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媒體識讀素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的未來還沒定案 陪伴教養的路上滿懷希望是否曾聽過, " 唉! 這個孩子就是跟爸爸一樣XXX,他阿公也是XXX.....一輩子注定要......或這個孩子就是天生頭腦差,長大只能......" ,請你要勇敢跟他們說 : "事實不是這樣的。 讓我們從今天起,丟掉基因決定論,沒有一個孩子是不能被幫忙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潘兒醫
2024-05-12
孩子的世界沒有"難"字眼界決定孩子的世界 前言 對幼童來說不存在怕不怕?難不難?要不要等問題,有這些問題的是他的父母或者照顧他的人。而且,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照書教或者照網養,其實就是自我設限,把自己心智關閉起來,只看到或聽到自己認同的內容。例如,幼童喝奶,初當父親時,只知幼童須定時餵食,每四個小時要餵奶一次。休假回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3-09
當孩子的「我的」沒有得到成人的尊重,孩子就很難尊重「別人的」成人如果可以溫和堅定地引導孩子分辨、認識這一層關係,孩子就會逐漸學習並且理解,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我認為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讓孩子真的感覺到自己「有所擁有」以及「被成人尊重」。
Thumbnail
avatar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2024-02-27
老師:請問我的孩子很沒禮貌,您能協助處理這一塊嗎?沒禮貌的孩子該怎麼教 故事是這樣開始:前陣子在尋找家教當額外收入時,意外遇到一位很神奇的父親,在還沒去試教前,就在訊息中詢問我非常多問題。 在一來一往的對話過程中,我才突然意識到,即使是醫學與科技如此發達的今日,原來仍有很多家長,對於自己孩子的異常行為,幾乎沒有什麼病識感。常在遇見孩子有不當行為時…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4-01-21
你有沒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 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 在於國小的小孩的大腦或是心智還沒發展成熟,很能理解我們大人的邏輯思考或是框架,很多時候我們都都已經說了好幾遍,以為孩子們懂了,就懂,或是他們說「懂了」就覺得他們懂我們要表達的事情,但其實他們只是懂得表面的內容,卻不知道深沉的涵義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13
當我的孩子說沒有人想跟我玩她說~班上沒有人想跟我玩,同學們大多圍繞著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同學。她想跟誰玩,那個人就會成為團體的玩伴;而當她不想跟誰玩時,那個人就會落單。
avatar
悠悠天空
2023-01-19
沒禮貌的孩子禮、義、廉、恥,在現在似乎變成骨董了嗎? 走過傳統教育、養著在實驗教育打混幾年後改為自學的小孩的我,在這些年帶著孩子在外混的幾年,常有總莫名的感覺,現在的孩子到底出了甚麼問題?或許該說現在的父母出了甚麼問題? 女兒們從參加縣政府開給自學生的實驗課程回來,聊著一天上課的情況。我們聊到班上同學的上課情況
Thumbnail
avatar
2022-11-23
325品格--當弱勢的孩子品格沒有問題之後,他的人生就一片光明了嗎? 品格 當弱勢的孩子品格沒有問題之後,他的人生就一片光明了嗎? 2010年因為認同李家同董事長的教育理念,討論下開始與博幼基金會接觸,學習博幼課輔經營的方法。因為在偏遠海邊師資取得不易,因此非常認同博幼在地方培育人才養成課輔老師的方法,深深知道唯有如此才可以解決偏遠地區師資難尋的嚴重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3-21
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   這是這陣子以來最大的感悟,每個人來到這世界都是屬於自己的修行,腳下的路,必須自己一步步地踏出來,因為沒有後路,所以清楚明白地知道沒有什麼好失去,也更能看得清,誰會在你身邊支持你。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