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孩子去冒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樹開花迎春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百分之六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父母一定要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好奇心還給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鼓勵孩子去研究、探索】《珍珠家、琥珀家班親會》 鼓勵孩子去研究、去探索,需要時間。 當我感受了現場的聆聽, 我也感受著老師正在報告的課程, 更感受著家長在聽的時候的感覺。 這些感受對我來講重要, 因為我必須確認這件事情是對的。 為什麼能夠確認這些事情是對的? 因為我看到孩子的熱度、看見孩子的喜愛與渴望。 最重要的是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6-17
不斷的鼓勵嘗試新事物和無條件接納,是培養自信孩子的第一步大人應有耐心等待,接納孩子放手一試的掙扎過程,不要批判指認情緒,提供方法可以提升孩子的自信心,讓他們逐步克服恐懼。簡單來說,就是微調孩子的改變,建立學習自信。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4-12
原來我要這樣鼓勵孩子!運用正確的鼓勵行為,健全孩子的人格發展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會因為天生個性,以及後天的環境逐漸建立起往後的人格特質。所以在陪伴孩子時,教養的方式便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 若在與孩子相處時,運用正確的鼓勵行為,便有助於健全孩子的人格發展。 一個良好的鼓勵行為,對孩子的發展能夠產生無數的正向效果,例如: 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育兒超能力
2023-12-08
「心願夢想活動」 鼓勵孩子發展出「超能力」!當天在分享活動結束之後,有個小朋友跑到冠宇面前跟他說:「哥哥我以後也想成為跟你一樣厲害的人!」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3-10-19
正向教養| 用鼓勵提升孩子的歸屬感感謝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邀請,這是我第二次來到豐原親子館,分享關於「正向教養」親子講座囉!這次三小時的講座內容,是針對6-18歲,包含兒童與青少年的教養。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21
別低估孩子的能力,技職的孩子同樣需要老師的啟發與鼓勵原來我們的學生也可以被要求啊.....我終於知道帶綠豆的用途是什麼了? 我上次去一個班級上課他們都跟我說不知道啊!要不然就是說老師沒有教...... 另外一位老師表示感同身受,對!咱ㄟ囝仔就是懶惰。然後都說不知道,老師又沒有教,妳想想看老師哪有可能沒有教呢? 兩位老師看到我桌上學生的作業,構圖完整緊
Thumbnail
avatar
安娜正妹
2023-01-29
孩子有作家夢,我該不該鼓勵他?對未來或就業有什麼幫助?閱讀寫作爸媽問 6 【孩子有作家夢,我該不該鼓勵他?對未來或就業有什麼幫助?】 高詩佳(語文教育書籍暢銷作家)、王文仁(虎尾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教授)回答: 孩子喜歡寫作,應該鼓勵他繼續寫,但不要只抱著「成為作家」的單一目標,要知道,寫作力對升學以及未來,也有不小的幫助。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高詩佳
2022-08-27
給孩子正確的鼓勵—乖寶寶貼紙【作伴】育兒小妙招孩子大部分認識自己的起點,通常是由父母的評價開始,親子溝通對小朋友影響很大,說得多不如說得巧,雖然讚美都是出自於好意,但換句話說會更好,🤔要如何給予「正確的鼓勵」呢?📣作伴小編來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06-17
鼓勵你,覓得你的樂意職!大家是否看過肯.羅賓森的「讓天賦自由」? 這本書非常激勵人心,說明了我們每個人都該充分發揮自己的天賦。其實,他還有一本續作,叫做「發現天賦之旅」。裡面詳實地記錄了你該如何採取步驟找到你的「天命」--我稱為「樂意職」。 延俊赫在「富人不說但默默在做的30件事」一書裡,建議大家「不喜歡的事,再多做三分鐘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