一堂課可以選擇5-25分鐘,但也可以隨時離開課程,因為是吃到飽沒差....

新手上路建議先選5-10分鐘就好,避免講不下去的尷尬。

我遇到新老師時會大概抓15分鐘,覺得這個人可以聊之後,以後再拉長時間聊就好。(上課中途也可以延長時間,但有時無法)


  • 推薦教材選擇

[Daily News] 跟[5分鐘討論] 是蠻多講師推薦的教材,有各種類型的主題,讓你練習表達。不同類型的主題需要不同類型的單字,所以如果希望能夠全方位的練習口說,[Daily News] 跟[5分鐘討論] 是可以考慮的教材。


  • Free Talk(個人極度推薦)

[Free Talk]是我唯一選擇的課程,因為我使用的狀況下都是不看教材,當作電話聊天,而且自由聊天的話,話題可以天南地北,但就是很依賴雙方健不健談。(我會再談到如何選擇老師跟開話題)


Free Talk如何開話題

  • 由老師主動開話題

我個人只選擇Free Talk課程,如果你沒主動主導話題,基本上老師都會先問天氣如何,你的興趣是啥,再從你的興趣去延伸更多的話題。

久了你會發現同樣的東西一次又一次,會有點無趣....

但如果你在表達這些都還不流暢的話,基本上就表示你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直到你可以順暢的聊這些話題,這就是吃到飽的好處
  • 自己開話題

後來我喜歡主導話題,基本上我建議可以先準備好自我介紹,以及準備幾個跟自身相關的有趣經驗故事分享。

自介可以先用中文打稿,丟去chatgpt翻譯,然後背一下就上場

開始的時候會跟老師說我想稍微自我介紹,瞭解彼此一下,然後加上一點笑話讓氣氛舒服一點。因為這些都是事先準備的,所以通常你可以講得很順,剛開始不順,換下一個老師,就會越講越順。


我自己喜歡跟日本老師聊天,因為彼此背景很接近,

我的自介就是

形容我家就是蠟筆小新一家,有兩個皮蛋小孩每天製造麻煩(我特別去查了廣治/美枒/小新/小葵的日文怎麼說),老師聽到都覺得很有趣,我居然也會講那些角色的日文名字。然後講一些那兩個小孩每天搞啥蠢事讓我崩潰之類的。接著話題就開了。

當對方認為我是有趣的人,然後老師也會變得比較放鬆,然後下次就可以開始聊更多平日瑣碎的話題,或者也可以聊聊當下節日之類的,類似中秋節,日本其實也有,就可以聊聊差異之類....



如何有持續上線的動力

請跟老師當真正的朋友!!

接下來講的是我自己free talk的使用經驗,因為我不喜歡透過教材上課,我覺得一板一眼沒感情,我有點像是上來交朋友的。很多老師都私下交換有ig或者line.

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詐騙問題或者糾紛,官方有說明不建議私下+line/fb/ig,但如果你跟老師聊的夠熟,其實你都可以跟他們要,有的老師比較小心一點的,會寫在紙上讓你抄下來。

初期使用的陣痛期跟經驗!

因為都是不認識的老師,所以基本上你會經歷一連串的自我介紹,去找到你覺得好聊的老師。

接著當你搜集到一定得固定老師時,你就會每天很開心有朋友在線上可以聊天,然後你就會有點懶得再去開發新老師,所以請一定要持續搜集到足夠固定的老師,不然有時候發現上線時,固定的老師都在上課中,就會不想聊天。或者浪費時間在那邊等固定的老師空出時間來。

慢慢搜集到足夠的老師當現實生活中的好友,你就會一直有動力上線去對話...


培養感情小技巧

另外就是,當夠熟的時候,我會手寫卡片寄給我的老師,他們收到卡片都很開心,一張卡片寄件成本不到50塊,但收到的人會很開心,因為這是來自國外的信,很特別也很溫馨,對方也會真的把你當成朋友。

我也有寄出包裹給老師過,裡面有春聯,如果你遇到一個老師跟你展示說他收到來自台灣學生寄來的春聯,那可能是來自我的。哈


請不要私下主動打電話給老師

我認為這是對他們的不尊重,他們跟你講話都是在工作,即使他真的當你是朋友,但主動打給他們,我個人主觀認為是極度不尊重。

如何選擇老師。

  • 事前準備,先加喜歡的老師到我的最愛

一開始使用時,請先逛逛老師,把看順眼的都先加入我的最愛。之後上課都從我的最愛開始挑有上線的老師,上完課覺得不行就直接從我的最愛移除。

  • 挑興趣/背景/年紀相符的老師

也就是找一個你覺得可以當朋友的老師,ex你喜歡烘焙,就搜尋baking相關關鍵字。

因為興趣背景相符的老師,才能持續有共通話題

  • 評價分數不是選擇老師的絕對因素

滿分是5分,基本上日本老師幾乎都4.97以上的高分。但我認為這是跟大部分學生都是日本人有很大的關係。然後日本老師也很搶手。

而菲律賓老師有些表現不錯,卻只有4.9左右的分數,我認識一個菲律賓老師他的分數一整年在4.9-5.0之間打轉。

事實上,分數高的老師,也意味著非常熱門,所以如果你喜歡這個老師,你會發現你也很難有機會上到他的課,所以如果聊的來,就是適合你的老師了。
而剛好你喜歡的老師不熱門,卻能每天輕鬆跟他聊天,這是一個像是中樂透般的好運。

每個國家老師的特色(非客觀意見)

  • 菲律賓

算是最中規中矩,好入門的老師。大多相對熱情也專業。感覺他們好像有受訓過一樣,有時會覺得他們上課模式差不多。

  • 日本

因為台灣受日本文化影響不少,所以如果熟悉日本文化,或者有興趣的,很多可以聊,另外其實台灣跟日本算是經濟上/教育體制最接近的國家。所以我們的人格特質是非常接近。所以是最好開話題的國家,隨便都可以聊一下台日差異這樣。連颱風來都可以說我們這邊剛結束,準備過去你們那邊,保重點....另外40歲以下的日文老師其實口音沒有傳統印象的重,有些甚至蠻標準。

  • 非洲國家(南非居多)

英文算是官方語言,所以講很順,但也講很快,有些非常chill,然後笑起來真的會像是電影[修女也瘋狂]一樣的ㄎㄧㄤ跟誇張 。

  • 歐洲國家(東歐居多)

有些發音非常完美,接近母語國家,但文化上差異蠻多,個人覺得有點難聊。


英文學習習慣的養成。

我想另外討論到一件事就是習慣的養成.(沒看過原子習慣整本書,但我發現有點類似.)

  • 核心就是減少習慣養成的阻力。先求有, 求好?再說啦...

我英文程度其實沒多好,現在也是,我當初開始學習英文是每天5-10分鐘,利用通勤零碎時間,也就是每天用零碎5-10分鐘沒有壓力,用著國中詞彙量的水準,隨便瞎聊,當自覺時間不夠聊時,就慢慢增加時間。還記得第一次打開app上課時好緊張...


我學習英文也沒啥目標,所以我沒有要求一定要增加多少單字,我先求我能用我現有的單字講好就可以了。後來覺得英文講不順大部分不是單字量不足的問題,而是能不能直覺講出整個句子的問題。我自己看我2歲小孩會講的中文沒幾句,也是可以跟我溝通的順暢...


每次對話我總會發現我想表達某個句子不知道如何表達時,再去查就好。也不糾結著要記住,下次不會,再繼續學就好....反正如果真的很常用到的字,久了總有一天會記住....(然後我會想辦法讓我得到答案的阻力很小...我設計各種英文學習小工具)


到現在已經維持超過一年。而我每天也會利用各種瑣碎時間去看喜歡的英文youtube內容,一開始聽不懂就放中文字幕,但會試著認真聽內容...聽不懂就馬上看字幕,也沒有中斷去查字典,不求甚解。

如何讓孩子能夠喜歡線上英文上課

  • 請讓他開心的玩,一開始請不要奢求孩子能在上面學到什麼,讓他能開心的跟老師玩,跟老師互動就好。
  • 如果他有一些基礎,就讓他上一些原本就會的東西,讓他增加自信。
  • 我曾經聽一個老師分享他孩子每天都在跟其他老師聊電動,小孩愛玩Minecraft,後來小孩程度已經直接在遊戲上一堆外國小朋友混在一起,講話一堆slang,最後她考慮乾脆就讓他小孩在線上遊戲玩不用上英文課了

透過AI去優化自己的口說能力

我會透過下載錄音並將錄音檔案轉成文字(方法會在後面說明),接著我透過chatgpt幫我學習(chatgpt因為有文長的限制,例如25分鐘的內容,建議分成兩段輸入到chatgpt)

透過AI的提示幫助我學習更好的表達方式

請將以下內容逐句優化成口語化的英文,移除贅字。 ➝學習正確文法及口語化的英文
---
[貼上口說轉錄文字]
請針對以下內容提供延伸單字,並依照主題分類 ➝ 學習新單字
---
[貼上口說轉錄文字]
將內容翻譯成中文,再把中文翻譯回口語化的英文。
這樣可以看到更多不同英文說法。➝用不同句子,講一樣的內容。

然後請不要只有用看的,請把那些文字轉成語音用聽的,有時你會發現某些單字的發音跟你的發音是不同,藉此發現自己的發音錯誤。(這只會花你大概5分鐘)

如何下載錄音並且將錄音轉成文字(免費方案)

  1. 下載錄音
    點我下載Chrome plugin 可以下載錄音
  2. 把錄音格式ogg轉成m4a (因為whisper錄音轉文字不支援ogg格式)
    線上ogg轉成m4a
  3. 把m4a檔案轉成文字
    Windows 環境
    Mac 環境
    iPhone app 

利用Elsa Speak Premium錄音轉文字(付費方案)

這個是另外一個英文學習app,付費的內容,一整年費用常常會有優惠等浮動的,大概是3000元上下。

裡面有一個 Speech Analyzer的功能,可以直接把錄音轉文字,然後會分析你的文法跟發音,建議單字等問題並且提出建議,可以快速檢討問題,所以我後來就為了這功能直接付費使用這方案了。

裡面也可以透過AI口說練習,但說實在我試用過幾乎市面上所有AI對話,真的聊不下去,因為還是覺得跟機器人聊天沒有任何感情...


參考操作影片

raw-image


raw-image


Q&A


Q:你除了這樣口說練習外,還有額外加強文法或單字之類的嗎~

A:我是會下載上課後的錄音,然後用chatgpt的免費工具(whisper) 轉錄成文字,然後丟給chatgpt,請他幫我優化成口語化的版本,然後我就再去看這個版本的對話,學習以後可以怎樣表達。當然你有文字以後,可以問chatgpt任何問題去幫助你學習。

我覺得英文口說不會快速增加你的單字量,直接去聽英文youtube才能快速有效增加單字量。


Q:有老師會講中文的嗎?

A:如果你真的很需要中文支援,你可以搜尋台灣或者中國的老師,或者是關鍵字搜尋 "mandarin",有些老師會提到他們會講中文。


Q:非母語老師的口音會很重嗎?

A:我覺得不會,能線上當老師的,口音都還是有挑過​,當然有些還是口音重。但我覺得有趣的一點是。有時母語老師的口音,我會比較聽不懂​,因為非英文母語者講話速度跟咬字都會比較慢跟清楚。英文母語者講話就類似 緩光臨 就醬啊。所以對初學者反而很吃力。要練聽力,我都透過Yuotube影片練聽力。口說我主要在練嘴巴肌肉,跟直覺輸出。聽力比較無法單純靠口說同時練習。


Q:口說對聽力有幫助嗎?
A:有,但是也有限。因為時間有限,我後來上課是上一段時間,然後再中斷一段時間,同樣的時間去聽youtube練聽力跟吸收新的單字跟句子,然後再回去上課,這樣反覆練習。


如果看到這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我會補充上去,當然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透過我的優惠連結加入Native Camp拿到優惠券,同時也會幫助我拿到優惠券喔,感謝您。
https://nativecamp.net/zh-tw?cc=FR_CP_1350004

中年後開始學習英文的大叔,英文底子很差,分享學習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踏出校門後,你有學習什麼語言嗎?筆者以前曾上過英文及日文的補習班,相較過去一定要在固定的時段、到實體教室,花費交通時間,現在好多語言學習工具,包括線上課程、App 等,都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及安排。時間,應該不再是阻礙自己學習語言的藉口了吧? 而現在出國旅行好方便,無論是
Thumbnail
最近,我們想讓籽籽在家開口練習說英文, 但是很擔心只認得一點英文字母的他會對線上課程不適應 還可能導致對英文學習感到乏味,甚至排斥 正當我們苦惱時,從朋友交流得知符合: 無論啟蒙期,還是零英文基礎的孩子,都能夠輕鬆學英文的線上課 讓我們興奮不已,趕快預約! 上週,籽籽終於體驗了 Oi
Thumbnail
這篇文章介紹了使用手語輸出練習來提高英文口說能力的方法。透過觀賞影片並用英文表達影片內容的訓練方式,可以有效提升單字輸出、口說能力和短期記憶。文章詳細介紹了少人和多人團體練習的進行方式以及相關的補充提示。此外還提到可以配合背誦單字的練習,以增強學生的學習效果。
Thumbnail
前言 因為計畫要一個人出國生活,勢必得靠自己開口說英文,但一直以來都是跟英文互不往來...,所以也藉這次要自己出去挑戰,逼自己好好地面對學英文這件事。 先是去書局買了簡易的旅遊書,朋友給的單字書,自學幾個月都沒有起色,而且時常被原本的生活瑣事打斷,就會停擺好幾天...,雖然找一對一老師一直有被我
在英語學習的旅途上,擁有良師益友,直接為疑難雜症對症下藥也是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實力的關鍵技巧之一,以下將分享我使用線上英文家教平臺(我是用Amazing talker)兩年來的使用心得。線上英文家教怎麼挑?
Thumbnail
把英文學好或學習一門外語應該是不少人2024的新年新希望,最年來線上課程飛速成長,各式線上外語課程百花齊放,不少網紅英語教師其預錄語言課程動輒 4000~6000元起跳,課程時數平均落在 6~10 小時不等。這些課程必須說說從課程準備、錄影質感也不得不承認非常用心,也投入不少成本。但以一位前線上教學
Thumbnail
自學外語必備!數位語言學習本 LingoBook, 可匯入至平板的筆記軟體做使用。筆記本內含多款單字表、文法模板、句型模板等。還增加了生活情境模板,例如日常對話、看電影學外語、名言佳句等模板,讓你紮穩基礎並靈活運用外語! ﹍﹍﹍﹍﹍﹍﹍﹍﹍﹍﹍﹍﹍﹍﹍﹍﹍﹍﹍ 【內頁介紹】 語言學習本Ling
Thumbnail
這篇針對我目前在學習的「英文口說」線上課程心得整理 記錄自己學習英文的過程也順便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幫助到你們選擇適合的學習平台唷! 目錄: |學習英語動機與英文能力現況 |School A+試聽課程重點整理 |個人學習心得分享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踏出校門後,你有學習什麼語言嗎?筆者以前曾上過英文及日文的補習班,相較過去一定要在固定的時段、到實體教室,花費交通時間,現在好多語言學習工具,包括線上課程、App 等,都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及安排。時間,應該不再是阻礙自己學習語言的藉口了吧? 而現在出國旅行好方便,無論是
Thumbnail
最近,我們想讓籽籽在家開口練習說英文, 但是很擔心只認得一點英文字母的他會對線上課程不適應 還可能導致對英文學習感到乏味,甚至排斥 正當我們苦惱時,從朋友交流得知符合: 無論啟蒙期,還是零英文基礎的孩子,都能夠輕鬆學英文的線上課 讓我們興奮不已,趕快預約! 上週,籽籽終於體驗了 Oi
Thumbnail
這篇文章介紹了使用手語輸出練習來提高英文口說能力的方法。透過觀賞影片並用英文表達影片內容的訓練方式,可以有效提升單字輸出、口說能力和短期記憶。文章詳細介紹了少人和多人團體練習的進行方式以及相關的補充提示。此外還提到可以配合背誦單字的練習,以增強學生的學習效果。
Thumbnail
前言 因為計畫要一個人出國生活,勢必得靠自己開口說英文,但一直以來都是跟英文互不往來...,所以也藉這次要自己出去挑戰,逼自己好好地面對學英文這件事。 先是去書局買了簡易的旅遊書,朋友給的單字書,自學幾個月都沒有起色,而且時常被原本的生活瑣事打斷,就會停擺好幾天...,雖然找一對一老師一直有被我
在英語學習的旅途上,擁有良師益友,直接為疑難雜症對症下藥也是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實力的關鍵技巧之一,以下將分享我使用線上英文家教平臺(我是用Amazing talker)兩年來的使用心得。線上英文家教怎麼挑?
Thumbnail
把英文學好或學習一門外語應該是不少人2024的新年新希望,最年來線上課程飛速成長,各式線上外語課程百花齊放,不少網紅英語教師其預錄語言課程動輒 4000~6000元起跳,課程時數平均落在 6~10 小時不等。這些課程必須說說從課程準備、錄影質感也不得不承認非常用心,也投入不少成本。但以一位前線上教學
Thumbnail
自學外語必備!數位語言學習本 LingoBook, 可匯入至平板的筆記軟體做使用。筆記本內含多款單字表、文法模板、句型模板等。還增加了生活情境模板,例如日常對話、看電影學外語、名言佳句等模板,讓你紮穩基礎並靈活運用外語! ﹍﹍﹍﹍﹍﹍﹍﹍﹍﹍﹍﹍﹍﹍﹍﹍﹍﹍﹍ 【內頁介紹】 語言學習本Ling
Thumbnail
這篇針對我目前在學習的「英文口說」線上課程心得整理 記錄自己學習英文的過程也順便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幫助到你們選擇適合的學習平台唷! 目錄: |學習英語動機與英文能力現況 |School A+試聽課程重點整理 |個人學習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