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出租人生|計畫推薦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嗨出租人生》推薦文 / 又又

 

我欠這篇文章太久了,今天要來說一個高中同學的故事,以及她神秘的出租職業。(真的好難解釋我連怎麼開頭都想好久!!!)


陳怡茹,大概是我身邊朋友中,數一數二過著特別人生的人,她其實早可以透過高學歷找到一份好工作,在這資本主義社會大鳴大放,不過她勇敢地選擇了她認為的「理想人生」,放棄在銀行的高薪職業,天知道我有多羨慕XDDD(才上班四個多月就棄守了,可見這人對銀行體系有多厭惡哈哈哈哈),還當了周遊十幾個城市的背包客、被聘為性別講師到各地宣導正確觀念,累積了許多獨特的人生經驗。

 

為什麼討厭資本主義?因為商業行為都是人類製造出來的,以獲利為目標。當一切回歸原點,人根本不需要這麼多錢,這麼多東西,東西只要夠用就好,大家都知道地球正慢性自殺中,但能遠離這些商業活動,不為所動的人真的是少數,我還是會想去環球影城玩,想買史瑞克的髮箍,儘管我已經有髮箍了,還是想買小小兵爆米花筒當紀念,然後現在擺在書櫃裡一點用處都沒有。我還是必須工作賺錢,然後在每一次的會展中看到快速搭架的臨時攤位們,在四天後就是無盡的廢材!

 

哈哈好像扯遠了,但她就是那個徹底遠離上班族工作惡夢,並且對種種廣告誘惑無欲無求,以個人NGO為終身職業的強者,名為「嗨嗨出租人生」,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幫助的事項不限,她涉略廣泛,包的事項太多建議大家點部落格看(感情、旅遊、咖啡、投資、出櫃、HIV、開放多重關係、人生選擇、身體形象、朋友吵架、法律疑問、貸款問題、銀行業務....)

 

重點是,沒有價目表和特定營業時間,基本上只要負擔跟他出去的交通費和基本開銷就好,但如果很滿意而想多給的,當然很歡迎,因為每個人可以給予的不盡相同,不過她很願意把這些多的資源分給需要幫助的人!

 

我們其實不常見面,但一直以來她就是被我歸類為遇到困難或重大事件,可以討論聊聊又不怕事情莫名曝光的對象(我根本10年忠誠顧客可以發VIP獎座),今年的生日是平日,大部分朋友都要上班,所以第一時間就想到她了!這是她去東南亞漂泊三個月後我們第一次見面,整趟旅程依舊自在隨興,交換近況聽聽彼此的故事,她好像變得有更耐心了哈哈哈哈,保有一貫的淡定(在我被野狗嚇到雷殘倒在路邊後,還是鎮定的先停好車、拔鑰匙,緩步走來說:你還好嗎?真有你的!我絕對沒有在抱怨XDDD)大概就是這樣的處變不驚,容易給人一種安全感(誤

 

還記得在海邊,

我:妳之前說過,等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就會離開這世界,我真的有害怕會再也看不到妳欸…...

嗨:對阿其實我想做的事都做完了,但我發現,自己的存在可以幫助一些人的性命,所以我決定不這麼做了。

因為有些人生遇到難關真的過不去、想不開的人,在與她諮詢後,有了新的想法,沒有選擇走上絕路。我突然慶幸,她找到了一份她喜歡,而且有意義的職業。

 

最後推薦,歡迎大家租賃我的高中好友:《嗨嗨出租人生》Facebook

#終於寫完了
#為了友情還設貼文公開超義氣
#嗨嗨出租人生

 


 

寫一下在臉書上沒有的東西,這是我對於高中同學回饋的告白:曾經我說,「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但這幾年身邊陸續有朋友相繼過世,有些人選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有些人則是意外喪生。

 

我發現人不是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那些很想念你的人,說不定會用不同方式將你記得,三不五時因為臉書提醒想起些什麼,又或者變成了自身作品中的一部分,或甚至因為這樣通過了什麼樣的法律。但,那都是他們的方式了。

 

應該說,人死了不是什麼都沒有了,「而是你不能選擇自己要留下什麼了。」

 

留下的是非自我主宰的自傳,是被詮釋的話語權。或許這樣也好,因為在生存時我們很難為自己留下些什麼,旁人也通常只在失去後,才想起曾經的彼此。

 

當然我從未從「死亡」的角度看過世界,不知我是否會化作一縷魂魄?又或者只是燃燒後的灰燼?

 

大部分在我這樣年代的同學們,都在忙著工作、結婚、生子...大我十幾二十歲的人則在開啟另一個時代的悼念,再長一輩則是等待生命凋零或在最後希望煙火燦爛絢麗,抑或歸於平靜。

 

我呢?總是告訴自己得活在當下的,只少此刻死去也要沒有遺憾。很多大我很多歲數的朋友常對我說:「為什麼你才二十多歲的人生,卻好像已經比我看清更多事?」

 

我沒什麼偉大的見解,覺得也許這就是生命的磨練。很多身邊的人走了,陸陸續續地,有些人就那麼一瞬,有些人你早知道他即將離開。對於死亡總有希望大家都安好的祝福,除此之外,我沒有掉淚了。為那些繁瑣,或說為活著的人準備的喪禮祭典,我的確是會被什麼催化因而低下幾滴眼淚的,但總知道,生命就得繼續過下去,除非我不要了。

 

我問自己,如果要活著,我想要怎麼活著?高薪的工作反覆十幾二十年,升遷與競爭?不是我要的。還是我活著的意義又為何?

 

自己走了一趟70天的旅程,本來找不到生存意義的自己,有了繼續下去的動力,所以有了現在的《出租人生》

    4會員
    11內容數
    <p>有人租我上酒店、有人找我去接待研討會的外國學者、有人租我出國跑腿,有人租我幫他看世界,有人租我與他漂泊世界一起瘋狂。被租的同時,我也期待客人們租我做各種我想不到的事情。你也可以租我做很多幫助人的事情(請各位租賃人發揮想像力),例如要我早起去聲援社會運動之類的。</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嗨嗨大家這是我創沙龍的第一天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泥們寫的小文章或新詩之類的♡♡♡ Hi Hi 我是剛加入方格子的新手呆呆,我叫poppy ˁ⑅ ᵕ ﻌ ᵕ˖ˀ 最近迷上寫一些看起來很漂亮的小東東(✪㉨✪) 不定期會丟上來紀錄一下嘿嘿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呦♡♡ ‧°∴°﹒☆°.♥‧°∴°☆.﹒♥‧°∴°﹒☆°.♥‧°∴°
    avatar
    Poppy
    2024-06-01
    嗨 我是TeddyWho我對於自我目前的定位是一個成績不好、不夠聰明、不想做事、拖延症又想要有高成就的後段大學資管系學生,我其實對我的人生很迷茫,在這一塊小天地,我會來分享我的迷茫,希望能獲得一些不一樣的可能性。 我其實很喜歡思考或者是說懷疑我為何會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思考這類的事情不是否定我已經遇見的那些美好經驗,我只是
    Thumbnail
    avatar
    TeddyWho
    2024-04-27
    嗨!純素食_Netflix基因決定百分之九十。 這是我大學時,聽到某位教授說的話。講這句話的人,他的背景、專業、年紀,我完全沒有印象。我只知道那時候講師說話的語調很無奈又很淡然。而我,非常震驚⋯⋯ 經過多年運動防護的實務經驗發現,這句話偶爾會在我心中默默的放送著。 一樣不良的動作模式,為什麼有人會受傷,有人不會? 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4-04-12
    嗨!警衛弟弟通常您會叫警衛大哥,要不要改口叫警衛「低弟」?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4-04-06
    嗨嗨嗨嗨這是秘密!
    avatar
    請看
    2024-01-12
    嗨!紀崴,麻煩你看過來!這兩天放著年假耍著廢的我,就這麼在網路上看到你的相關影片。這感覺不是在同一個時間點發生的事情,不過從一連串的事情看下來,可以知道你內心非常的焦急。 很多時候男性的內心痛苦是不足為外人道也的。雖然現在主流一直在鼓勵男性勇敢說出來,但這種方法我不敢苟同,因為那是女性的溝通方式。而這源自於我們男女大腦構造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3-01-28
    [嗨]--狗竹圖文[嗨] 練習 每天早上 跟 一棵樹 打招呼 #圖文 #狗竹 #狗竹圖文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11-15
    嗨嗨你好,從早安變晚安,12小時抵達的Slowly訊息—Slowly筆友分享去年(2021)六月疫情驟升,我遇見了Slowly。中學時期為了練英文使用了Penpal World的筆友軟體,一款線上網站有額度的交流。少量額度使大家會交換電子郵件來繼續暢談,在2016—17年左右,和2位美國人、2位中國人持續聯繫,尤其是一位和席慕容名字相似的中國女孩令我印象深刻,她和我聊荒漠、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13
    嗨海人生 「喜歡海邊嗎?」 「最喜歡海了!」 心情好,心情不好,只要看到了海,就覺得怎麼樣都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小酌同學
    2022-04-04
    這是腰很酸第一天,嗨嗨!這次是日常的紀錄,基本上是一篇日記啦,所以以某種層面上來說,你在窺視我的日記,不過是窺視我發布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橙柚林
    2022-03-17