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 Camp 英文初學者 兒童上課經驗紀錄分享 2024/09/26更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篇會隨時更新。

孩子從2024/9/18開始上課,這篇算是紀錄,隨時更新,所有想法或許會跟著時間改變而前後矛盾,所以有時候排版也會比較亂,也歡迎大家隨時提供意見。

本身透過NC已經學習超過一年,本身英文能力一般,孩子是英文初學者,適不適合這個平台,目前還在嘗試中的階段。

在PTT /DCARD/FB都有看到有各種神人分享關於幫助孩子的成功學習英文方式,但我想記錄起各種嘗試/失敗/掙扎的方式,畢竟不是所有成功的方式適合所有的人,或許你可以從我的經驗學習。


我本身是讓孩子上Let's Go課程,如何上課請參考以下兩篇

Native Camp 英文口說一年學習心得評價|使用技巧分享|如何搭配其他資源加強學習

台灣 Native Camp 使用Let's Go教材,電腦版免VPN

孩子的英文背景

孩子6歲,剛上小一,在上課前,已經在雙語幼稚園學習了大約1年英文,睡前會講一些英文繪本故事,基本How are you? How old are you? What's your name? 可以回應,基本顏色跟一些動物單字大概知道。單字量大概是100個以內。


第一次上課帶給我的震撼

老師上課,跟孩子問候 How are you? How old are you? 孩子完全無法回應,不是不敢回應,而是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我一直以為孩子已經認識這些基本的句子。

但卻發現這些都僅限於課堂上,在傳統非全美的雙語教學,老師跟孩子沒有一對一的真正對話,那些對話都是一個問題,一個答案,不是真正的一對一對話。

加上外師的口音跟台灣老師的口音以及速度有明顯不同,對孩子來說,一樣的句子聽起來是完全不同。

所以當孩子第一次一對一跟外師對話時,發現他完全不知道如何回應,也讓我覺得我做了正確的嘗試,學校跟英文補習班讓我以為她懂英文,事實上在實際對話中是打回原形。但也不是說補習班學的完全沒用,而是口音跟語速是孩子需要重新習慣的。


第一個月的期許

目前沒有期待小孩能學到任何東西,只希望他能喜歡這平台,讓他能夠享受講英文,感覺像在玩。還有能好好坐在螢幕前。

保持新鮮感

雖然上課是吃到飽,但是如果每天吃到飽也是會膩的。

一開始上課時間請限制在10~15分鐘內即可,即便孩子跟我說想多上一點,但我不想給她這個多時間,我希望他覺得還不夠,每天持續保有新鮮感。


個人自我反省紀錄,以及一些建議。

這是我自己遇到的問題,也是給所有孩子剛學英文的家長的建議,總之讓6歲孩子上線上課程不容易,

  1. 一開始請不要給孩子任何英文的要求,能讓孩子喜歡跟外師互動就足夠了。
  2. 盡量不要幫孩子回答外師的問題,或許孩子會用求助的眼神看你,但你儘可能讓孩子自己來(可以提示孩子),但也不要打擊到孩子的自信心,如果孩子需要中文提示,可以換成台灣或者中國的老師。(可能還是依照孩子不同自行調整)
  3. 不要強迫孩子一定要坐好,雖然平台強調隨時隨地都能上,但是讓孩子坐在書桌前有一定程度能幫著孩子坐好,也不一定要跟著英文老師念。多讓孩子上幾堂一模一樣的課,即便孩子已經熟悉上課的課程。但是先讓孩子慢慢能熟悉並且聽懂老師的指示才是一開始的目標。
  4. 目前沒有要求孩子一定要從這平台學會東西,只希望有個地方能讓孩子練習口說,但我發現能聽懂老師的指示,是使用這平台必要準備。
  5. 只要有上線跟老師對話,都是一次進步,不用趕著更新孩子課程進度.
  6. 我發現使用筆電上課,孩子的專心程度會比較高,所以上課的螢幕應該越大越好。
  7. 最近跟許多線上的老師討論,其中一個老師也提到她自己孩子(孩子已經具備一定基礎),第一次上課時也完全無法聽懂老師的英文,所以如果第一次上課時,發現孩子連最基本的句子都無法聽懂是正常的。
  8. 最近也有人看到提到台灣美語教學,跟國中英文其實是無法銜接的,有人上了六年的美語補習班,到國中時,英文考試一樣很慘,不過討論正反立場都有,但我認為這兩個準備方向本來就不同。
  9. 聽說讀寫 這四種能力完全不同,我自己有認識多益900↑,但卻開口說不了英文。我目前希望孩子在感受到課業壓力之前,能夠用沒有壓力的方式學習聽說的能力。因為撇除考試,我認為聽說才是真正溝通的關鍵。加上現在翻譯軟體的進步,閱讀跟書寫已經可以用軟體排除,而溝通即時透過即時翻譯(參考Meta Connect 2024),我認為還是無法達到暢快聊天的感覺。
  10. 讓孩子線上上課,不像是直接丟給補習班一樣,你必須要有持續陪伴小孩到他可以獨立上課為止。所以要有長期陪伴的心理準備。
  11. 坐在孩子旁邊上課(需要控制著小孩不要亂跑,以及給予一些協助),我跟蠻多老師討論過,其實多少會帶給老師壓力,老師會比較放不開,所以如果你希望老師放的開的話(很High的那種),可能你自己要先High起來。讓老師知道這個上課氣氛是允許的。(現階段努力目標)


上課前的基本準備

類似

repeat with me(跟著我唸)

point ..... you hear(指出聽到的東西)

chant


聽懂老師稱讚的單字

good, great, amazing,awesome

可以參考這篇,一樣會隨時更新。
Native Camp 兒童英文口說常見問答


日記(紀錄)

紀錄自己的所有嘗試跟想法,有空會慢慢整理成篇

第一週

目前大概是一天15分鐘的進度。

一開始讓孩子上課,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蠻多狀況,我家孩子還是很不穩定,會上課跑來跑去,很想要罵孩子,或者是強迫把孩子抓回來上課,但想到我的初衷是讓孩子喜歡英文,所以一直克制住自己,然後老師看著孩子不見時,雖然有點尷尬,老師都非常的有耐心等我把孩子叫回來,我想老師可能都習慣了。我想我前期第一個月的目標應該就是想辦法讓孩子能坐好吧。考慮把時間縮短到10分鐘就好。


有嘗試讓孩子上台灣老師的課,老師有用中文輔助,甚至接近全中文,但孩子上完課後,孩子反應比較喜歡全英外師來上課,我想現階段理解英文意思或許不是他想要的。


孩子喜歡唱冰雪奇緣的英文歌,有讓孩子唱歌給外師聽,外師嘗試想要一句一句的教導她歌詞,但孩子似乎沒興趣。單純一直想唱給外師聽而已。


接下來準備嘗試請外師念自己準備的英文繪本的孩子聽嘗試看看。

2024/09/24 上課15分鐘

今天再次嘗試使用中師上課,我們使用自己準備的英文繪本上課,然後將繪本預先拍照上傳到對話框讓老師。

上課的內容大致如下,基本上是中英混雜,已經翻譯成中文,上課很混亂但是有趣。哈哈

如何下載錄音轉成文字加上翻譯,請參考 Native Camp 英文口說一年學習心得評價

00:00:00
你好。好的,現在好多了。你說"是嗎?"讓我們開始吧。
00:00:10
下次見。
00:00:18
沒有了。不,,,有的。是的。很好。
00:00:23
我明白了。哦,好的。
00:00:29
就是這樣。草地。花在哪裡?有花嗎?
00:00:38
那是森林。它們是紅色的,對吧?是的。
00:00:44
然後在第五頁,是一隻,,是一隻兔子。它是灰色的,對吧?
00:01:15
我想它是,,它很...它是,,關於,,相當,,首都。它是...它是,,王國的,我不知道。
00:01:45
把那個拿出去,把那個拿出去,?把那個拿出去,把那個拿出去。
00:01:57
我想感謝你,,幫助我完成這項工作。
00:02:13
它們是黃色的。非常好。它是綠色的。
00:02:19
我的想法...我的想法是...它是...在哪裡...在哪裡...這是,,,你知道,我對此很了解。
00:02:46
它是,,最好的。是的,它是,,也許你可以跟她說話。
00:02:52
用英語,如果真的是我可以說的話,讓她說。她過去常常理解老師的評論或指示。
00:03:08
,你還在這裡嗎?,你幾歲了?
00:03:19
你幾歲了?Ariel,你幾歲了?
00:03:24
你幾歲了?我是,我是...我是幾號,?什麼?我是什麼?我是媽媽?你媽媽?我問你幾歲了?
00:03:54
我是...,,不。你知道,你知道幾歲嗎?你知道你幾歲嗎?你知道"你幾歲了"是什麼意思嗎?她知道答案。
00:04:08
我想知道你幾歲。根據你的牙齒,我覺得你六歲或七歲。
00:04:27
那麼,好的。很高興見到你。你好嗎?
00:04:34
你能告訴我嗎?
00:04:41
二十二,二十二,你二十二歲。
00:04:47
我覺得你六歲或七歲,對嗎?七歲?
04:55
六歲,七歲,七歲,七歲。你七歲,對嗎?!
00:05:01
,,,,,,,不。
00:05:10
那是...
00:05:15
我們想感謝你。謝謝,再見。
00:05:25
我是...你認真的嗎?
00:05:38
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是的。
00:05:44
好的。那麼,坐在你旁邊的是你妹妹嗎?
00:05:51
她是姐姐還是妹妹?
00:05:59
她比你大還是比你小?
00:06:05
我是皮卡丘,皮卡丘,皮卡丘,皮卡丘。
00:06:11
?再說一遍。Hasi兩歲?Hasi兩歲?也許兩歲,也許兩歲。你認識她嗎?
00:06:30
Wasi, Wasi, Wasi, Wasi, Wasi, Wasi, Wasi, Wasi。十一歲。也許你十一歲。你十一歲,她兩歲。你說真的嗎?
00:06:53
你十一歲,你妹妹兩歲。你現在讀幾年級?你在上小學嗎?
00:07:08
你讀幾年級?
00:07:18
我妹妹的名字是...我妹妹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的...他贏了。好的,兩歲,三歲,對吧?兩歲,三歲。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哦,也許是什麼...什麼讓你...你的城市是什麼?是的。學校。兩歲的在學校上學,幼兒園,而你上四年級。那麼,你妹妹叫什麼名字?
00:08:10
你妹妹叫什麼名字?Ariel,什麼是...
00:08:15
你妹妹的名字,你知道嗎?
00:08:21
你可以用英語說。用英語,用英語,用英語,用英語。
00:08:35
所以,她沒有英文名字。你是不是...她的英文名字是Jan,,她的中文名字是...所以,她就把它們放在一起了。
00:08:54
,所以是...那麼,簡單點說。多甜蜜啊,甜蜜。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你知道你爸爸的工作是什麼嗎?你爸爸的工作是什麼?
00:09:18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00:09:25
你爸爸的工作是什麼?你知道嗎?可能想要,可能想要...讓我們在這裡幫忙。
00:09:33
你們什麼時候能幫我?你什麼時候能幫我?
00:09:38
好吧,,,二合一,,,,二合一。所以,一二,所以,一二,一二。。那麼,其他...手錶...你有手錶嗎?你有手錶嗎?
00:10:15
你有手錶嗎?沒有,沒有,確定嗎??你沒有手錶?沒有,沒有,,哦。




20240925 上課時間15分鐘

今天嘗試讓孩子上南非講師,老師口音算標準,但孩子還是會混淆,How old are you 或者 how are you。即便老師重新再慢慢的講,孩子一樣會混淆。

老師上課時內容是不斷提問著一些基本句子,

What color do you like?

What food do you like to eat?

Do you like school?

上課節奏算輕鬆,但孩子大概在10分鐘後開始覺得無聊。

今日事後感想:

跟認識的老師討論後,覺得我應該要事先跟老師溝通上課方式,因為老師會因為家長在旁邊而感受到壓力,老師會認為家長的需求就是要孩子學到東西,所以會不斷提問基本句子。我想我應該每次上課都先打這段給老師。

I promise I will always give you a 5-star rating. Please feel free to teach in any way you like without feeling any pressure. Just try to create a fun atmosphere for her to enjoy. There's no need for her to learn any English necessarily.

My main goal right now is simply for her to like Native Camp and be willing to continue attending classes.


我認為現階段上孩子上Let's go好像太早,必須先想辦法讓她喜歡上課再說,哈。



---

如果看到這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我會補充上去,當然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並且願意嘗試的話,可以透過我的優惠連結加入Native Camp拿到$1999優惠券,同時也會幫助我拿到優惠券喔,感謝您。


領取$1999優換券 >> https://nativecamp.net/zh-tw?cc=FR_CP_1350004


領取$1999 優惠券注意事項 請參考

Native Camp 英文口說一年學習心得評價|使用技巧分享|如何搭配其他資源加強學習 | 我家的貓咪會講英文 (vocus.cc)

raw-image
中年後開始學習英文的大叔,英文底子很差,分享學習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三個方式, App切換日本語語系。 電腦版本切換VPN到其他國家。 電腦版本免VPN設定(需要自備實體Let's Go課本)
個人經驗分享跟評價,老師選擇技巧,如何開心使用持續使用全攻略。 學習心得分享跟老師評價 | 使用小技巧分享 | 如何搭配其他資源AI 加強學習
有三個方式, App切換日本語語系。 電腦版本切換VPN到其他國家。 電腦版本免VPN設定(需要自備實體Let's Go課本)
個人經驗分享跟評價,老師選擇技巧,如何開心使用持續使用全攻略。 學習心得分享跟老師評價 | 使用小技巧分享 | 如何搭配其他資源AI 加強學習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文描繪了Tabby在英國的日常生活,包括語言課程、泳池游泳和校園的美好時光。與導師交流以提高英語能力,享受校園的休閒生活,並分享了有關學校餐飲的經驗。透過生動描述,讀者可以感受到國際學生在異國他鄉的學習與生活點滴。
Thumbnail
本文探討108課綱學習歷程制度,分享孩子們的學習歷程以及成長故事,以此提供孩子們自行反思學習的紀錄。故事中涵蓋不同孩子的學習歷程,以及對於導師在審閱學習歷程時的感受。
Thumbnail
接續上一篇文章,想想看,之前學習英文的時機是在國中的時候,然後在高中達到一個相當的水準,這樣的學習時間是六年。而現在的小學生有從一年級就開始學習英文,到了小六也能有基礎的程度,並且能在小學階段就引發閱讀英文讀物的興趣。而有的小學生透過補習班課程,能夠在六年的學習後,達到相當於高中程度的
Thumbnail
𝘿𝙖𝙮 𝟴 𝙅𝙪𝙡𝙮 𝟴 𝘿𝙖𝙮 𝟵 𝙅𝙪𝙡𝙮 𝟵 𝘿𝙖𝙮 𝟭𝟬 𝙅𝙪𝙡𝙮 𝟭𝟬
Thumbnail
𝘿𝙖𝙮𝟮 𝙅𝙪𝙡𝙮 𝟮 𝘿𝙖𝙮𝟯 𝙅𝙪𝙡𝙮 𝟯
#誠實書寫練習 #Day173 昨晚看到一個課程,思考後不到五分鐘決定按下“確定鍵”報名參加。 生活中還有好多我想要探索的視野,以及想要經歷的新鮮陌生體驗。 不要害怕,努力的朝夢想前進。 沈浸在自己熱愛的興趣上,也算是溺愛自己的方式。 寫於20240621(週五)
Thumbnail
有沒有進步? 又過了一週,心中帶著上次的經驗再次出發,時間掌控及帶隊預評,順了一些。(吧) 與各科老師溝通可以再更精確 自然_實驗所需器材及幫助(實驗報告單可先整理好再一併發放) 藝術_確認每次上課畫圖所需版面大小(以免孩子一開始留的空間過小) 街舞_適時介入及察覺孩子情緒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文描繪了Tabby在英國的日常生活,包括語言課程、泳池游泳和校園的美好時光。與導師交流以提高英語能力,享受校園的休閒生活,並分享了有關學校餐飲的經驗。透過生動描述,讀者可以感受到國際學生在異國他鄉的學習與生活點滴。
Thumbnail
本文探討108課綱學習歷程制度,分享孩子們的學習歷程以及成長故事,以此提供孩子們自行反思學習的紀錄。故事中涵蓋不同孩子的學習歷程,以及對於導師在審閱學習歷程時的感受。
Thumbnail
接續上一篇文章,想想看,之前學習英文的時機是在國中的時候,然後在高中達到一個相當的水準,這樣的學習時間是六年。而現在的小學生有從一年級就開始學習英文,到了小六也能有基礎的程度,並且能在小學階段就引發閱讀英文讀物的興趣。而有的小學生透過補習班課程,能夠在六年的學習後,達到相當於高中程度的
Thumbnail
𝘿𝙖𝙮 𝟴 𝙅𝙪𝙡𝙮 𝟴 𝘿𝙖𝙮 𝟵 𝙅𝙪𝙡𝙮 𝟵 𝘿𝙖𝙮 𝟭𝟬 𝙅𝙪𝙡𝙮 𝟭𝟬
Thumbnail
𝘿𝙖𝙮𝟮 𝙅𝙪𝙡𝙮 𝟮 𝘿𝙖𝙮𝟯 𝙅𝙪𝙡𝙮 𝟯
#誠實書寫練習 #Day173 昨晚看到一個課程,思考後不到五分鐘決定按下“確定鍵”報名參加。 生活中還有好多我想要探索的視野,以及想要經歷的新鮮陌生體驗。 不要害怕,努力的朝夢想前進。 沈浸在自己熱愛的興趣上,也算是溺愛自己的方式。 寫於20240621(週五)
Thumbnail
有沒有進步? 又過了一週,心中帶著上次的經驗再次出發,時間掌控及帶隊預評,順了一些。(吧) 與各科老師溝通可以再更精確 自然_實驗所需器材及幫助(實驗報告單可先整理好再一併發放) 藝術_確認每次上課畫圖所需版面大小(以免孩子一開始留的空間過小) 街舞_適時介入及察覺孩子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